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meitu_0.jpg

天啊我太感動了!我女鵝可以睡過夜了!

天啊我太感動了!我女鵝可以睡過夜了!

天啊我太感動了!我女鵝可以睡過夜了!

(因為太感動,所以要說三次)(還有…別再說小蘑菇是男生了…她只不過是胖了一點的女孩兒)

對一個相當沒有天份的菜鳥媽媽來說,簡直是一個大驚喜啊啊啊啊啊啊!!!!!(無限迴音)

記得曾經有人跟我說,小孩會帶很多驚喜給這個家。本來想…這個『驚喜』應該是破壞性的驚喜吧(例如把屎噴射在你臉上、打破你收藏的瓷器、把你準備發包的檔案刪掉、抓爛你家裡的沙發之類的)(咦!?抓.爛.家.裡.的.沙.發??。這一個多月下來,她真的給了我們很多大於物質上的驚喜:很緊張的帶她下去台南竟然安靜的睡一整路、很緊張的帶她去球場看球賽竟然沒有哭鬧、很驚訝的第一次晚上睡超過四小時、五小時、六小時…,滿月後某天凌晨 哭著討奶,看了一下時間……天啊!6 點多了!她睡了 9.5 小時了!我的眼淚快噴了啊啊啊啊!我一定要來寫一下這一個多月來的心得!順便紀念一下這 9.5 小時!

 

記得在醫院的時後,我一直以為小蘑菇是天使寶寶,每次從嬰兒室推她來的時後,她總是睡的很甜。餵完奶就是一臉奶醉的表情睡著。住院五天的錯覺讓我覺得…照顧小孩沒那麼難啊~我還怕坐月子期間太無聊咧…(這想法實在太愚蠢…簡直就是愚婦一枚)原來,可怕的日子都在出院後才開始。。。

坐月子期間,婆婆特地上來幫忙帶小蘑菇,白天我有許多自己的時間,甚至還可以直接開工接設計案,可怕的是…晚上。晚上我們要自己照顧小蘑菇。

她有一張自己的小床,小床是猩哥贊助的,床壂、床圍、床包是趴姐送的,這張小床看起來就是非常的酥湖~萬萬沒想到…這傢伙不買單…只好讓她睡我們中間。

 

醫院回來後,她總是要人抱抱才肯睡。終於抱睡了,放回小床就大哭。有時後終於冷靜下來睡著了卻被自己亂揮的手嚇醒,然後就是一陣撕心裂肺的崩潰大哭,怎麼安撫都沒有用。明明在醫院裡的是很乖巧的啊!(簡直就是遇到詐騙集團)對!用包巾!把她包的緊緊的讓雙手不會亂揮才不會被自己的手嚇醒,但包巾怎麼包?我們都很菜…不管怎麼包,她的手就是會彈出來…然後又被自己亂揮的手嚇醒…然後又大哭。很菜的我們只知道塞奶給她再讓她睡,結果就是…她不知道節制的喝,然後就吐奶了。吐到床單、枕頭全都是…我們只好半夜換床單。前幾週的app顯示這樣的時間…看得出來整晚沒睡…

Screenshot_20161122-132814.png

連續幾天下來,我簡直崩潰了!才短短的幾天就感覺到自己快得了產後憂鬱症。

某個晚上怎麼安撫都沒有用,兩個人輪流抱,只有抱她還不行!還要你一直走路才肯安靜下來…但安靜下來只是不哭鬧而已,眼睛還是開的…,我的手好酸、剖腹的傷口還沒好、惡露還沒完、子宮收縮還在痛、餵奶的胸部也被她吸到痛(那段時間很常問趴趴熊:如果我的奶頭被她咬斷了,噴出來的是奶還是血?),加上連續幾天下來嚴重的睡眠不足、明明很勤的餵奶醫生卻說她沒吃飽所以有黃疸(雖然是事實,但就是有一種"我都這麼累了為什麼還怪我沒餵飽她!")(那段時間只要有人說她沒吃飽就會對號入座的在心裡OS:是在怪我嗎!…。某個凌晨她又歡到天亮,歡到他老杯要上班了還不睡!這時後婆婆醒來幫我把她接走(婆婆的背後出現一道光茫),讓我繼續睡,我好累,身心充滿了一種無力感,覺得什麼都做不好,然後…我抱著趴趴熊哭了…。

接下來好幾次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不受控的一直掉,我只想好好的睡個覺這麼簡單的願望怎麼這麼遙不可及。每次想對她發脾氣 但又覺得自己太壞,小蘑菇只是剛來到這星球的生物,什麼都還不懂,對她發脾氣太不公平…我只好氣我自己太無能。

IMG_20161219_174234.jpg

 

趴趴熊是個好老公、好爸爸,每次我大爆走,他就把小蘑菇抱去安撫(還要安撫一個大爆走的媽媽),但沒辦法,小蘑菇聽了十個多月媽媽的心跳和味道,只有在我身上才會比較安穩"一點",真的只有一點。我們一起找安撫她的方法。舉凡網路上說的小海馬、側睡、安撫巾、安撫玩具、安撫椅…通通沒用;日本安撫神曲、白噪音、吹風機…聽前面的幾秒鐘都有安靜了一下,但接下來就是尖叫大哭…嚴重的情況還會哭到天亮…

FotorCreated2.jpg

朋友送我們兩件S的 Love To Dream 包巾,網路上都說是育兒神器,可以改善小朋友的睡眠品質。我本來以為穿了 Love To Dream 她就會乖乖的睡覺…錯了,還是需要人類的安撫她才肯睡(如果這世界上有穿了就秒睡的衣服這也太可怕了)。不過神奇的事情來了→ 小蘑菇頭一次連續睡超過三小時!三小時!三小時真的有夠感動!!!!(我怎麼變的這麼容易滿足?)

