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奇妙的夜晚~我想要把它記錄下來。關於一個陌生的女孩.........................

楊猩猩平常都是6點整準時下班,今天難得值班到晚上10:30,打了10:40幾分的卡回到家後,看到巷子裡有一台很像『推車』的東西,在巷子的路中間,推車上面好像還有放什麼。

怪了??誰把推車放在路中間???

然後…楊猩猩走近看…

媽押~~~有顆人頭!!!!還有五官!!!!動也不動!!!!!

原來,那不是推車…是一個女孩子坐在巷子的路中間哭..................已經走靠近看了,她也看到我靠近了,我也不好意思調頭就走…然後,我就問她…發生什麼事..................

是個才17歲的未成年女孩,長的很漂亮,還戴瞳孔放大片。原本和奶奶住((不好意思問爸媽…)),後來和一個暗戀3年的男生交往後…和家人鬧翻…後來休學。原本休學後有找工作,但男朋友叫她不要工作,她也就離職了((不算離職,是突然消失沒上班))。為了男朋友,她沒了朋友、沒了家人、休了學又沒了工作…重心就是男朋友…但今天晚上,她的男朋友把她載到這條的巷子…丟下她…閃人。。。一個未滿18歲的女孩,晚上11點坐在路中間哭…誰看了不心疼…

『妳家住那??我載妳回家!!』
『奶奶不會開門的…她早就睡了…』
『那…我載妳去男朋友家!!』
『他已經不接我的電話了…我打了好多通…』
『那…妳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這麼晚了…』
『我要坐在這裡等他回來…』
『那…我電話借妳!!!打電話叫他來載!!』
『她聽到我的聲音會掛我電話…』

我就陪她坐在路中間…雖然我也只是個陌生人,但至少現在是唯一能聽她說話的人…我不能離開她。就在我陪她、聽她講話的同時…她收到一通"北鼻"傳的簡訊:
『我會消失,說到做到』

她哭的更慘。。。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我們大樓的警衛都出來勒,警衛叫她到我們樓下大廳坐,坐著慢慢想該怎麼辦…就醬。。。楊猩猩…陌名奇妙的…好雞婆。。。其實,這也是我頭一次對陌生人講這麼多關於我的失戀的事~和她講話的同時,我也回想了我的過去~也發現了我的成長。

誰沒失戀過?????楊猩猩也失戀過啊。。雖然是九年前的事…

---------------------------------------------------------------------

失戀~誰不會痛…我很了解!!!!
呼吸也會想掉眼淚…講話講不到3句就會哽咽
只要一個人…連呼吸是什麼感覺…都快消失…
沒辦法上課、沒辦法睡覺、沒辦法吃飯、沒辦法面對一個人獨處…
上課會想哭、睡覺會想他、吃飯吃到一半會突然哽咽到吃不下想吐、一個人獨處…會想死。。。
九年前和趴趴熊分手的時後~就是這樣的…
彼此都知道 已經撐不下去…在一起,也不會快樂
((這女孩,剛好也說到了九年前我們之間的對話…我的年紀,足足大她10歲…很像當年的我))

---------------------------------------------------------------------

還好,九年前,我有朋友。現在仍然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姐妹們看不下三八的楊猩猩突然變醬,想辦法帶我去吃吃到飽的火鍋((現在想起來實在很浪費…因為失戀所以吃很少…還好現在都有吃夠本!!))。冒著雨,陪我去西子灣看海,穿著雨衣,走在中山大學的校園,一路上,我沒講話…只有默默的掉眼淚…平常我在搞笑,這天,換她們搞笑((要正妹搞笑是很難得的事也!!))。。。沒辦法上課,翹了很多必修的課。還好姐妹們幫我平安渡過…直到…我的下個男朋友出現…同時,趴趴熊的下個女朋友出現…

但這段時間~讓我和朋友更親密~我們玩了更多的地方~體會了比一般大學生更瘋狂的事~我也鼓足了勇氣,去了好幾趟泰緬邊境、金三角和落後的地方做服務,也鼓起勇氣參加樹德先生小姐的選拔,突然間會看棒球、去學跳舞、喜歡"信樂團"((第一張專輯開始~~一了百了))和姐妹們選修瘋狂的表演藝術課…坦白講,如果當初和趴趴熊持續在一起的話,我會捨不得離開台灣這麼久,我的大學生活不會這麼精彩。沒有經過分手,不會成長。也因為分過手,才更能知道放不下的人是誰。

但我不是鼓勵女孩們吃回頭草,也不是鼓勵女孩們分手後還存在著會復合的機會,如果只是 單方 放不下的話,就 永遠把它當成祕密放在心底就好… 一定會有一個真正疼愛妳的人出現。猩猩和趴趴熊分手後,是因為知道彼此都放不下,彼此都很在意對方…2年後~才又會復合…之後,我們就不再吵架,就算吵架也不會超過半小時((嚴格說起來應該是10分鐘))…在10分鐘內會很有默契的轉移話題((通常是正妹出現,開始討論正妹,然後就合好…))

女孩們,就算感情再穩定,一定要有自已的好朋友、好姐妹。
一定要有自已的興趣,一定要有自已的生活。

---------------------------------------------------------------------

今晚,陌生女孩在樓下大廳,我跟她說:
『妳今晚真的沒地方住的話,來住我家好勒~妳放心,我性向正常,不會對妳怎樣…只是我晚上會卸妝…不要嚇到~~』
雖然她淺淺的笑了…但最後,還是跟我借電話~打給朋友,問能不能住那。就在附近,我買了一杯熱阿華田給她~陪她走到朋友家,確定今晚她有地方落腳我再離開…結果。。。她的朋友是.....................((((男的!!!!))))

吼~~~~~~~~~~!!!!!!!!!!!!!!

(((你們一定懂我在吼什麼。。。。)))



女孩要離開前…我又特別交待:
一定要有自已的朋友、好朋友、好姐妹!!!就算妳說現在沒聯絡,頂多也才失聯10個月((她和男友在一起10個月))!!!跟朋友道歉認錯還來得及!!!!承認自已重色輕友吧~原諒妳的一定可以是好朋友!!!
一定要有一個興趣!!!或偶像!!!就算沒有,去學一個樂器也好!!!不然,我LOMO送妳!!!!
一定要回去找家人~~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妳~~家人決對會100%的接納妳!!!
一定要復學!!!!學校的男生比出社會的男生多太多勒~~~!!!!
還有…妳是英文科,長的又正,給我好好念書!!!
以後當空姐環遊世界的時後~妳會發現2009年12月5日的夜晚~好傻!!!!

























和趴趴熊復合後~我們~一起畢業勒~
亞~很可惜妳沒跟到~趴趴熊只是暫代妳的位置啦~~~❤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我們四個人的合照是最漂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