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 首圖是我們年底去世貿婦幼展相中的三款車,我多麼想三台都下訂!只是…伶老杯老木都還沒進階到開歐系車,這傢伙出生的第一台車就是歐系車…會不會太猖狂啊妳!算了…她老杯說:女鵝就是生出來庝的。

之前曾經去世貿旅展,貪小便宜的買了住宿券…結果廠商捲款消失後,我們對世貿的任何展幾乎都冷感了。但萬萬沒想到,我們再一次踏進世貿的展覽竟然是:婦幼展!(難道世貿是我人生的縮影?從少女的旅行變成媽媽來搶便宜)(怎麼有點想哭泣)不過,要迎接一個小寶寶真的要花好多錢,而且真的是一門全新的學習與新的領域,從懷孕到現在,沒有一天不認真上網爬文。。

在懷孕的中期,我們去了幾趟百貨公司,很認真的想看嬰兒推車,但櫃姐都不太理我們…說真的,推車沒有人介紹還真的不曉得怎麼選,沒有人介紹根本也不會操作啊!後來想想,是不是我們沒有目標,所以櫃姐也不想介紹?於是和趴趴熊初步討論我們要的推車大槪希望是怎樣:

一、輪子要大

因為我們都喜歡戶外活動,應該會很常推寶寶外出。幾年前嫁到澳洲的好姐妹Melody回台灣,推了一台越野型的推車,我帶他們一家人去看燈會,經過很多凹凹凸凸的路面,但她推的相當輕鬆。當時Melody就跟我說,買推車要選輪子大一點的會比較好推,因為澳洲人都喜歡戶外活動,所以很多推車的輪子都很大,就算經過小台階也都可以輕鬆推上去。然後我就記到現在了。(((輪子要大))) (((輪子要大))) (((輪.子.要.大.)))

二、輪子選三輪的

純粹是因為自己想像三個輪子轉彎應該比較好轉,台灣很多地方的騎樓都停放很多機車,如果是三輪應該比較好鑽,而且…我想推著推車去慢跑,所以想要三輪。(會不會想像的太美好?還慢跑咧…)(不過後來這個想法有被推翻,後面會交待)

三、座椅要可以雙向

用推車帶寶寶出門,如果寶寶可以看到爸爸媽媽會比較有安全感,等一段時間過後,寶寶適應她老杯老木很常帶她出門,也看膩了她老杯的長相,再把寶寶轉向前方,看看外面的男人(從小培養審美觀,以後還可以跟老木討論有沒有不錯的貨色這樣)(希望這段她老杯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所以我們希望推車是可以雙向的。

至於其它條件:像收放是否要很輕鬆(因為我的腦容量不大,太複雜的收放我記不得步驟…簡單就好,也不一定要秒收,我怕被夾到);置物空間可以大一點,但也不用太大,因為太大我會亂放東西,推車收起來,置物架上的東西又都要清空;重量嘛~我反而不喜歡太輕,太輕會有塑膠感,而且我怕人車一起彈飛起來,加上太過輕盈的車推起來寶寶的豆腐腦會太晃,等小孩越來越重又推到路上,太輕的車又會有一種快解體的感覺…嗯…輕盈好像不是我們要的重點。至於推車要不要有餐盤、購物袋、杯架…就都是其次嘍~所以我們設定歐系的車款,因為歐洲很多石板路,也許歐系車款的設計會比較適合愛戶外活動的我們。

然後,我們又去百貨公司了。然後,櫃姐依然不太理我們(可能太多人詢問推車,然後問一問都沒買吧,加上要示範推車組裝又累又麻煩)。。。後來我們轉向找嬰兒推車的專賣店,竹北的「baby888翔盛國際」,終於…有人理我們了!有人認真的跟我們介紹了!!!我們決定就是這裡的推車了!百貨公司回不去了!

 

我們在竹北baby888看中了2款,還在考慮買那一款的時後,更大的煩腦來了…婦幼展會推出新品!是徐若瑄代言的!號稱是嬰兒車界的保時捷!門市看到的是上一代,新品只能到婦幼展的展場才見得到本人…但…婦幼展這個時間…我的巴鬥已經九個月大了,去人擠人的地方好嗎?管它的,去吧!為了保時捷…不不不,是為了我的女鵝,順便把小朋友的東西一次買齊(反正扛東西的是趴趴熊)!然後我就帶著燃燒鬥志的靈魂!在這個月初去了人蔘第一次的世貿婦幼用品展。

14502760_1747244445525282_8051416511734772302_n.jpg

趴趴熊一聽到是 ((((( 徐若瑄代言的 ))))),立刻說:「就這台勒。」…喂!我們根本沒看過也沒用過啊!這傢伙會不會腦波太弱?(說是下次見到徐若瑄可以和她聊推車)(你那位???)所以我們決定去婦幼展現場看完再一起做決定(雖然老杯的大腦已經有九成決定要小瑄瑄的車>>哇靠是怎樣!還真的立馬改口叫小瑄瑄…)