兩件輪流穿,當時還不確定連續睡三小時是小蘑菇自己習慣了地球人的睡眠模式還是 Love To Dream的幫忙?某天這兩件 Love To Dream都沒乾,只好給她穿上一般的包屁衣+包巾睡覺…然後…可怕的夜晚再度降臨,又回到整晚都在哄睡的夜…好不容易哄睡、又被自已的手嚇醒、再哄睡、再被自已的手嚇醒…。接下來的日子不管怎樣,就算 Love To Dream沒乾用吹風機也要烘到它乾!不然吶個晚上就真的不用睡了…

DSC_0128_mr1480944332422.jpg

因為Love To Dream包巾的關係,小蘑菇的睡眠時間越來越長,但睡前該怎麼安撫她才是重點。

後來發現趴在趴趴熊身上她可以很快入睡~~~有好幾個晚上她就像水蛭一樣吸在她老杯身上,睡著後,再把她拔下來放床上(拔?)(對,就是用拔的)

DSC_0186_mr1481349695611.jpg

↓ 熟睡到整個臉都變形了

DSC_0196_mr1481507360769.jpg

某天我們都太累的睡著了…小蘑菇趴在趴趴熊身上也睡著了…然後…不小心滾下來……我們驚醒!看了一下時間…天啊!四小時了!她連續睡了四小時了!但滾下來實在太可怕(社會局請別來關切我們,她滾下來也是在床上而已),總不能一直讓她吸在老杯身上吧…。

然後,我們換了一個不用插頭可以調整強度的小夜燈,睡覺時的燈光調到非常微弱…我們也終於不再堅持了→ 終於...使用了.奶.嘴.…(哇靠原來奶嘴這麼好用之前到底在堅持什麼!)再試著用奶嘴安撫她,讓她自己睡(塞奶嘴也要看時機塞,正在大哭時她反而不會吸)。隔沒幾天…竟然!連續睡到五小時!!我興奮到半夜跟趴趴熊說五小時!五小時了!!當下好想拉著小蘑菇的手飛起來轉圈圈(社會局請別來關切我,我只是自己想像而已…)

 

就在連續睡滿五小時的那段時間,她滿月了S快穿不下了…因為蘑菇從出生就是一頭巨嬰…剛滿月沒多久就六公斤。朋友要來家裡看小蘑菇 先問我們缺什麼他們要買…二話不說的回答:

『Love To Dream包巾M號,謝謝!』

然後神速的把Love To Dream的官網、LOGO、照片、門市…全都丟給他們,深怕買錯我們又不用睡勒~~~

f7d46db38da647fa80c439f421cc027d.jpg

但小蘑菇的成長速度讓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M號很快又不能穿?所以我們自己又再跑去竹北的代理商baby888 再買了L備用(就是很怕睡不好)

 

其實,連續睡滿五小時我就非常滿足了,心情也開始愉悦了起來~~~不像之前半夜大爆走。就在滿月後的某一天週末,帶小蘑菇去看球賽、去逛百貨公司、去晒太陽…,那個夜晚…應該說是隔天凌晨…她突然又嗯嗯嗯咦咦咦呵呵呵的…呻吟?!我起床看了一下時間。。。。天啊!六點多了!她睡了九個半小時!!!難道是昨天太累?

隔天,爸爸上班媽媽推她去火車站前晒太陽…連續睡了 9.5小時!

再隔天,爸爸一樣去上班,媽媽又帶她去運動公園晒太陽…歐耶!又是夢幻的 9.5小時!

某天遇到寒流,太冷所以沒有帶她出門,順便看看不出門是不是也能睡過夜。。。7.5小時!!!!!半夜也不會討奶!!!!!!而且這段時間每天睡醒她總是相當愉悅的笑咪咪的嗯嗯嗯咦咦咦呵呵呵的跟我對話~~~我感動到要哭了我我我我女鵝長大勒!!!!!

c48e5dc91f024fcebc1727d5e2fc5a28.jpg

↑ 熟睡中,眼睛溼溼的是聽說擦母奶會讓睫毛變長,所以這是剛擦完母奶的眼睛~ 不是哭哭哦~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建立了一套睡眠儀式 → 白天帶出門晒太陽(很重要)五點過後不睡覺、傍晚不開燈,只開床頭燈,晚上:

開始準備洗澡時才開大燈 → 洗完澡擦乳液 → 換上Love To Dream包巾當睡衣 → 關燈,換開一盞昏暗的小夜燈 → 睡前奶 → 奶嘴 → 睡

 

我們沒有特別"訓練"她,之前跟趴趴熊說,我想照百歲醫生說的,把她一個人放隔壁房間訓練她獨立。但趴趴熊說了蠻經典的話:

『幹馬訓練?人遲早會獨立的,這麼早獨立幹馬?又不會幫我們賺錢。』…只好繼續跟我們睡。

每個小孩有不同的個性和氣質,上網爬了很多文,有些方法適用這個小孩有些就不適用,剛開始真的會手忙腳亂到很崩潰,挺過了也就漸漸的了解到朋友說的『小孩會帶很多驚喜給這個家。』寫這麼多還是要說:

 

.Love To Dream包巾+PHILIPS香草奶嘴的搭配真的是睡眠神器啊啊啊!

.有晒太陽的日子會更好眠

.爸爸的胸部很好入睡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