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85.JPG

我承認我是廚房白痴…但最近…我覺得我好像變的很厲害(倒底那裡來的自信?)

 

小蘑菇還沒出生之前,廚房大槪是家裡我最不想踏進去的地方吧…我不喜歡油煙味,也不喜歡熱。每次下定決心要做菜,但進了廚房後…從那裡開始下手完全沒有頭緒。好吧~煮泡麵好了(弱)

懷孕之前廚房最常出現的料理就是:泡麵、火鍋(食材全丟下鍋的槪念)。天天外食多方便!不過當媽後,竟然也開始擔心起食安問題,我不想讓小蘑菇吃到不健康的食物,所以什麼都想自己來!我怎麼了啊我!以前不是覺得越垃圾的食物越好吃的嗎(大誤)~~~~~這是一種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像…也許就是傳說中的母愛大噴發吧 。。

寶寶四到六個月開始,就可以進入副食品階段,大槪從小蘑菇滿月我就一直搜尋副食品相關資訊,也開始練習做菜,一天做一餐:晚餐。但畢竟是新手,我做一餐飯的時間好久。每天都從下午四點就開始準備,趴趴熊下班到家差不多六點,有時後他到家我還沒煮好。。。如果遇到小蘑菇歡逼巴的那天…我大槪要等趴趴熊回到家陪她玩,我才有辦法去廚房作菜…差不多八點才能吃晚餐。。。天啊!這只是兩個大人的晚餐,如果加上小蘑菇的副食品,每天倒底要花多少時間在廚房啊!

還好,在小蘑菇第三個月的時後,讓我遇到了我的救星:荷蘭公主,然後,我也去參加了荷蘭公主的現場體驗會。

CIMG1403.JPG

這場體驗會的講解人員是一位年輕的女生,在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除了示範荷蘭公主各種刀片的用途之外,還示範了打高麗菜泥、也打了肉泥做高麗菜卷、還在很短的時間內將蛋白打發,烤了達克瓦茲,她講話輕柔,動作從容不迫,當下讓我覺得~~做菜似乎不是這麼困難的事啊!而且還可以很優雅~!

CIMG1413.JPG

剛開始當然是先介紹刀片的各種功能,有四種刀片,切片、細絲、粗絲、磨泥,現場用紅蘿蔔示範切片和細絲,磨泥則是使用白蘿蔔,磨完白蘿蔔泥馬上就可以吃火鍋了!

FotorCreated2.jpg

接下來示範副食品最常使用的打泥功能,馬上就來個高麗菜泥!除了高麗菜泥之外,也打了肉泥+青菜+香菇,做高麗菜捲的內餡。內餡打好之後主持人就示範包了高麗菜捲,原來這麼簡單!我都以為它的難度很高也!!!!也許是荷蘭公主把有難度的料理變簡單了~~

FotorCreated3.jpg

再來要做的是甜點~達克瓦茲,一種吃起來很像馬卡龍的點心,就是我們桌上這一盤!

CIMG1399.JPG

前陣子我很喜歡做西點,因為有位朋友跟我說:廚房白痴可以先從西點下手,因為所有的東西只要拌在一起放進烤箱烤就好了,而且很有成就感。。。哇靠真的也!那陣子好愛做蛋糕、小西點,我也買了一台電動打蛋器,本以為已經夠快發了,但今天現場看到荷蘭公主從蛋白到打發…時間竟然這麼短!有這支 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 還需要買其它的廚房工具嗎?這一組就夠了押!

FotorCreated4.jpg

打發後的蛋白和麵粉攪拌,到入模型後放進烤箱就完成了!

CIMG1467.JPG

CIMG1469.JPG

攪拌棒清潔很簡單,就再打一下清水就乾淨了!

CIMG1428.JPG

體驗會結束回家後,我對自己的廚藝信心滿滿!

-1CIMG0710.jpg

 

荷蘭公主最主要的就是這支「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我都說它是主機,用它結合在其它的配件,可以做出多種食物的處理功能

CIMG0838.JPG

將它接在切碎盆,可以切片、磨泥、切絲;
接在迷你切碎盆,可以攪碎;
接在打泥的棒子,可以打果汁、冰沙、食物泥;當然也可以接在打蛋器

FotorCreated5.jpg

而它所搭配的刀片,則是獨特設計不鏽鋼304刀片,耐熱、好清洗、抗鏽蝕,對於各種食材和冷熱料理都可以輕鬆處理

22.jpg

在切碎盆裡有一個刀盤,這四支刀片就是接在這個刀盤上

CIMG0873.JPG

我非常喜歡這支打泥的功能,因為是不銹鋼設計,所以不只可以攪打熱食還可以擊碎冰塊,加上刀片旁邊有不銹鋼片包圍做防噴濺功能的設計,所以打在副食品開始之前我都拿來打冰沙~

