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311653.jpg  

從小我就很想養寵物,我有一種陌名的感應,可以感應到某條路會有很小很小的小貓咪(這種"特異功能"長大後就沒勒><)。

然後走到感覺到的那條路邊的樹叢,還真的有出生幾天走路跌跌撞撞的小貓咪,好可愛好可愛!!!但家裡不淮養寵物,只能每天繞過去偷看他們…直到小貓咪長大都跑不見了。

1233533375.jpg  

 

補習班老師家的狗,生了很多小狗,他上課跟大家說:『想養的可以抱回家』,我下課立馬抱一隻回家。

然後這個晚上猩爸就開著車載著我和小狗回到老師家,跟老師說:『對不起,小孩不懂事,家裡不能養寵物』所以又把小狗放回去。。。

後來對於小貓小狗,我只能"借"來玩…

有天去高中室友笨純純家玩,他們家有一隻小隻的米格魯,我語帶威脅的強迫她借我養一天…果然晚上我阿木叫我睡一樓客房,不淮睡房間…隔天就還給她們了。。。

1233533375.jpg  

 

直到大學住宿在外,有天一位系上的同學無意見聊到,她的鄰居後院來了一隻母貓,生了好多隻小貓,每一隻都好漂釀,其中有一隻是灰色的超級可愛!! 我二話不說當天就要去她們家玩貓~

一到他們家鄰居的後院,哇靠好可愛的一群小小貓!!! 而且很妙的是,每一隻看起來都像是有品種的(這個媽媽應該很淫亂),而且還有長毛的貓?!每隻貓咪都很活潑的跳來跳去,不然就是打架,但只有一隻灰色的貓咪坐在一個提籃上,看著其它的貓打架…他好可愛~~~~~

鄰居的奶奶問我喜歡那一隻?我說灰色的好可愛~~~~奶奶就拿了一個箱子,把灰貓抓到箱子裡,然後…就…就…就放到我的歐兜麥上面…?!我還沒有心裡準備要養他啊~~~而且我阿木還不知道啊~~~但又不好意思跟奶奶說我只是來玩貓…只好硬著頭皮說…謝…謝…。

然後立馬到寵物店裡問店員,我該怎麼養。當時連貓會在貓砂上廁所都不知道,更何況小貓咪還要喝奶…問了一圈週遭養貓的朋友,漸漸的才知道如何去養一隻小貓咪。。。

1923311640.jpg  

1923311650.jpg  

當時帶著小灰貓給一位養多年貓咪的朋友看是公的還是母的,她跟我說,這隻小灰貓應該是母的,因為看不到蛋蛋。

我設定2個名字,公的叫Legend(傳說),母的叫Nanny(保母),即然他是母的,就叫Nanny奶尼吧。。。誰知道才幾個禮拜,奶尼的屁股出現綠豆大小的凸出物,然後小綠豆越來越來大顆,變成栗子的大小,最後大到變蒜頭?!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蛋蛋?!再去問我那位養貓多年的朋友,她告訴我,確定奶尼是公貓…但再叫回Legend也來不及勒。。。反正叫奶尼奶尼叫的也挺可愛的~~~~

奶尼抱回來後也不敢跟猩媽說,就連過年要回家,還拜託湯圓幫我照顧…好像偷養勒一個私生子的感覺。。。直到畢業,不得已才把奶尼抱回彰化老家見猩爸猩媽…

奶尼長大勒,在外面打架都打輸…猩媽也只好接受他是我們家唯一的寵物…不過有特別強調,未來不淮再亂抱動物回來養。

1923311639.jpg  

每次工作回家,門都還沒打開就聽到他在家裡喵喵叫,下了班看到奶尼,也就不會把煩惱帶回家裡。你沒時間陪他玩,他可以自己跟自己玩,他不覺得自己是寵物,他覺得他和人類是平起平坐(哦不,他應該覺得自己更高一等)。

貓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會讓人不自覺的著迷,然後像其它愛貓的人一樣不可自拔,看著他們,心情就會變好!!!

所以嘍~~~奶尼不是什麼有名或有品種的貓,他是我撿到的寶,我很愛他(就算他快搶走我腦公的心)。

 

 

 

 

一起來facebook和我聊天吧!!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