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已經三個月。。
從剛開始有點那麼的不適應....直到現在,生活和工作也步上軌道......

這段時間,週遭一直有人不斷的提醒我:『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

剛開始的回答是:『還沒開始找啦~才剛回台灣也~』
但不知不覺......騙吃騙喝的一個月也過了......
『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工作找的如何?』

呃。。。謝謝大家......一直不段的提醒我:在台灣楊猩猩是個『無業遊民』......   
也謝謝大家......一直不段的提醒我:
再不找工作的話。。就算花的是自己的錢。。。
還是會被大家誤以為是吃軟飯的傢伙!!!!

 
面對這個問題實在有點煩。。。不,不是有點煩。。。是踏馬的很煩!!!!!!
很想逃避這個問題......但偏偏這個問題卻是避不開的問題......


 

回台灣最不適應、最不想面對的,就是......『用腦』。想到要用腦我就快抓狂。。。
每天除了想和朋友吃吃喝喝外。。其它的事我都不想去想。。。
二個多月來,頭一次呆在家裡超過三天。。。竟然是因為...要上班。

放了這麼長的"長假",心沒那麼快回來的...


 

和一些澳洲working holiday回來的人聊過~~~~
真的都有一段時間那麼的不適應...那麼的不想找工作
就算開始找工作...也幾乎沒什麼動力...不知從何下手...
然後~週遭的人總是比我們還急。。。

想到澳洲的薪資和台灣的薪資。。。然後就很度爛。。。
有些人還不能馬上適應台灣職場生態,先找個"打工"的工作擋著先
才發現。。。"打工"這麼廉價?!
原來在台灣"打工"是無法生存的。。。

是押~在澳洲不用動腦的工作一個禮拜的薪水就是台灣白領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
我們這群台勞到澳洲~不用大腦的工作就夠生活開銷加玩樂~~~~
這一年來需要什麼競爭力?????

就這樣,我想找不用動腦、不用加班又可以有高薪的工作。。。在台灣跟本是作夢。。。


 

有一個很雞婆的人...趴趴熊...在數字銀行看到不錯的工作就打電話給我:
『這個工作很適合妳也!!!』
『這間公司很棒!!妳可以去試試看!!』
甚至雞婆到幫我丟履歷。。。逼我找工作。。。

有些公司要求寄作品集。。。
出社會這麼久!!!!!!作品這麼多!!!!!!要花我多少的腦力才整理的出來!!!!
甚至有公司要求先為他們設計一個作品或櫥窗,將設計稿寄給他們,
再考慮有沒有面試的資格。。。不好意思,我直接回絕了。

許多從澳洲working holiday回來台灣的人,應該都感同深受
台灣職場的壓力和壓榨......加上台灣人默默做 不坑聲......
如果沒有出去這一年,跟本不知道這是多麼不合理的事。


 

記得面試一間公司的設計主管,初試到複試都給我不錯的評價......
直到人資再次跟我談薪水的時後,直接跟我說:
『妳的薪資要求很硬嗎????有可以談的空間嗎????』
『我應徵的職位應該不是專員吧???難道,主管不值這個薪水???』
價碼談不下去就,沒下文了。
 
另一間公司,應徵設計主任,面試將近5個小時,
隔二天,經理直接打電話給我,問我期望的薪資是多少。
我跟他說了我的數字,他一直說服我說:
『剛進來不會這麼高,但會慢慢調的。』
『那請問,你們的薪水都落在那裡?』
『我們一般剛進來的新人起薪都是25000,但如果表現的不錯,下個月會調28000,也許再下個月會再調到32000,很快就會調到妳要的數字~』
『25000???我面試的不是主任嗎????』
『是這樣的,我們這個產業很特別,所以剛進入我們公司 試用期都是以社會新鮮人的薪水在看的,』
『那真的很抱歉,這和我期望的落差太遠了,我不是"沒有工作經驗的人",也不是應徵"美工",謝謝。』


會畫大餅的老闆,看多了,也聽多了。
 

 

我己經30歲,有7年的社會工作經驗,不少獲獎經驗,再加上一年在國外鬼混經驗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加分,而不是減分!!
我的語文進步了! 視野變廣了! 想法不同了! 看的東西、接觸的人事物也變多了!!!
要我和出社會的新鮮人領一樣的薪水情何以堪?
雖然大家都說,找工作,要先把之前的榮耀拋開
但也不至拋到最後只剩下赤祼祼的"新鮮人"吧????這幾年的經驗難道就這麼沒用????? 

然而,被拒絕的理由只有一個:『薪資』
也許還有隱形的理由:年紀。

不少朋友聽到都跟我說:
『猩,建議妳放棄這個數字~妳這樣很難到工作的。』
『猩,要用妳的公司很多,只要妳不要一直這麼堅持這個數字。』
『猩,妳要不要試著降3000看看~也許比較好找一點』
『現在公司很現實的,誰管你得過什麼獎或之前做的設計多精彩???一樣的東西我何必請"貴"的人來做????』


肯定自己的價值,難道錯了嗎?????


 

我沒有將履歷表打開,怕會招來一些奇怪的公司。。。
我只丟我想試的公司。。。

這段期間,我討厭找工作。。。整天都想罵幹。。。
甚至還對趴趴熊發脾氣:『我不想找工作了!!!!不要再幫我丟了!!!!!!』
但他臉皮真的很厚......雖然我這樣發脾氣,但隔天......依然接到公司的電話:
『猩小姐妳好,我們收到妳的履歷,跟妳通知面試的時間。』

立刻打開數字銀行。。丟履歷的時間就在我們吵架過後沒多久。。。
應該是一邊吵一邊丟的.................

我就說我不想找工作了!!!!!還一直丟!!!!!!!
好!!!!最後一間!!!!!!!!!!!!


然後再打最後一通電話警告他:
『最後一間!!!!!!!再丟我就不理你!!!!!!!!!!!』
 
真的,這是最後一間。

記得這間公司面試到經理的時後,他問我:
『妳之前公司的薪水和現在開的期望薪資落差蠻大的,說說看為什麼』
『因為我的想法、視野和經驗都提昇了,所以我值得。』

就這樣,我錄取了。

然後。我回到了台灣職場的軌道。。。
在一間貿易公司上班。。。


 

我有集到二簽資格,很想再回去澳洲,過著簡單賺~又能四處玩的生活......
但這一過去,再回台灣,我的腳步還能跟得上嗎????
台灣終究是我的家,澳洲頂多給你呆2年
才呆一年,我的心,似乎就被牽制住了......那,2年呢??
 
記得剛出發的時後,我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第一年,是體驗、冒險、熱血、好奇
但如果又去第二年的話,那就真的是逃避了。
出發前,"第二年"跟本不在我的計劃內。。。
於是,第二年,我不去了,回歸到當初對自己說好的時間"一年"
我不會再亂跑了。。。

現在,我坐在辦公室內,會懷念澳洲的自由。
然後,一起加入每天靠腰工作的行列。。。
然後,每個禮拜五都會跟大家說:
『大家加油!!!!撐著點!!!!!最後一天勒!!!!!!』
 
然後,每個禮拜的第一天固定都會說:

『幹!!禮拜一!!!!不想上班......』 



但還是會默默的來上班。。。
 


哦,對了,要來交代一下。。。我說『伶背我不想工作了!!!!』是因為當時"同時間"在計劃二件事情,而且是非常冒險的二件事。。。而不是真的"不想工作 只想靠人養"~~~~我只是不想再做"領別人給的薪水"的工作~所以~打工渡假回來的,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乖乖找工作~!!!日後我會慢慢交待"同時進行"的事是什麼~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