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5.JPG  

這個月,我來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國家:印度尼西亞(Republik Indonesia),也就是印尼。

印尼雖然是由 17,508 個島嶼組成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但這 17,508 個島嶼裡,除了峇里島之外,其它的島並不是一個很熱門的旅遊景點。。。語言不通、交通非常不方便、也不太衛生……因為有親戚在印尼是台商,所以我們先去投靠親戚一陣子,再好好的規劃這趟放輕鬆的旅行~

1233533373.jpg  

 

好像每次到一個國家都會碰巧遇上一些國際大事,這次到印尼,剛好是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寫印尼的文章之前我想先用世界盃開始吧!(啊不然世界盃都快打完了看這些照片頗沒 fu 的哈)

在印尼國人最關切的體育活動除了傳統運動的藤球外,再來就是羽球和足球了。羽球不用講,印尼的羽球一直以來在奧運上拿了不少的獎牌,但至於足球。。。不知道是不是曾經被荷蘭統治很長一段時間的關係,印尼的足球相當受歡迎,而且接近瘋狂的境界!我真的很好奇,『印度尼西亞』有參與世足賽嗎????它的世足氣氛從一般商場一直到民宅、從精品店一直到麵包店…整個充赤著滿滿的賽事氛圍.........而且,他們可以很明確的說出他們支持的隊伍(如果問一些台灣有在看世界盃的朋友支持那一隊,通常是當下在打的2隊裡其中一對,然後不管誰進球都尖叫噗花哈哈哈呵哈哈!)

IMG_1416.JPG

在印尼不管是在那裡的街道,哦對了,越是鄉下的地方越明顯的感受到世界盃…可能是因為都市沒地方插旗幟吧我想。。。

剛下飛機因為是晚上了,所以路上什麼也看不見。第二天一早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德國國旗,原本以為是德國在印尼的辦事處,後來感覺不太對,怎麼越來越多??? 到處都有辦事處??? 而且各個國家的辦事處怎麼都在民宅????? 太奇怪了,於是我們問了司機為什麼有這麼多國旗,他才說:『因為足球。』

所以嘍~這段期間,房子上插的是什麼國家的國旗,就代表那戶人家支持的是那一隊,信仰越大,旗幟越大~~~~然後我們就看國旗,猜國家。。噗!我知道我們很膚淺啦~不過真的蠻妙的!

一路上看到很多德國的國旗,我們剛從德國回來沒多久,對他們的國旗相當熟悉!然後中間那支,如果你認為是義大利那你就錯勒!義大利的國旗是直的綠白紅,橫的紅白綠是依朗~右邊就是荷蘭嘍~~印尼支持荷蘭的蠻多的也~!

IMG_1415.JPG

哦對了,這裡幾乎只有放國旗的顏色,至於國旗的細節就沒有了~~

然後下一戶人家是支持阿根挺…隔壁又是荷蘭…

IMG_1417.JPG

這面國旗並不是荷蘭啊啊啊啊啊~~~~~~剛開始我以為它是荷蘭~~~感謝鬼娃糾正~正解是:法國!荷蘭和法國的國旗配色都是紅白藍,只是一個是橫的,一個是直的~~~所以這戶人家支持是法國~不是荷蘭啊啊啊啊啊~~~~!!!

IMG_1418.JPG

紅橘紅是西班牙、印尼....印尼國旗來湊什麼熱鬧?

IMG_1420.JPG

西班牙、依朗…聽說卷起來這天西班牙回家了。。。

IMG_1784.JPG

德國、西班牙

IMG_1790.JPG

阿根挺

IMG_2127.JPG

IMG_2128.JPG

終於看到綠紅的葡萄牙國旗勒~~~~

IMG_2215.JPG

IMG_2129.JPG

哇嗚~~~~也終於看到巴西了!!!

IMG_2218.JPG

這段期間,印尼的青少年最熱門的運動也是足球~~~~我們坐計程車,司機也會和我們討論足球,問我們支持那一隊。。。其實…我很不熟足球也。。。我應該是那種只要進球就會跟著尖叫的湊熱鬧型的假迷吧噗!但我們還是會很認真的回答司機:德國和巴西。結果司機說,他支持荷蘭。。。

IMG_2342.JPG

IMG_2344.JPG

這間麵包店算是印尼價位偏高的連鎖麵包店,除了掛滿國旗外,還會有這段期間特製限量的足球麵包

IMG_2357.JPG

 IMG_2355.JPG

除了足球麵包外,許多的商店也都為了世界盃而特製商品,有足球的餐盤、瓷器、餐具…,晚上當然許多的吧也都變成足球酒吧,有大螢幕可以看球賽,每間餐廳只要開門就是播放球賽…你說瘋狂不瘋狂…

 

 

 

 

 

 

難怪一直找不到台灣國旗。。。我還是為是辦事處咧。。。

 

 

 

 

 

 

來facebook和我一起聊天吧!!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