這天婦幼展的人潮相當驚人,但很容易就能找到baby888的櫃位,相當顯眼,有沒有看到巨無霸徐若瑄!就在那兒!會場人太多不好拍照…這照片是從粉絲團偷來的(如有侵權請告知,小的很怕死,會立馬刪除的)

14495517_1225251624192140_5622709591542545068_n.jpg

這天來試車的人超級多,我們二話不說,直奔徐若瑄這台推車「Quinny ZAPP X」

IMG_3442.JPG

 

第一款相中的推車當然是「Quinny ZAPP X 」

Quinny 是荷蘭的品牌,就是她,號稱是嬰兒車界的保時捷(據說這推車真的是保時捷團隊設計的),自從開始搜詢嬰兒推車的資訊後,發現 Quinny在歐洲是非常有名的頂級嬰兒推車品牌,許多名人都愛用她!也有不少網友大推 Quinny 的推車,會用女姓的"她"來形容Quinny,實在是因為她太優雅。

14570363_1231778700206099_3635309773256867198_n.jpg

外觀看起來真的非常的簡約、時尚!推起來也相當的~輕~鬆!(我都覺得我簡直是徐若瑄上身)而且可以結合嬰兒汽座界相當火紅的 MAXI-COSI 提籃,我推的這台就是結合"從出生就可以使用"的提籃,而且婦幼展這天買推車還送提籃呦!(未來不曉得門市有沒有配合這樣的活動就不知道了)

IMG_3425.JPG

我們看推車的條件第一要點是『輪子要大』,因為我們一直有一個輪子大才會穩的迷思,雖然這款 Quinny ZAPP X 的輪子並不大,但推起來意外的非常穩固,很好推!是說歐系車款的設計不會讓你在顛簸的路面太狼狽(必竟歐洲很多石板路),單手就能轉彎!

然後啊~ Quinny ZAPP X 可以讓你選擇輪子,可以三輪,也可以四輪:

輪子-01.jpg

後來我們被說服"不一定要選擇三輪"是因為小姐跟我說,如果小朋友長大一點,想自己爬上推車的話,四輪反而會比較安全,所以我就沒有三、四輪的迷思了,Quinny ZAPP X 四輪推起來轉彎也很順,不會卡卡。

手把也可以換,換成整支的,或是有兩個把手的:

手把-01.jpg

顏色就隨每個人的喜愛自由搭配嘍~

3-01.jpg

 因為人太多,沒有辦法拍到全部的顏色~~所以…我就…又去盜圖了…(如有侵權請告知,小的很怕死,會立馬刪除的)

14650310_10154504112134435_8098015465791264097_n.png

 

哦對,關於 Quinny ZAPP X 的收折還蠻特別的,一踢就收,看現場工作人員示範非常簡單(但我就是手殘很卡,瞬間讓我發現我和徐若瑄好像有點距離@@),推車收放在影片 0:40 的地方,媽媽可以很輕鬆的一踢就收提起來

最後收起來,只有這麼小,不會佔空間, Quinny ZAPP X 最強大的主打,除了推起來穩固外,收納起來比較其它推車小,很適合小家庭! 

IMG_3431.JPG

她很好推,讓我有一種好像很輕盈的錯覺,但其實她的重量 3輪的有8公斤;4輪的有10公斤,哦對了,新生兒真的不要買太過輕盈的車,這款的重量我覺得剛剛好!推起來小朋友坐在上面也不會亂晃!選擇這款的理由:

.因為她是保時捷(請認真點回答好嗎…)
.輪子可選擇三輪也可選擇四輪
.座椅可以雙向、椅背可上下調整,小朋友依然可以躺著睡覺,不用坐著睡
.可結合 MAXI-COSI 提籃
.雖然有8-10公斤,但推起來很輕鬆,也可以推的很優雅
.手把、輪子、顏色皆可自行搭配
.收折方式:一踢即收不費力!歐耶!

硬要說缺點的話…淡色系容易髒,配色時盡量避免;收放步驟多練習才會像影片那樣優雅到讓人忌妒。

 

第二款的介紹不多,是來自英國的 AZRAA unilove,網路也找不到太多的相關資料,因為它在台灣也還沒正式上市!只有婦幼展才能搶先看、搶先下單~這款最另人心動的是:它是睡床式座椅

unilove 好像都是以兒童餐椅、安撫椅、遊戲床做主打,嬰兒車倒是頭一次看到,而跨界的嬰兒車通常都會有它的獨特之處,這天剛看到他的第一眼蠻樸實的,但後來越看越喜歡!現場有紅、灰兩色搶先看。遮陽頂棚還可以再延伸,也可以從頂棚看到小朋友,輪子也比一般的推車大

IMG_3457.JPG

我開始想像,如果我們買這台,我要把它白色的睡墊邊緣縫上蕾絲

IMG_3461.JPG

哦對了,它是睡箱式座椅,如果寶寶大了,可以把睡箱的底部扣環扣起來,就變成座椅了!而且寶寶坐著的時後還有安全扶手哦!(扶手也可以拆掉)

IMG_3460.JPG

把手可以調整高度,也可以結合 MAXI-COSI 的提籃,婦幼展當天一樣買推車送提籃!

