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3.JPG

又一段時間沒寫文章勒,這陣子因為公司剛成立,每天張開眼睛就直接開電腦"上班",直到關燈睡覺前才"下班",三餐吃完後又繼續處理公司的事,有時後眼睛閉上又開始思考…天啊頭好痛啊我!昨天去看中醫,她問我:

『有睡午覺嗎?』

『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

『那晚上都幾點睡?』

『差不多都11點,但會睡不著,然後就躺著滑手機,有時後一滑就滑的有點晚…』(我不敢講其實我一滑就滑到凌晨1點多)

醫生說是用腦過度,她要我每天強迫自己一定要睡午覺,然後晚上睡前看一些不用動腦的東西或圖片…(在趴趴熊腦裡所謂"看一些不用動腦的東西或圖片"應該就是A片無誤!!)

然後啊~~~~即然晚上不要動腦…阿不然就把之前的旅行照片整理一下好勒~!!

1233533375.jpg  

  

打開久違的部落格,看到一段時間沒寫文章。。。發現竟然有一篇一直乖乖的在草稿文件中??? 嬸麻!!!! 是科隆!!!!!! 對,就是科隆。而且標題沒有錯,我真的對科隆這座城市沒有好印象。。。準備要去科隆旅行的朋友也要小心勒,畢竟這裡是觀光客一托拉庫的地方,很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

先來寫一下科隆的美好了。。。這是我第二次來到科隆,趴趴熊第三次來到科隆(上次來科隆的印象也非常差,詳情可以見這篇:【德國】瀕臨消失的美景~『科隆大教堂』~朋友們~要看完哦!! 就知道為什麼了)。

這是科隆的中央車站,在月台的時後就可以看到很狀觀的科隆大教堂,而且它壯觀到雞皮疙瘩都站起來勒!每次看到科隆都會被震憾一次,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還是會想哇哇叫一下。

IMG_4469.JPG

想到科隆大教堂的朋友,車站一出來決對不會迷路!

IMG_4508.JPG

科隆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大教堂了,所以先看一下普通的科隆市區,阿不然看完教堂再看市區就覺得還好勒~~~~(不過科隆市區真的還好咩...)

有看而一個老先生拿著相機下腰嗎~~~就知道他在拍教堂…很想跟他說:『阿伯,按捏馬洗哞花度把它全部照進去啦,年紀不小了腰愛顧,不要為了拍科隆閃到腰。它大到相機沒有超廣角很難全部入境的。』而且…全部入境也拍不出它的壯觀。

IMG_4476.JPG

看得出來這座城市非常的『觀光』,連小火車都出現了。

IMG_4483.JPG

IMG_4484.JPG

市區就這樣。

IMG_4496.JPG

IMG_4497.JPG

IMG_4502.JPG

好啦…市區真的就還好……跳過。來看這座震憾力十足又超乎想像的大教堂吧!

科隆最主要的景點就是這座在萊茵河左岸緊臨科隆中央車站的這座大教堂:科隆大教堂Dom zu Koln,被譽為地球上最完美的哥德大教堂!! 之前寫過它,因為它蓋了將近600年都還沒完工(也有記載是800年,不管幾年,就是很古老的教堂),傳說它是人間最靠近上帝所在的教堂。車站走出來,看到的是教堂的側面。

IMG_4466.JPG

走到正面後,由下往上仰,就是這兩座尖尖的塔,你一定要離它有一段距離(至少200公尺以上)才有辦法拍得下它的全貌。傳說音樂家舒曼就是被大教堂的氣勢給震憾到才萌發了創作『萊茵交響曲』的意念。。

IMG_4472.JPG

IMG_4479.JPG

IMG_4489.JPG

泛酸的空氣正侵蝕教堂的每一塊斑駁石頭,加上鴿子高酸性的糞便,近20年來,德國科隆大教堂一直不斷的進行修復的工作,相信不倫什麼時間點來,很容易看到整修中的科隆教堂。

IMG_4494.JPG

因為怕太多高樓影響教堂整體觀瞻,為了保存古蹟,科隆市政府規定,城內所有建築不得高過教堂,所以科隆市區就形成當地的大樓"地上"建築只有7、8層,"地下"卻有4、5層之多的特殊景觀~~

IMG_4501.JPG

IMG_4499.JPG

參觀教堂是免費的,但這次我們沒有進去(上回科隆的文章有介紹教堂內部,可以閱讀這篇:【德國】瀕臨消失的美景~『科隆大教堂』~朋友們~要看完哦!! )

然後,我要寫這次我們遇到很杜爛的事!!!!!!

1233533375.jpg  

 

由於科隆的觀光客非常多,所以詐騙份子也特別多,如果是跟旅行團的都還好,但如果和我們一樣是獨自出來旅行的很容易變成目標。。。

德國人冬季的穿著相當低調,幾乎是黑、灰、咖啡的穿搭,而楊猩猩和趴趴熊除了亞洲臉孔一看就是觀光客之外,伶週罵今天穿的寶藍色的外套 + 紅色的帽子......整個就是怕你不知道伶杯是觀光客的穿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哎。我錯了。到小鎮可以穿的亮一點,但到了大城市真的不能穿的太顯眼…立馬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哦對了,也還好太像觀光客,所以當詐騙集團盯上我們的同時,警察也在觀察我們。

事情是這樣的:

