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抱奶尼到家附近的寵物醫院-『杏林動物醫院』
整間醫院只有醫生一個『人』。。。其它都是動物。。。
我想~鄉下的動物醫院應該都是醬吧~~也沒有護士。。。
杏林的醫生說,他先幫奶尼裝導尿管,請我們下午三點再來接他
然後,醫生就把門關上,開始手術…

差不多下午一點的時後就接到醫生的電話
『你們的貓,導尿管裝不進去,這種情況很嚴重,我的人手也不足,這要動到比較大的手術,請你們快點轉院!!』

醫生說,他會推薦幾間他覺得不錯的大間動物醫院給我們。
 
就這通電話,我們開始收拾奶尼的飼料盆、貓砂盆、毛巾…
如果奶尼真的這麼嚴重、需要開刀、住院的話,我想自己照顧他
畢竟猩霸猩媽的任務就是餵他吃飽、清貓砂
其它的不想再多麻煩他們

然後~我和趴趴熊就抱著奶尼趕緊找醫院。。。

當時不懂所謂的「大手術」倒底是什麼。。。
我只想快點把奶尼治好。




原本我們想,到台中的大間動物醫院也許可以馬上看好奶尼
下午就可以接他回家。於是,憑印象
我們到了第二間動物醫院 - 中港路上的『慈愛動物醫院』

慈愛動物醫院的
生意很好,因為我們等了很久。。。

奶尼這個時後的麻醉還沒退。。。昏昏沉沉的
將他從寵子裡抱出來放在體重台上
他無法像之前一樣跳下來,而是腿軟跌坐在地上

輪到我們的時後,慈愛的醫生也是摸了一下奶尼的肚子,說了同樣的話:
『膀胱已經很腫大了,要裝導尿管…』

我們把剛剛杏林動物醫院醫生的狀況完全的告訴她,
我不希望奶尼又再插一次導尿管又插不進去,他會痛死!!!!!!!!
醫生聽完我們說的話後:
『如果導尿管裝不進去一定要馬上開刀做"尿道造口"手術,但我們負責開刀的院長今天休假,今天沒辦法做手術,要麻煩你們轉院,轉到今天可以手術的醫院,而且這種狀況要越快越好』

醫生幫我們打了幾通電話找台中的醫院
最後找到這間『吉米哈利』,它假日也有看診、開刀




什麼是『尿道造口』手術????
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只想要奶尼快點好!!!!!!!

轉到第三間醫院 - 吉米哈利,是一位黃醫師

吉米哈利是間裝潢的很溫馨的動物醫院
裡頭有很多的醫生看起來都很年輕
對待動物也很有耐心

黃醫師檢查了一下奶尼,問了一些問題
我們一五一十的回答,包括這已經是今天轉的第三間醫院了。
她說她先幫我們擬一個報價單,再給我考慮看看

等了一段時間,醫生來了…
全部做到好的尿道造口手術,總價是…37500

37500...............參萬柒仟伍佰元。三萬七千五佰元。
花這37500可以把奶尼治好。。。
要做嗎????可是,事情來的太突然,我跟本不知道尿道造口是什麼手術啊!!!!!!
奶尼10歲,是人類年紀的80歲
這種手術他承受得了嗎?????????????醫生說,手術後要住院2週左右
這兩週,我們要新竹台中兩地跑嗎???????????
倒底這是什麼手術啊!!!!!成功機率高嗎??????

今天出門太趕,連手機都忘了帶出門。。。也沒辦法第一時間打電話問朋友
我心疼奶尼的快要簽同意書下去的時後
趴趴熊突然想到。。剛剛第一間動物醫院『杏林動物醫院』的醫生

給我們一個電話,是他之前的老師 推薦的學長

目前在新竹開了一間動物醫院
如果在新竹,我們就近照顧也比較方便

於是。趴趴熊打了一通電話給新竹的這位醫生『仁心動物醫院』的呂醫師
跟他說了奶尼一切的狀況後,醫生淡定的說:
『尿道造口手術是"不得不"的狀況下才會做,你們家的貓已經10歲勒,不建議做那種手術,』
『為什麼???可是每個醫生都要我們做尿道造口的手術,』
『那對貓咪來說是大手術,真正痊癒也要花上三個月,都10歲的貓,不建議動這種手術,還有,老貓不太會是結石,應該是尿道筋孿』

我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暫時先不讓奶尼動手術
和吉米哈利的醫生討論,最後決定先幫奶尼抽血檢查,再做超音波和抽100cc的尿
抽尿不是解決的方法,只是先緩和他的狀況,因為他的膀胱真的快爆炸勒。。。

抽血檢查的結果,正常
超音波檢查。。沒有結石?!
那為什麼還要做手術??????????

難道真的被仁心動物醫院的醫師說中了?!??!!!
 

我們先和吉米哈利的醫生說,等我們回去上網查『尿道造口』的手術是怎樣再做決定。
於是,我們帶著奶尼離開吉米哈利
 




回到新竹,我們立刻上網查,什麼是『尿道造口手術』
google的第一頁的第一篇文章
一位動物醫院的醫生寫了這篇:【貓咪的 尿道造口手術(內有手術照片)】
 
仔細看完......其實裡面的照片太殘忍,我看不下去,整個快速拉過。。
  

這是一個『不得不』破壞性手術

也就是『人造尿道口的重建手術』

坊間有些人稱為『變性手術』

就是將貓咪的陰莖和尿道整個切除,重新建一個尿道口

最後完成後,公貓就像母貓一樣,整個陰莖沒勒。

 


通常在執行尿道造口手術時,就已經是把動物本身的生命做為優先考量

必竟尿不出來也會導致尿毒症腎衰竭死亡

所以,這個手術可以說是在『賭』,賭動物的生命存活率
  

我不想讓奶尼做這個手術

最後,我把希望全放在最後一間醫院 - 新竹仁心動物醫院的呂醫師身上
從呂醫師的電話中,讓他說中奶尼不是結石
而他也說中勒主人最擔心的事:
『他10歲勒,是老貓勒,基本上非常不建議這個手術』


所有醫生都說要手術,只有他不建議,但我們就是擔心手術的機率
隔天一早,我們將奶尼送到第四間動物醫院 - 新竹北大路上的『仁心動物醫院』


























轉了四家醫院,終於可以不用開刀。
天啊!!!!倒底什麼是『尿道造口』手術啊~~!!!
這並不是一個美夢............
又肥又快樂的.淡水貓~~~~喵嗚~!
奶尼…生~~~氣~~~了~~~!!!
兩隻豬…霸占了我6尺2的床…
我。丟了一整個衣櫃的衣服。。
自目奶尼~~!!還我電腦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