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廉價航空本來就毫無品質可言
雖然我也知道大部份的背包客為了省錢會搭廉價航空。。。
但捷星航空也太扯了吧!!




旅行的最後一天12/1,我們要從布里斯本回墨爾本

原本班機JQ563的時間是12:00起飛,15:30抵達墨爾本
當我們10:30拎著我們的行李到機場check in的時後
發現⋯check in沒有我們的名字?也沒有我們的航班?


問了一個捷星的小姐,她看了我的筆記說:
『嗯,沒有這個航班』
『沒有?這是飛往墨爾本的航班啊?!』
『妳們記錯時間了,妳們的飛機走了』

怎麼可能!飛這麼多趟的經驗,我不可能記錯啊!

就是因為怕記錯,所以我還特地在筆記本上特別註明AM和PM
她要我們問捷星櫃台小姐,該怎麼處理



到了櫃台問小姐,她的態度讓我更火了
她的態度很理所當然的說:
『妳們的飛機走了。』
『但我們訂的時間是這個時間,12點!現在還沒11點啊?』
『我們更改時間了。』
『你們更改時間沒通知我們!』
『我們至少有發10幾通的Email給妳。』←這句話是重點,10幾通的Email
『我們在旅行,不會隨時收mail,但我沒收到任何電話或傳簡訊啊!』
『因為妳沒有留電話。』

當我整個火大到極點的時後⋯那小姐又給我補一句:
『兩個選擇,一就是走,二就是付120元坐晚上8:00的飛機回墨爾本』



120元的價錢在澳洲的廉價航空
可以2個人從墨爾本坐到凱恩斯了!

很火大!這個費用加上原本的機票錢,根本就比一般航空公司還貴了!更何況這是廉價航空!
我們在機場試圖想找穿西裝的捷星主管,
找不到⋯反而另一個捷星小姐問我們在找什麼
我們跟她說了整個事件
她竟然回答:
『在航空公司隨時收mail是"常識",妳們還是要跟櫃台小姐講』

馬的!我們正在旅行!有些地方連收訊都有困難根本沒辦法隨時收mail!
但為了回墨爾本,我們只好買了。
再考慮的話⋯也許連位置都沒了⋯就回不了墨爾本。



好,重點來了!
她說,她發了10幾通email給我⋯
這是我的信箱,捷星寄給我的所有信件
全部都是廣告信~從廣告信就知道,
我們多付120元是多麼不合理的一件事!
 


然後~~~~有看到她口說『寄了10幾通mail』嗎!
我只看到一封:星期二下午1:37
 

 
寄發的時間是11/29我們人在摩頓島。
這個島,連我的手機都沒有收訊
我們根本就沒有帶電腦來!




細節是這樣⋯12/1 
12:00的飛機更改至9:25飛
就這麼一封。。。
 


這麼重要的訊息,沒有提早3天以上通知
反而只在1天前用1封Email通知!
好,還有⋯那位捷星小姐說⋯
我沒有留任何的電話,所以她們沒辦法電話通知我。

剛好本人這段日子來剛好沒有刪掉任何簡訊
我怎麼還收到捷星傳給我的簡訊咧??????
11/19,記得隔天,我們要飛凱恩斯
捷星傳簡訊提醒:至少要在60分鐘前check in






好,回到12/1當天~~~

然後。。。晚上8:00的飛機,6:00才能check in
這段時間我們問了機場的工作人員
那裡有寄放行李的服務
機場的工作人員都說沒有。
我們只好拉著23+18公斤的行李
在機場找一個有插座的地方看了2部電影

好不容易6:00了,可以check in
到了登機門⋯上面的告示變成8:50的飛機。。。

8小時都等了⋯了50分鐘不算什麼⋯
我們只好繼續等⋯好不容易上飛機了。。。
但飛機遲遲不起飛⋯
機長廣播⋯問機上有沒有醫生⋯
飛機上有一名乘客暈倒了
接下來~就看到捷星的空服員緊張的『跑來跑去』




我們不是第一次遇到機上乘客突發狀況
在布里斯本飛凱恩斯的班機上
就在我的正前方的乘客⋯突然站起來大叫 然後暈倒

當時的空服員非常鎮定的廣播詢求機上是否有醫生
然後第一時間拿氧氣罩給那位乘客⋯
整個過程讓我感到她的專業和敬業。

但這次的空服員⋯緊張到前前後後用跑的
聽著她跑步的聲音⋯加上困在機上太久空氣不流通
擁擠的座位、吵雜的說話聲。。。
踏馬的整個心情超幹!!!!!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

只知道。。。回到墨爾本⋯已經凌晨2:30

誰說布里斯本到墨爾本只需要2.5小時!!!!!!!
捷星花了我14個小時!!!!!!!!!!!!!!!!!!!





後來發現,我們為了廉價航空而坐廉價航空
以為可以省不少交通費
但廉價航空的行李、餐費、稅錢、手續費…都是加上去的
如果我們坐澳航Qantas~它網路上顯示的價錢就是這個價錢 
不會改變!就算是國內線也是有付餐點和行李托運
算一算~有時後還比Jetstar便宜!

這次Jetstar讓我對廉價航空整個大大的扣分扣到底!
沒有退費還給我加錢!啃!
不要再有廉價航空的省錢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