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大石頭有一個很特別的故事~~~~
最後我會跟大家說這顆大石頭的故事
先來看一下這座佛教聖地 - 玄空寺

 
 



記得每次出國,看到國外的教堂都會拿起相機猛拍照
國外的教堂實在壯觀驚人

咦?!如果歪果仁來台灣的話,會不會也覺得台灣的寺廟美的驚人?! 

我好像沒有寫過台灣寺廟的文厚????
其實。。。台灣的寺廟很美,建築更加的精緻


我看勒一下照片。。。
幾乎每張都有這位阿姨出現 。。。
而且......pose都擺好勒。。。。哎......躲不掉.....................



 
 

寺裡有不少和尚的石雕
雖然人很多,但心情卻可以得到平靜 



 


 
『玄空法寺』在台南也形成勒一個觀光景點
其中以『五葉松、奇石、樹化玉、夜景』更為著名
我們在大白天來,所以沒辦法看到夜景
但五葉松、奇石、樹化玉真的讓人感到壯觀

剛看到樹化玉,還以為是鐘乳石。。。






不少隻的龜?!還是龍??


還有龍龜大軍


寺裡的造景也很古色古香,很適合過年過節的氣氛



哦對勒。。。這裡養的魚都超級肥!!!! 


這間寺還有『古物博物館』
因為我很膚淺......所以不知道怎麼拍。。。

趴趴熊也和我一樣膚淺。。。他繞勒一圈終於在博物館裡找到可以模仿的古物。。。


這天剛好遇到師父洗禮.......((咦?!是洗禮嗎??我不知道這個動作的名詞是什麼。。。))
我們也跟著排隊去接聖水。。。我今年一定旺到爆!!!!!! 



寺廟內所有的攤販都賣全素的食物~!!!
我超級放心的在這裡吃東西!!!!! 




哦對勒,歪果忍看到這幅圖
難道不會覺得第一個登上月球的是華人嗎??????
早在N百年前我們就知道氧氣罩這東西啦~!!!!


最後要來說一下這塊大石頭的故事

看得出來它是全台灣最大的石頭吧:
 
 這顆石是『佛心印聖石』,是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
也是目前全台灣寺廟最大塊的石頭
1公噸是1000公斤,聖石有500公噸拿摸重!!!

原本聖石在花蓮,因為太過巨大,只好將它切割150噸
切割後又動用4台『怪手』((4台吊車可以吊1600公噸的重量))
但卻還是沒辦法拖動這150公噸的聖石,而且還用壞勒2台怪手......
業主覺得不可思義,於是請示神明...神明指示:

『要形成這麼大的一塊石頭,須要一億萬千年的時間。』

也就是說這塊聖石在那個地方已經很久勒!
不僅吸收日月精華有靈氣,而且有山神與土地公保護著
所以說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移動它。

最後業者用紅色的布,在聖石的中央結下紅色大彩球準備香拜拜
呈報要將聖石移駕到台南縣楠西鄉的玄空法寺做鎮寺之寶。

虔誠禮拜之後,只用勒2台吊車就移動聖石太神奇勒我的天押! 
而且。。。聖石很大很寬,行駛時幾乎把整個路面都佔據了
所以只能利用夜間運送,經過三個夜晚從花蓮運回玄空寺
在移聖石的過程中,沿途道路幾乎呈現淨空
似乎有龍天護法護持聖石移駕到大智山的玄空法寺

聖石的正面紋路很奇特,像一幅畫
有人看它像千軍萬馬、萬馬奔騰
有人看它像人間煉獄
有人看它如百壽圖......
因為每個人的心境和意境都不一樣,所以觀看的圖案亦會有所差異。
問我覺得看起來像什麼哦??

 






















 


























就..................一顆大石頭。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
台南.左鎮︱潑墨日出《二寮》
台南.楠西︱很壯嚴的《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有著夢幻紫的吊橋《永興吊橋》
台南.龍崎︱虎形山~哎呀我好健康呦~!!!!!
台南.六甲︱這遍花海...也太美麗勒吧~!!!!
台南.左鎮︱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草山月世界 / 308高地》
台南.龍崎︱全台灣最"幽默"的湖在這裡-《牛埔泥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景點 楠西 玄空法寺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