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這個名字。。已經"聽說"很久勒。。。。
但就是沒來過。。。。
於是這禮拜~我們特地來到傳說中的。。『向天湖』~~~





『向天湖』是賽夏族部落~~
也是賽夏族舉辦矮靈祭的南祭場~~~
當地的矮靈祭~~每2年一小祭、10年一大祭~~

剛到『向天湖』的停車場。。。感到很納悶。。。。
今天,明明是假日…怎麼。。。停車場這麼。。。(((空?!)))
也沒什麼遊客?????
這裡的商店~也幾乎都是關著的~~~只有一、兩家營業。。。

或許只有2年一度的矮靈祭期間
才會湧進大批的遊客~~~~~
平常時候,除了假日,大概不會有什麼遊客來訪~~~~~
所以在這裡散步~~~~還真是踏馬的~~~~悠閒~~~~!!!!!!!!!

在停車場並不會看到湖泊~~~~~
所以~~我們一看到這個希特勒的扛棒…
決定走這條『環湖步道』~~


只是…覺得很怪。。。
走了很久…還是這個柳杉森林的景:

((((湖咧?!))))
((((湖咧?!))))
((((湖咧?!))))
((((湖咧?!))))


雖然一路上…一。點。湖。的。痕。跡。也。沒。有。。。
但倒是挺悠閒自在的~~~~~~好~~蘇~~胡~~啊~~~~~~!!!


走了一段路…還是想問:
((((湖咧?!))))
((((湖咧?!))))
((((湖咧?!))))
((((湖咧?!))))



哦,對了,
路上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狗狗~~會來和你打招呼~!!!
讓我忍不住的又想問牠:
((((湖咧?!))))
((((湖咧?!))))
((((湖咧?!))))
((((湖咧?!))))



突然看到。。。。這個!!!!!!!!!!!!!!!!!!!!!!!!!!!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向天湖????!!!!))))

呼…還好不是這座湖。。。
不然…我肯定一路靠腰回台中。。。

其實~~~一直走~有越來越靠近湖泊的感覺~~~~
走到這排柳杉森林的時後
可以感覺到~~~~它是一個沒有人的觀光景點~~~~~但它曾經風光過。。。
這裡有一整排的商家~~只是營業的沒幾間。。。


其中有一間賣蜜的~~~難得有營業~~~~~
主人熱情的拿了他的寵物:女王蜂~~~~給我們看…
























為什麼要一直按enter…
因為有人怕蜜蜂。。。我要先來個防雷線~~~~~~

























後來回想才發現…
向來俗辣的我怎麼這麼有勇氣…靠它這麼近在拍!!!!!!!!!!!!!!!!!!!!!!!!!!

對了,解釋一下誰是女王蜂:
正中間吶隻…整顆頭紅腫的吶隻…就是女王蜂。。。其它的…都是聽命於她的男人.......................................




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了向天湖。。。
原來~~~~傳說中的向天湖它長醬!!!!!

在網路上流傳向天湖的由來是醬的:
向天湖盆地的底部,在幾百年前是一個湖泊,湖中超~多~魚~類。。。
因為早期的人類~~看到這座湖仰望著天空。。。所以就取名『向天湖』

我的問題來勒。。。。你說說看…

全世界那一座湖泊不是仰望著天空???????????


跨過湖畔的木橋~~~~~
看到的這一座『向天湖咖啡民宿』。。。
不僅可以自在悠閒的漫步在向天湖旁
也可以靜靜的在湖邊喝咖啡。。。


這裡的遊客就這麼多~~~~
剛剛好~~~~不會到人擠人不蘇胡~~~~~~
還有原住民的阿姨現場唱原住民的歌~~~~~~還不賴~!!!


最近假日去了一些『觀光景點』
人多到很不蘇胡…只想快步離開。。。
但向天湖這裡~~~
也許只靠一座湖、一間咖啡民宿、一間要開不開的文物館…是真的構不成『熱門景點』

但我覺得~~~
醬的遊客~~~醬的天氣~~~醬的景~~~~~~~~~~~~~~剛剛好~~~!!!!!!!
是個剛剛好的組合~~~~~~~~~~~我洗翻~~~~~~~~~~~~~!!!!!!!!!!
























【中部景點延伸】
說走就走~旅遊懶人包【中台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苗栗.南庄︱獅頭山~獅山古
苦中作樂也沒主題的《悅貓菊色森林》
我。又。被。滯。留。了。。。((((去它馬的土石流!!!!!))))
路…斗到車子都快後空翻的《山行玫瑰》
南庄最神祕的景點。。《向天湖》
我差點溶化在 南庄老街。。。
巴里島 南洋風~向來讓人慵懶~《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我的媽押~《天空之城》也太美勒吧!!!!
看起來~好好吃~~超級~大~草~莓~~~~~❤
我不管…我要去!!!!!【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發現一條美麗的鐵支路~泰安車站
三義~『悅貓菊色森林』之…這群女人很可怕…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