除了穿的很亮之 + 亞洲臉孔之外,我們還拉著一咖行李箱(大錯特錯!),然後,一群在教堂前面的天使就看中我們了(目測天使集團的數量至少有20人以上)。一直跟我們揮手,然後讚美我(沒辦法…一聽到有人讚美我…理智線就會斷掉…對。這時後我承認我好膚淺啊),其中一位天使直接過來拉著我的手說要跟我拍照,我拒決了幾次,後來他一直跟我說:『It's OK~It's OK~~No problem~~』,又再拉住我的手…

以往旅行對街頭藝人的定義是:街頭藝人的作品要由別人來定價,所以大部份的街頭藝人都是隨意給錢,你認為多少價值就給多少。我想,不然拍個照做個紀念也好。最後趴趴熊也說,好,就一張。於是................拍完後麻煩就來了。

左邊這個胖天使一直拉著我的手,後來右邊那個天使自己跑過來跟我合照,然後他還說沒關係,一起照。。。馬的。

IMG_4473.JPG

拍完後,吶個胖天使說,趴趴熊沒拍到,另一個高的天使可以幫我們拍,然後高天使就走去趴趴熊旁邊拿相機,叫趴趴熊進來拍。。。

IMG_4474.JPG

拍完之後......杜爛的事來勒。。。。胖天使拉著我的手,跟我要25歐元!!!!他說拍一張25歐元(約1000元台幣)!!!!然後開始糾纏不放......我跟趴趴熊說,不然就給他25歐,因為跟街頭藝人拍照本來就要錢。趴趴熊只好拿出25歐。。。

結果…那個胖天使說25歐是我的,趴趴熊也要25歐!!!!!!!!!!!!伶涼咧!!!!!!不過想想,天使的集團很龐大,因為廣場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天使,他們只是其中2隻…我們不敢對他們怎樣,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其它便衣的伙伴…於是趴趴熊再給他25歐。。。

啃踏馬的想不到他竟然又開口說:這50歐是給他的,剛剛還有那個幫我們拍照高的天使,我們也要給他各25歐。趴趴熊立馬變臉!堅決說NO!然後撥開他的手,他跟我們再要,趴說這50歐你們平分。拉著行李生氣的離開。。。趴趴熊很氣為什麼我要這麼容易動搖這麼想拍照。。。我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出國玩,心情很低落。。。我們在科隆教堂外爭吵著。

我們離開這群天使一段距離,想到因為2張照片就白白的給人家50歐將近2000元台幣(而且他們完全沒有付出成本,因為照片也是在我相機的記憶卡裡!也沒有印出來!哇靠2000塊啊啊啊!)…越想越美送!看到照片真想刪…但刪掉不就等於刪了2000塊?!內心實在糾結。

1233533375.jpg  

 

 

然後,有3個很高的都蠻帥的德國金髮男,向我們走過來,從胸前拿出他的證件,當下感到很奇怪?幹馬拿健保卡給我看…,哦哦哦~不是健保卡,是警察。

他問我們那群天使有跟我們要什麼嗎?? 我們把完整的經過跟他們說。他要我們先檢察身上有沒有貴重物品消失,呼!! 還好…除了飛走的50歐之外其它都還在。

然後他跟我們說:『科隆這裡的詐騙份子非常多,這群天使是最近突然出現的,目標也是觀光客,警察也在關察他們,不過還好我們有給錢,遇到詐騙份子如果不給錢,也許還會被摳打,我們不曉得他們是否還有其它的合夥人。』

警察還說…50歐拍一張照片…真…的…很…貴…而且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東西,Nothing,一般正牌街頭藝人是不會主動開價收錢的...............但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說明他們就是詐騙集團,所以他們也無法幫我們要回送出去的錢,現階段就只能當作捐給教堂吧。不過他們正在調查這群天使,希望我們的護照可以給他們登記一下備案。

當我們護照拿出來那一瞬間,我開始擔心了,他們是真的警察?? 還是詐騙集團的便衣合夥人?? 剛剛他們拿出健保卡的那瞬間…不不不,不是健保卡,是警察證,我怎麼知道是真的還是仿的?? 他要我們檢察貴重物品是否消失,檢察的同時不就也透露我們的貴重物品放在那裡?? 然後他們的人也越來越多,原本只有3個人,但一直用手機打電話出去,講德文我們也聽不懂,然後又從附近來了一個人…如果他們也是天使集團的便衣合夥,又長這麼高,我們兩個要怎麼逃脫?????

其中一個警察接過我的護照後…往後走,我竟然喊出:『Wait!! Stay here!! I'm not sure you are POLICE or not!!』

他也很緊張說…他只是想找一個可以寫字的地方Don't worry......後方一台警車開過來,裡頭的人下車和他們打招呼,才放心…他們真的是警察,在警車裡登記備案。

登記完後,警察要我們"盡快離開",他們不曉得我們會不會被找麻煩。(畢竟我的穿著太亮眼了,天使們應該也看到警車圍著我們)

 

太好了!我也不喜歡這裡!再見。

 

↓↓↓↓ 一臉美送的趴趴熊,後面兩位金髮男是便衣。

IMG_4480.JPG

IMG_4509.JPG

德國給我的印象一直都很不錯,除了科隆吧。不過警察們的熱心和帥氣有救回一點民調。

原本不想寫科隆,想到被騙這50歐元就很杜爛…不想寫勒!但不寫就等於用2000元換的2張照片永遠放我電腦裡而且不去打開這樣。

後來想想,我自己之前不是說過:太順利的旅行不會有太深刻的記憶點?這段的記憶點還挺深刻的,還是把它寫出來嘍,未來要去自助旅行的朋友千萬要小心。

 

 

 

 

 

 

SKMBT_C22013120714000.jpg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