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0.JPG  

2014掰~!!!!2014年真的過了,不管是國曆還是農曆,都過了,不只迎接2015,而是,我已經進入了2015。

2014開始,我的文章量變少了,因為這一年,我的生活做了蠻大的轉型與調整,原本想放棄這個經營蠻久的地方,但朋友又把我給拉回來。才發現文章量變少後,我的記性就變差了。。。對啦…以前都靠部落格記錄這個月去了那裡,一低調之後…怪了?我上個月去了那裡押?還有…這個地方我是不是來過??還有啊…2014新發現不少不錯的店,都有拍照記錄…結果…還沒寫,就…(((倒勒!)))。。。… 所以…寫文章還是很重要的。即然決定繼續寫,當然也要先來個2015中國年後的第一篇!回顧與展望(雖然已經三月了,寫這個好像晚了三個月,但我還是要寫,怎樣!)

1233533375.jpg  

 

《下定決定,離職創業去》

2014年過完年,最大件事大槪就是我離開上班族的生活,離開十幾年的設計圈了吧。

其實我在做設計的時後還蠻享受的,而且很容易有新的想法出現,也敢於嚐試新的方法去冒險,如果業主不喜歡,頂多再回到傳統的設計版面就好了…。工作上我非常的有設計師的脾氣,但最後一份工作讓我真的累了,脾氣也沒了。我決定離職創業。

很多設計師朋友都以為我會開設計公司,但我必需摸著良心講…台灣並不是一個適合開設計公司的環境,許多人並不把設計當成一門專業,似乎會使用軟體的人,就能是設計師。。。當我離職後,我還沒想到我要創什麼業,最初的夢想是開餐廳,但真正認識自己後,發現我只是喜歡尋找美食,吃美食,因為我吃素,所以找尋素食美食格外的有趣,但這和開餐廳似乎還差一段路(必竟之前認真考丙級廚師都考不過…現在到菜市場買菜還會不知所措),所以,餐廳和設計公司都不在我的計劃裡了。

離職後,出國度假一段時間,在印尼找靈感,最後決定:從這裡開始了。於是,我創了一間貿易公司,一切從零開始。

從零開始很美好,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會問,也不會不好意思,因為你本來就不是這個圈子的人,不懂是正常的。完全不懂如何進口,但現在已經知道如何進口一個貨櫃到上市;會計完全不懂,每次會計師寄任何東西,也都打破砂鍋問到底,總算明白了一些;對於行銷,雖然之前上班時的部門是行銷部,但重點都擺在設計,於是給自己安排了許多堂行銷的課程,發現…行銷涵蓋的面真的很廣,原來我們懂的連皮毛都不到。

離開自己熟悉的設計圈、舒適圈、可以當老大的圈圈後,現在是貿易圈的菜鳥,但我非常樂意接受這一份新的挑戰,希望今年公司會有一個漂亮的成績!

1233533375.jpg  

 

《關於生活》

假日一樣輕旅行,走走看看,生活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我們買房子了~~~~~買房子的故事可以寫好多篇文章,有時間我會趕上。

簡單的說,大前年,我們買了一棟74坪的大房子,沒錯,是74坪…朋友們聽到都覺得我們住豪宅 。。。交屋後一個月,我們把它給賣了,大約半年後,我們另外買了一間47坪的大樓。很多人都很納悶,別人的房子都是從小屋換到大屋,我們怎麼是從大屋換到小屋?這一時也很難解釋,總之,我會把這個經過再寫一篇(認真),我喜歡現在的生活,特別有家的感覺。

有了家之後,這個家似乎有種魔力~~~~~時間竟然變的比以前多的感覺!似乎原本一天24小時,現在有27小時???? 趴趴熊5:30下班,我們6點左右一起在家吃晚餐,吃完晚餐還可以看個電影玩個貓,也許都還不到10點~~~奇怪?為什麼現在的時間變這麼多?

以前還在新竹上班,7:00下班,回到家已經8點多了,如果再加個班,這個晚上就沒了。回到竹南在外面吃個晚餐,到家也都9點多…一天就過了。現在有一個家,雖然做菜不是很熟練,但真的有認真學習,等趴趴熊回家吃晚餐,和以前比較來,足足多了3個小時的時間,看2部電影也不嫌晚!還可以早睡早起,是真的自發性的早起,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1233533375.jpg  

 

《關於健康》

說到健康,女生真的不用太逞強。

我敢說,我之前做很多事情,都是在逞強,因為我不認為我不行。我會喝酒,喝很兇,不容易醉;我可以熬夜不用睡,做出業想主要的東西;我告訴自己一個禮拜要寫三篇文章我就會寫三篇文章;明明很重的東西搬不動硬是想辦法搬動它;明明知道體力的極限還想再試看看是否沒有極限,就算累了也會撐過去。我說的出來就做得到,就這樣,加上餐餐外食亂吃東西工作壓力…,不知道已經被我自己搞壞身體了。離職後去看了中醫,中醫說我的身體胃虛、氣血不足、體寒…一大堆,調養了7個月…還是一樣。再去看西醫,檢查報告出來後有許多狀況都說明了身體出現紅字,所以懷孕很不容易。年底住了2次院,一次長,一次短。想起之前的逞強?原來都是用健康換的。

現在每天都吃的很養生,飯都吃糙米飯,菜都是燙青菜淋橄欖油,而且現在還會看橄欖油的等級我好強啊我!早餐吃完飯後會運動,每天吃水果,五種顏色的蔬果都會吃到,想喝飲料,自己用快煮壺煮養生茶,不再熬夜,差不多11點就躺平了。。至於身體有沒有變好,嗯…可能有吧,之前感冒後會咳嗽咳很久,這次感冒竟然一個禮拜就好~~~~至於其它的,再久一點看看差在那裡嘍~~~如果妳和我一樣,是個愛逞強的女生,說真的,不用把自己當男人用,男女天生的構造本就不同, 示弱沒什麼好丟臉的不是嗎?

以上2014年的報告,2015年,我們一起加油吧!文章會持續寫,只是間隔多久一篇就不一定勒~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離職創業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