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很忙。。除了忙工作之外 假日都忙著看房子。。。
忙到我和趴趴熊都沒時間泡facebook…偶爾上線看看朋友的動態想給它按讚又發現…
靠腰?!這個動態是2個禮拜前的,要按嗎???按了會不會覺得隔了這麼久才按讚顯然沒在關心????
算勒算勒。。。默默飄走...............繼續當個fb幽靈。
((我們跟本只是申請個帳號然後掛在那裡而已…))

趴趴熊說:『等我買房子後,我就要開始用facebook了!!』
楊猩猩說:『等我們房子買了之後,我要用部落格記錄我們的房子!!!』

然後啊~~~~~

房子7月就動土典禮勒…也都蓋好地下室勒我們的facebook和部落格依然沒動靜。。。
不過說真的。。。facebook久沒動真的不知道要po什麼溜。。。
還好有些照片可以回想當初是怎麼買它來的。。 直接寫在這裡好勒。。。





我跟趴趴熊說:『你知道嗎。。我們看的房子已經不只100間勒...』
趴趴熊不相信。。我算給他聽:
『我們每個禮拜六日都約仲介,有時後同一天還約了2-3個仲介,每個房仲都安排3間左右的房子給我們看,有時後同一個仲介還安排了8間...假設一個禮拜看2天,共10間,一個月4個禮拜,就看了40間,但我們看了幾個月了。。。少說也有3個月以上以上。。從台中看到新竹。。從中古屋看到預售屋....從大樓看到透天....從不敢踏入仲介到最後可以很自然的去看七期的豪宅看預售屋....打開仲介的網站看到地址我們幾乎都知道是那間。。。早就不只100間勒。。。』
很可怕吧~~~~所以,前陣子真的很累。。房子也看的很無力。。

我的好姐妹湯圓和她的老公小他可也在看房子,我們幾乎是同一個時間開始找房子
有時後找的很無力,晚上還跑去他們家喝酒交換看房子的心得。。。
還想過一起找,看能不能『團購』殺價。。。
想不到。。他們找到房子了我們還沒找到。。。哎.........

我們真的是一波三折。。好幾次到手的房子卻都沒勒。。。
也幾次都快簽約勒後來也都沒勒。。。
也有幾次看到不錯的房子拿勒地址去廟裡拜拜擲了N次杯都說不好。。。
幾次都出現...『算勒,我們租房子就好了』的念頭。。
放棄了幾天買房的念頭,但想想,我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房子....然後又繼續下看去。。。
((買房子就像看玫瑰瞳鈴眼一樣…不想看了但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剛開始和趴趴熊找房子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地點。

當時楊猩猩還在台中上班,一間很大家都說福利和薪水都很好但 氣氛鬼異、氣壓很低的貿易公司上班。。。
趴趴熊在竹南科學園區上班,從公司還沒開始營運就已經在裡面上班,算是公司的開業始祖之一。。。
當時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台中
必竟一個台中、一個竹南,一定要犧牲一個人,其中一個人通勤。。。

我們都很喜歡台中,輕都會,想要大自然~開車不用半小時就到大坑山區
想逛街,逢甲、一中、百貨公司都超好逛~~~
想吃東西,餐廳爆多、下午茶也一堆~晚上想喝個小酒也有露天的居酒屋,
加上很朋友很多都在台中晚上完全不無聊~

就算沒有歐兜麥,但想去那裡都很方便~~~悠遊卡坐公車8公里內都不用錢~!!!!
加上台中幾年後就有捷運~~~~~房價一定會漲!!!!!
趴趴熊的薪水比我高,那就犧牲他嘍~~給他通車~!!

然後啊~~~~我們就在台中開始找房子。。。

趴爸趴媽住台南,非常相信風水
每當我們選好房子請他們上來看的時後,總是會發現一堆問題。。。
看了幾次後我們大概知道怎麼去看基本的風水。。 
原本的預算在台中只能看中古的大樓,但台中的大樓越來越多,
每個窗戶一打開不是衝到對面的大樓就是對到高架橋、大馬路、塔......

甚至我們還有看到磁場很差的房子:當我們腳一踏進去,頭就開使暈。
我和趴趴熊當下都不敢講,配合仲介看了一圈後直接跟他說:『我們看下一間吧。』
但走出房子後就又正常了?!
趴趴熊問我這間感覺如何,我說不上奇怪又鬼異的感覺,我以為是我的錯覺,結果
趴趴熊也說他一踏進門就頭暈..........我一度懷疑這是裝潢過的兇宅。。。

仲介也很奇怪,如果我們跟他說,預算是400多,他一定會帶你看5-600的房子
等你看慣了5-600的房子,而400多的房子就不想看了。。。
5-600的房子含裝潢、含傢俱、2個陽台、3房2廳也!!!!
好像很划算厚!!!!!!!!!!如果是你買不買?!?!?!??!!!當然買!!!!!!!



仲介還特地讓你坐在這間裝潢好的餐桌上告訴你
『這真的太划算了~而且同時有另外一組新婚夫妻想要買
最好是等一下回公司先簽要約書先談,現在很多人在看房子啊~!!』
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嗎????
靠腰啊......房仲沒跟我們說,這間的屋齡快20年…對面是殺豬的屠宰廠......

就這樣,我們越看越要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去面對仲介
因為他們決對不會跟你說『實話』,只能趁平常的時間去旁搞側擊才了解這個房子的問題。。。
最後我們也不想看任何有裝潢的房子,我們只看祼屋

然後…台中,找的累。。。

後來想想,台中這麼難找,不然換找竹南的好了。
一樣的錢買中古屋,台中只能買大樓,竹南可以買透天
再貼一些錢,搞不好可以買全新的透天!!!為什麼執著在台中????
住好一點品質的房子,遠一點也沒關係吧~!!

通車好像也不錯厚~~~~~
如果買在台中的話。。楊猩猩每天5:30下班,好像照例來說
打掃、煮飯、洗衣…就是每天先下班的人該做的事。。。
啊如果買在竹南,我每天通車,趴趴熊一定比我早下班
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說:
『你拿摸早下班!!!還不給我打掃、煮飯、洗衣!!!!我下班回到家都幾點勒!!!!』

嗯.........經過我深思熟慮之後。。。
我們決定放棄台中的房子。。前進竹南鄉下。
鄉下沒什麼不好,就像之前住墨爾本郊區,偶爾進城娛樂一下~逛街買東西
但平日是可以生活的很悠閒自在的~!!

就醬~為了不要打掃、煮飯、洗衣…我決定不再看台中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