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謝捏。。。拖了好久的比利時…
((((我終於要把它生出來勒。。。。))))

其實啊~~~楊猩猩一直有一個習慣…就是:
『吃飯的時後,最好吃的東西一定要留到最後再慢慢享受~~~~~~~』

然後…比利時是我最愛的國家~~~~~
所以…我想留到最後慢慢寫。。。

但是…你懂的…便當放久了…菜也是會涼的。。。。

時間拖那麼久~~~~~那寫的出什麼鬼啊!!!!!!!!!!!!!!!!!!!
我想…我還是靠著照片和日記…回想我當時的心情來寫唄~~~~~~~!!!!






歐洲人真的是太幸福了~~!!!!!!
隨便開著車…都會不小心『開出國』…

比利時這個國家就位在法國德國這兩個歐盟老大的中間
布魯日的中心~是個典型的中世紀古城
它保存著大量N世紀前的建築…
早期哥德式建築也已經成為城市特色的一個部分~~
2000年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布魯日有魅力的地方,不在它外圍現代化的建築。。
而是要盡情的往它的小巷裡鑽~~~~再鑽~~~~~再~~~~~鑽~~~~~~!!!!!
 
  
 

很LUCKY~~~~我又遇到免費的試喝活動啦~~~~~~~!!!!!!
((((在歐洲…只要有免費試吃、試喝的活動…一。定。要。跟。著。排。隊!!!!!!!!!!))))
畢竟…這一灌小小的飲料…搞不好就要2歐元…(((台幣也快100元啦~!!)))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馬克特廣場』
馬克特…聽起來。。。很。。。酷!!!!!!!
但它的翻釋就是:Markt----也就是台灣人口中說的:菜市場啦!!!!!!!

正前方白色這棟~~~~是一座歷史建築物~~~~哥德式的市政廳
也是歐洲國家裡~最古老的市政廳之一~~~~
 

廣場週邊有許多歷史建築物~~~
除了市政廳外~還有聖血禮拜堂、古文書館、普羅茲迪法院…等
但我認得的不多。。。。
只認得這座~~~布魯日的地標之一~~~~~
也是用來象徵"城市自治"的布魯日鐘樓『德佛特鐘樓』
  

馬克廣場西邊,桑德廣場一帶的區域有蛋糕店、咖啡座等…
非常適合悠閒漫步的買買買~吃吃吃~拍拍拍~買買買~吃吃吃~拍拍拍~
買買買~吃吃吃~
拍拍拍~買買買~吃吃吃~拍拍拍~買買買~吃吃吃~拍拍拍~
再往巷子鑽~~~~
 

這天的午餐…
我們在這間看起來很像花店的餐廳吃~!!!!
 
 

我們吃午餐的時間~~~~
差不多是他們要收攤的時間。。。。
進去吃之前~~~還有很多花…(((想出來再逛一下…)))
誰知道…吃飽出來…都。收。了。。。

 
 
 

對啦~~~後面就是傳說中的市政廳!!!!!!!
(((不曉得歪果人來台灣…會不會到各個縣市的市政府拍照?????)))

 

廣場旁的建築物好可愛~~~~~~
屋頂有一齒一齒的~~~~也就成了布魯日的一個建築像徵!!!!
很多的名信片、巧克力、糖果盒~~都會做成這排建築的樣子~~~~~
  


是要說:((((好~~大~~杯~~的~~比~~利~~時~~啤~~酒~~~~~~~~~!!!!))))
 

市政廳旁的『布魯夫廣場』
是環繞市區的觀光馬車的出發點。

在布魯日的街道上~~~~不時的都有馬車經過~~~~!!!
馬車的數量…大槪像台灣的公車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
 
 
 

也會看到馬兒跑到口渴了~~~~~
任性的在路邊要喝水。。。


除此之外~~~~
還有。。。會引誘犯罪的櫥窗。。。
不小心…歐元就會從手中滑出去......................................((啊!!手滑!!))
 
 
 
 

這間店的四週…通通都是鏡子!!!!!!!
讓人有種巧克力繽紛到眼花療亂的錯覺。。。
 
 

不要懷疑…
這也是巧克力做的鱷魚蛋!!!!!
 

就算是水果…也一定要裹上巧克力!!!!!!
 

外型要可愛的~~~有可愛的~~~~
要低級的~~~也有低級的~~~!!!!!
要山產、海產的~~~通通都有~~~!!!!!!!!
完全附合觀光客的需求!!!!!!!
   


 
巧克力是比利時的名產~~~
『布魯日』買又比『布魯塞爾』來的便宜一些~~~
但。是。。。手癢楊猩猩…早在布魯塞爾…就買了一~~大~~堆~~勒。。。。
























日記,是我離開布魯日
前往阿姆斯特丹的路上寫的~
這就是奇妙的歐洲~~~























還沒寫完啦!!!!!!
我先來去睡個覺…明天再來補下一篇!!!!!!!
比利時~~實在是太適合氣質優雅的本人我居住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