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2.JPG

首圖:聖馬利諾共和國市中心,人少、治安好,雖然說聖馬利諾已逐步發展為一個旅遊中心,但遊客中 85%是義大利人,相當清幽,是我個人覺得非常推薦的一個歐洲國家。

 

在我們出發到義大利的前一天,才臨時決定自己一個人去聖馬利諾。

原本趴趴熊在上班的期間,打算自己一個人去羅馬,但出發的前一天新聞『IS網路宣稱:接著攻擊羅馬、倫敦、紐約』,其實毛毛的。為了不讓趴趴熊擔心,所以刪掉了羅馬。

刪掉了羅馬之後一直在想…要去那裡玩押?大老遠的飛到義大利,我不可能乖乖的待在飯店等他下班。。。然後…開始在非常短的時間找資料,瀰補不去羅馬的日子。。。咦?義大利有兩個國中國,除了梵帝岡之外另外的是什麼?聖馬利諾??看一下地圖他在那裡??感覺可以從波隆納出發也!於是帶著沒有很齊全的資料決定去聖馬利諾…其實並不難抵達~

 

Rimini是聖馬利諾重要的交通門戶

不管你在米蘭、還是威尼斯、佛羅倫斯或羅馬,火車坐到波隆那,再從波隆那轉到Rimini.

(這是我做的北義鐵路簡圖,南義除了羅馬和拿波里,其它都先省略。大方向大致是這樣,當然其中有很多較小的站也就先省略,讓畫面清楚)

義大利鐵路簡圖.png

從波隆那火車站出發往Rimini的車班較少,但從Rimini回到波隆那,車班就蠻多的,而且也比較快~去程的時間花了蠻久的...三個多小時(近四小時),回程就蠻快的。

Rimini車站,相當小巧。不過Rimini這個地方是義大利人渡假的聖地,在台灣的各大旅遊書卻很難有它的介紹,因為這裡很少有義大利以外的外國觀光客。

IMAG0226.jpg

因為這趟的主要目地是聖馬利諾,火車接近Rimini的時後,看見了碼頭、海洋,是個很舒服的城市,其實Rimini的夜生活是他的特色之一,煙火、酒吧、跳舞、狂歡,與白天完全不同!但要注意的是…季節,這是個只在夏天營運的旅遊勝地,也是歐洲最著名的海濱度假地點之一,擁有15公里的沙灘海岸線,超過1000家旅館和數以千計的酒吧、餐廳和夜店。來錯季節也沒關係,就轉車到聖馬利諾吧!

 

Rimini轉公車進聖馬利諾

出Rimini車站後,過馬路後往右邊走,會有一排的公車亭。通往聖馬利諾的車,沒有公車亭,它是一個…寂寞的站牌(S.MARINO是簡寫):

IMAG0228.jpg

這個角度比較清楚,圖片的左邊是Rimini火車站,就在對面而已,前方有亭子的都是Rimini的市區公車或近郊公車,畢竟聖馬利諾是一個國家…能在義大利國土上插牌子就不錯了…別奢望有什麼大亭子。。。

IMAG0231.jpg

出發前,我沒有查時間表(畢竟一個人旅行是很隨興的,如果真沒有車了,那就在Rimini走一圈嘍~),到了公車站才看時間,一天有10班公車進入聖馬利諾,回程只有8班。

DSC_3010.JPG

等著等著,等到公車時間都過了,還是沒見到車。我問了一下這位講電話的義大利小姐,她也是一個人旅行。她說…這條路上有狀況,可能是路面壞了,所以來不及下山。她說沒關係,我們一起等~(我害羞,只敢偷拍她…不好意思和她合照)

IMAG0234.jpg

終於來了!!!!!!!之前查資料有人說,要注意時間,公車來的時後會有一個婦人下車大喊:『ticket!!!』,然後一窩蜂的人就會衝上前跟她買票,搶不到的話就等下班。。。不過這是以前的狀況,這次車子默默的駛過來,門一開,直接上車跟司機買票。也不用說要到那裡,就是不二價:5歐元

IMAG0238.jpg

車體都寫清楚了,上車就是5歐元

IMAG0239.jpg

這台車會小繞一下Rimini的市區,有機會再來義大利的話,希望是夏天,來感受一下義大利人的私房度假景點~

那位小姐果然沒有騙我…塞車塞的嚴重。

IMAG0250.jpg

漸漸的我們接近了聖馬利諾共和國…就是正前面的""山頂""

IMAG0248.jpg

 

聖馬利諾兩個入城方式:

一、公車入城

公車入城最不用擔心坐錯或怎樣,就5歐元坐做底。。。最後下車地點會是城門外的一個廣場,回程也是同一個廣場等車。下車時不知道怎麼進城是吧,有看到前面這棟建築物嗎,進去走樓梯走到樓上,會看到馬路,很快就看到海關。(聖馬利諾就是個山城,這裡導航沒有用,可以丟了,因為很多地方都要走樓梯…導航反而會越看越歸霸匯)

IMAG0322.jpg

IMG_0356.JPG

進城很有趣,我是用走的進城(癈話),這應該是海關吧

IMG_0362.JPG

這座城門走進去,你就離開義大利國土了。

IMG_0363.JPG

 

二、纜車入城

纜車進城很酷,當你坐公車坐到某一個小鎮,司機會用義大利文大喊@#$%^&*(最好我聽得懂啦!)反正這個地點就是馬喬雷鎮Borgo Maggiore,就是提醒大家,要坐纜車的就在這裡下車!纜車會抵達聖馬利諾市區的最北面。

IMG_0544.JPG

下面就是馬喬雷鎮,坐纜車進城

IMG_0549.JPG

IMG_0559.JPG

纜車的價位不貴,單程2.8歐元,來回4.5歐元,冬季只開放到18:30,一台纜車上來同時會有一台纜車下去,是同步的,所以都有時間限制,不像台灣的觀光纜車隨時都有~

去程的時後我坐公車,因為不曉得纜車到城的北邊會有多遠,怕趕不上我要看的點。。。殊不知,聖馬利諾真的很小,小到走著走著就走到北邊了。。。。至於回程,我還是坐公車,因為纜車坐下去還是要再等同一班公車來接,我坐的是最後一班公車,接不上的話…我要露宿聖馬利諾街頭了。

 

回程,公車→Rimini車站

在下車的這個廣場,找這個往Rimini的牌子,回程就在這裡等車。(我差點找不到出口…所以錯過一班,只好在聖馬利諾喝咖啡喝到時間差不多再過去等車)

IMAG0329.jpg

先交待一下交通訊息,有時間再來分享聖馬利諾這個奇妙的國家~~~(會用奇妙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它真的太奇妙了!)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