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怎麼…國際駕照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倒數23天~~~~剛從墾丁回來~~~~~~~
刻意排休了一天~~~~

原本計劃在1/31離職,2/1再去辦理所有的證件
但又擔心2/2就是除夕…如果當中有什麼萬一~~~隔天大家開始休年假…也來不及補救…
所以我決定先提早把一些證件辦下來~~!!

之前在網路上找~~有人說,國際駕照和YHA卡最好是在出發的前一天再去換
因為國際駕照和YHA卡期限是一年,越晚辦越好~~~~~
但後來去了監理站才發現,
國際駕照的期限和台灣駕照的期限是一樣的~~~~所以提早辦下來也OK啦~!!

因為很擔心會少帶什麼證件
所以~~~我所有的證件全都帶在身上~~包括印章、健保卡、身份證、汽機車駕照、信用卡、公司的員工證、中友百貨家族卡…
(((喂!!!!!!楊猩猩!!!!!!妳是根本沒在整理包包就直接拿來的吧~~~~~~)))

監理站在我家附近~~~用走的就到嚕~~~~~~
先在外面的『免下車換證窗口』問~
她要我進去第二辦公室的2樓…
抽了號碼牌後~~~~~~~~~~~~很快就輪到我勒~~~~~~~~~~~~~((奇怪?!我好像和排隊挺沒緣的~~~都不用排捏!!))

對了,所需要的東西其實就醬而已:

 身份證
 汽機車駕照
 護照
 2吋照片2張
 手續費250元


然後啊~~~~~~~國際駕照就下來勒................................................

靠~~~~~~我還以為多麻煩咧。。。。
(((原來這麼簡單~~~~~簡直是…羞辱我的智商~~~~~)))

哦,對勒~~
是汽機車都有的
長的很像另一本護照
大小也和護照一樣~~~
  

至於YHA卡~~~實在另我有點緊張。。。
YHA就是青年旅館-Youth Hostels Association
參加會員後,可以以非常優惠價格定到組織裡面任何旅店~~~~

幾個月前在台中逢甲碧更裡面還有YHA的代辦
但不曉得什麼時後…它突然不見勒。。。
有位網友說~~去台北辦的話~可以便宜50元
郵寄去台北的話~~~要等一個禮拜。。。
(((想想~~~我坐車上去台北就不只50元勒~~~~找台中的就好!!)))
後來~~~上網查…台中還有一個代辦『金展旅行社』
就在中港路上的某棟大樓裡~~~~
現場辦,馬上好!!!!
需要準備的東西:
 身份證
 手續費600元
 護照
>>>我帶著,但好像沒用到。。。


辦卡當天原本排休…
一早就去台中的金展旅行社辦卡
在辦卡的時後…突然海賊琦打電話來說…
離職單有問題…請我今天務必來一趟公司…
所以嘍~~~辦完卡後~~~我又回公司啦~!!!!

好奇妙…它長的很台灣。。。還有原住民…
 
 





科科科~~~~~
突然覺得~~~~
死台妹楊猩猩似乎又更邁向國際化勒啊啊哈呵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呵哈哈~~~~~~~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