IMG_4469.JPG

而這支攪拌棒,有它牌所沒有的功能:兩段轉速+九段變速,可處理各種不同的食材,而且瞬間攪碎

IMG_4476.JPG

所有的配件要組合上去,只要按下攪拌棒旁的兩顆按鈕,單手就能完成相當簡單

IMG_4478.JPG

切碎盆非常安全,因為要整個蓋起來並且轉到上鎖的地方,才能開始打食材,打好後,轉到開鎖才能取出

IMG_4480.JPG

然後~~~我就趁小蘑菇在睡覺的時後,開始玩這台食物調理機~

 

剛開始,我想先用切片功能先切一條辣椒…但。。。它切的速度太快、太療鬱了!不到一秒鐘就切好了!我心理建設都還沒做好它就切好了!而且…很容易就讓人.切.上.癮...不知不覺就把整盒的辣椒一條一條的全都切完了……只好裝保鮮盒冰冰箱,要做菜的時後再拿出來使用。。。沒想到這一切,晚上做菜幫我省下我好多時間!!!

FotorCreated6.jpg

然後啊~~~我太喜歡打食物了~打食物真的是好療鬱!把冰箱裡面能切的食材都拿出來切,芹菜切片、香菜切片、白蘿蔔切片、紅蘿蔔切絲/切片、薑也切絲、荀子切片…一盒一盒的保鮮盒分裝冰在冰箱裡

FotorCreated7.jpg

在做晚餐的時後,一盒一盒拿出來,省下好多時間!而且~切完所有的食材時間相當短,每一種食材不到 10秒就打完了,我想再打下去!!!!對厚,重點是小蘑菇的副食品…打泥。但她還不能吃,所以我先打我自己要喝的泥~木瓜牛奶

CIMG0902.JPG

CIMG0906.JPG

要喝果汁自己打!而且不用出門、從頭到尾都看得見使用的原物料,喝的很放心~

CIMG0910.JPG

不過…在量杯裡打一個人份的果汁好像沒什麼了不起,打木瓜牛奶的時後我發現它的波動並不大,不像果汁機一打就噴濺的很高…簡直要飛出全壘打牆。。。所以…我想試試看直接在馬克杯裡打果汁,不曉得行不行得通?牛奶/木瓜一起放入杯子,約 6分滿

CIMG1040.JPG

打的時後會起泡泡,但波動也不會太高潮這樣

CIMG1043.JPG

因為馬克杯不大,攪拌棒就這麼剛好的塞進去,打了幾秒鐘感覺似乎可以了

CIMG1045.JPG

神奇的事發生了!一杯馬克杯份量的木瓜牛奶打好了,而且桌上都沒有濺出來!以後我想喝什麼果汁就直接用杯子打就好啦!!

CIMG1049.JPG

天氣熱,我愛冰沙~~自從用馬克杯打果汁後,想喝多少量就用吶個容器打!我拿了玻璃水壺,丟了鳳梨和冰塊準備來打冰沙

CIMG1299.JPG

花了比較多一點的時間,但後來才知道…打冰沙最好是水果放上面,冰塊放下面,水果打成水之後會有多的水份才好打冰塊,也可以加點開水進去會更容易打碎,也比較不會造成機器的耗損~~

CIMG1319.JPG

自己打的果汁和冰沙~~~完全不用擔心冰塊的來源,也不用擔心水果是否曝露在空氣中太久,更不用擔心水質的問題,全都是自己親眼看到的原料,感覺就是很健康又天然!

CIMG1322.JPG

當然,這台攪拌棒打出來的冰沙口感非常細緻又棉密,打泥更不用說了~

CIMG1327.JPG

這禮拜第一次做副食品,南瓜泥/10倍粥,頭一次做副食品發現…原來10倍粥的份量這麼多!多的粥就給趴趴熊喝~~~~哦對了,為什麼10倍粥是紫色的…因為我加了幾顆的黑米

CIMG1711.JPG

現場體驗的當天還有瀚克寶寶提供的副食品書,回家的路上迫不及待的一直翻一直翻!感覺~做副食品似乎不是一件難事~~~~~我應該很快就能成為副食品界的奧利佛噗花哈哈呵哈哈哈呵哈哈哈!(倒底那裡來的自信)

至於收納起來會不會麻煩………收納?幹馬收?天天都要使用的東西又有這麼時尚的設計,直接放廚房或餐廳,天天看~心情奪好!(廚房用品只要被"收納"幾乎就很少會拿出來用了)

CIMG1624.JPG

CIMG1625.JPG

說真的,有了這組荷蘭公主,真的讓我變的喜歡做菜,它讓整個料理的過程變成一種生活的享受,感謝 嬰兒與母親 的邀約,讓我認識荷蘭公主這麼棒的產品!等我做的菜賣相好一點,再來跟大家分享素食料理都吃什麼~

CIMG1798.JPG

荷蘭公主那裡買??這裡 ↓

荷蘭公主官網→https://goo.gl/QxYa8u

這裡買→  https://goo.gl/w3EFHv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