IMG_3470.JPG

收放更簡單了,只要一個步驟:往下壓~就扁了!

IMG_3462.JPG

這台車用照片有點難形容,看這支影片吧!

這台推車雖然沒有像 Quinny ZAPP X 這麼有話題,但完全命中我們的需求:

.輪子要大
.輪子三輪
.座椅可以雙向,椅背也可以上下調整高度
.睡箱式座椅
.可結合提籃
.雖然不算輕(12公斤),但這個重量讓人放心(就是推著跑步也不怕整台車飛出去的吶種重量)
.收放只需按壓一個步驟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固定配色,外表沒有那麼時尚而已~

 

第三台推車是  Quinny MOODD,有嬰兒推車界的"優雅氣動休旅車"的響號,但現場的這台 Rachel Zoe x Quinny MOODD 不一樣,它大有來頭!

Rachel Zoe 是時尚界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這款是 Quinny 及 Rachel Zoe 共同開發的嬰兒推車,充滿 100% 的時尚感!如果妳是一個非常重時尚、走在流行的尖尖尖尖尖端的媽媽,不用再看其它推車,就這台了!

rachel-zoe-maxi-cosi-600x600.jpg

有沒有看到它的大輪子!根本是戰車!我很喜歡它的配色,皮革搭配黑色,非常強大的時尚感!和趴趴熊第一眼看到它,我們竟然異口同聲的說:『這台好有質感!』

展場上這台推車還有自己的專屬舞台,繞了一大圈的展場,真的找不到比它更吸睛的車!感覺就算穿著夾腳拖推著它,渾身也能散發出一種不同的身份地位(對!就是這麼浮跨)!一樣可以結合 MAXI-COSI 的提籃,提籃也有同款式限定版的哦!

IMG_3443.JPG

它把許多多餘的地方全都簡化了,反而在加強在觸碰上的質感,就連座椅也都像大人的座椅一樣繃的很平整、摸起來舒適

IMG_3445.JPG

和 Rachel Zoe合作的應該是這款皮革系列的推車吧,聽說形象片就是她本人和她女鵝

IMG_3447.JPG

我們在門市就有看到 Quinny MOODD 的推車,當時就覺得它非常好看!雖然不同的配色,但也是大輪子戰車來著的~我喜歡他的桃紅+白的配色,相當醒目的跳色

IMG_3448.JPG

它的座椅就像一顆蛋,將寶寶包覆起來,寶寶坐在推車上,就像躺在臂彎裡。下方的置物空間也不小,座椅當然也可以雙向嘍!

IMG_3451.JPG

附上當時在門市看到的 MOODD 戰車系列(戰車兩個字是我加的)

IMG_2956.JPG

IMG_3453.JPG

收放也相當簡單,就跟 AZRAA unilove 一樣,一個步驟,往下壓就收好嘍!看影片可以知道它所謂的『氣動式休旅車』的稱號是怎麼來的(如果你趕時間,影片 0:35 是收的部份;1:10 是放的部份,放的部份只需一個按壓就自動升起嘍!)

設計師與她的推車系列

rachel-zoe-poses-with-the-rachel-zoe-x-quinny-and-maxi-cosi-collection-7-HR.jpg

.輪子非常大,感覺避震效果 (((( 極強 ))))
.三輪,相當好推
.座椅也是可以雙向、上下調整
.外觀非常漂亮,無懈可擊
.可結合提籃
.不算輕,相當有份量
.氣壓式收放,只需下壓一個步驟;打開座椅也只需按壓一個步驟

硬要說缺點的話:收起來的量體不小,因為輪子很大,所以…如果你開的是房車,建議你換大車

 

 

最後,當然要來一個不負責兼不專業的評比總結:

比評-01.png

因為最近一直在研究推車,不只爬文爬到半夜,也詢問了身邊很多當媽的朋友們,發現每個媽媽對推車的需求不同,有人覺得一定要輕,因為媽媽很常帶小朋友單獨出門;有人覺得一定要時尚,她希望自己是薇多莉亞第二;有人希望收折是單手就能收折,另一隻手可以抱小孩;有人覺得後車箱不大,所以推車越小越好…,每個媽媽對推車的需求不同,很難找到完全符合全天下媽媽的推車,所以一定要自己先了解需求再去找,不然大腦會崩潰。。

這三台推車,我們討論了很久,最後也決定了其中一台,猜得出來是那一台嗎???有空再來好好介紹為什麼最後會選擇它以及最終的使用感想嘍!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