IMG_7523.JPG

這次的旅行是有原因的,原因在這兒:《澎湖自由行行程規劃》這是特地為了帶小朋友"體驗坐飛機"的突然旅行

然後啊,問了一下猩哥,有沒有特別想去看的點?還好,他的要求不高,只有特別想看『摩西分海』,其它的行程就讓我去計劃。當然不能辜負他老人家(明明才大我2歲硬要說他是老人家)(不過大2歲這輩子就是註定大我2歲不是嗎??依然是老人家。哼。),畢竟猩哥一家人第一次來澎湖,觀光客的景點一定要帶他們走一圈嘍!(然後也很不要臉的跟他介紹我們拍過婚紗的景點~~噗花哈哈呵哈哈哈)

 

因為金主特別交待要看分海,但分海並不是這麼容易看得到,一天裡面只有2次會遇到退潮,正在退潮的時候可以看見超美S展開的路線直達海中間的小島,而退潮的時間會有一次落在凌晨,所以白天退潮的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它稍縱即逝!而且退太乾的話…還會變成一大片酒逃(上次在奎壁山拍婚紗,就是遇到退太乾變一大片酒逃:玩拍婚紗.澎湖︱世界級的美麗海岸《奎壁山》,這次特地問了贛哥今天的退潮時間,太棒了!落在下午2點多左右,剛好趕得上!而且,這個需要"抓準時間"的行程安排在第一天,完成它之後,一切都輕鬆玩就好了!

中午離開海旅巢後,和猩哥很隨興的買了一間新開的澎湖素食午餐後,帶大嫂去吃馬路益燒肉飯,我們另外點了臭豆腐。完食後,時間一切抓的很剛好,直奔奎壁山!

到的時後海剛開始分!明明是平常日但還是很多人…現在都不曉得是人類將海分開還是大自然將海分開了…未來要拍到乾淨的分海也越來越難了。。。

IMG_7526.JPG

後來知道,這天雖然是平日,但有遇到旅行團(旅行團很喜歡在海中央叫大家一起來大合照這樣),所以人多到爆炸(不過就算沒有旅行團,這裡的人也不少)

IMG_7527.JPG

澎湖的任何一個海邊都非常的清澈,奎壁山的海也是,這是半獸人到澎湖玩的第一個海邊,我特地跟猩哥交待:我有安排去海邊玩的行程,不要讓她們玩太開,不然拉不回來,這裡的目的只有→看分海!(我實在是個盡責的導遊)畢竟這裡的海,酒逃比較多,適合半獸人玩的海還是有沙灘的比較安全。

IMG_7529.JPG

話說,小妹在出發前硬是被拉去剪了一顆馬桶蓋頭,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回台中住,剪完的當天小妹大哭……她說………『姊姊笑我是香菇…』

身為姑姑的我一定要安慰她:『怎麼會呢?是西瓜~』………然後………她安靜勒一段時間。因為一時無法立即判斷香菇和西瓜那一個比較好…

IMG_7531.JPG

托大妹的福,因為她說她想坐飛機~~~~~我才有這趟旅行歐耶~!!

IMG_7532.JPG

IMG_7533.JPG

我跟老哥說,快拍一下全家福的照片,拍完後趁退潮還沒退很乾,我們還可以走到對岸赤嶼去,不然分海分到最後就看不出什麼了!(我真的很像導遊在趕大家的行程)

IMG_7538.JPG

終於要開始走了~奎壁山地質公園因為擁有特殊的地形,所以在退潮時會讓相連兩島的石礫步道浮出水面,特殊的現象也讓大批遊客湧入朝聖,但要把握時間,過了"剛開始"退潮的時間後,就不那麼特別了

IMG_7546.JPG

猩哥當時的肚子相當有份量,抱小孩都是用肚子在頂的(現在狂跑馬拉松,精實許多,都用腹肌在夾小孩了)

IMG_7550.JPG

隨著遊客越來越多,露出的石礫遭到頻繁的踩踏,導致生態受到破壞,因此觀光局長就表示,幾年後「摩西分海」的景象將有可能從此消失。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來澎湖奎壁山玩,請愛護環境,不要亂撿拾或敲打岩塊,不然能看到的美景就越來越少了!

IMG_7553.JPG

走到赤嶼,也退潮退的差不多了

IMG_7560.JPG

IMG_7570.JPG

IMG_7576.JPG

回頭看,有廟的地方是我們開始走下來的地方

IMG_7578.JPG

這裡就是海中央漲潮時看到的小島-赤嶼,赤嶼的地形相當特別,有一圈一圈的小窪洞

IMG_7582.JPG

IMG_7587.JPG

IMG_7590.JPG

赤嶼的岩石是黑色的玄武岩,像木炭一樣

IMG_7592.JPG

IMG_7597.JPG

小妹最近剛學會比愛心

IMG_7606.JPG

遊客很現實,退潮後一回頭…人就去掉一大半了

IMG_7614.JPG

IMG_7618.JPG

IMG_7622.JPG

IMG_7624.JPG

這小鬼說:『姑姑,我喜歡妳今天穿的衣服!』…被一個還沒上小學的小女生讚美穿搭,是因為穿的太幼稚還是??真的好看??

1IMG_7631_meitu_2.jpg

IMG_7632.JPG

IMG_7635.JPG

回到剛下來的地方,已經退潮到變成一大片石礫了

IMG_7636.JPG

IMG_7638.JPG

IMG_7641.JPG

IMG_7646.JPG

哦對了,如果踏浪到赤嶼時,發現已經漲潮無法返回岸上,請務必在赤嶼上等待救援船隻,決對不可以輕易的下水游泳回岸上,因為很多遊客的莽撞跟逞強(其實有一段蠻長的路),奎壁山海域已發生過多起溺水事件了。

奎壁山怎麼走?這裡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奎壁山後,我們往西嶼的方向,經過白沙會看到一大片的風車,這裡是中屯風車群,是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也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前兩代都設計不良,所以停用了...發展到現在的第三代,就位於白沙鄉中屯村,如果你是自由行,是一個非常推薦來拍照的景點,因為目前中屯風車附近還沒有可以停大型遊覽車的地方,人比較少

IMG_7656.JPG

IMG_7658.JPG

猩哥說要幫我拍照…我沒想到竟然有人拍照的技術跟趴趴熊一樣…我差點把這張照片刪掉…因為不知道裡面有人。。。

IMG_7659.JPG

中屯風車群算是一個路過可以進來走走拍拍的景點,不用花太長的時間在這裡呦!

怎麼走,這裡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