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肚子很餓。。。但就是不想吃東西。。。
來寫一下我去比利時的另一座城市~~~~布魯塞爾(法語:Bruxelles;荷蘭語:Brussel)
轉移一下注意力…看能不能越寫越飽~越寫越飽~越寫越飽~!!
(((我想…可能只有越寫越餓的份…比利時這麼多甜點…看了就餓勒。。。)))





剛進到比利時的時後~~~~我就很洗翻這裡的環境~~~~~!!!!
有某種感覺。。 。覺得…我上輩子應該是比利時人…
難怪這輩子愛吃甜食~又愛酗酒~很會自high~沒事愛裝神弄鬼。。。((酗酒!?))
加上在這非常忙碌的台灣~~~又非常忙碌的公司~~~
卻能每天非常『準.時』上下班~~~~又能讓自已悠閒渡日~~~~
(((糟糕…不小心又透露我現在閒閒的…不不不,老娘我~~可是很忙滴~~~)))
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比利時人。。。沒錯。




布魯塞爾比利時最大的城市~~
也是歐盟的主要行政機構所在地。。。
歐盟3個主要的機構當中~~~
就有2個是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歐盟部長理事會』~~~
另一個重要機構『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也有分處(全體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
所以~~~~~布魯塞爾有歐洲首都的美譽。
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總部也設在布魯塞爾。。。
(((聽起來好嚴肅啊~~~這不是歷史課本!!!!這不是歷史課本!!!!這不是歷史課本!!!!跳過!!!!跳過!!!!跳過!!!!!!)))

其實我要說的是…
布魯塞爾的觀光客超~~~~多~~~~!!!!!!
很容易聽到各種"聽都沒聽過"的語言…和神奇膚色的人種
更常遇到…長的和你很像的人…
講話…你可能也聽得懂。。。
但是…就是…捲舌。。。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恐怖的。。。捲舌人。。。

離他們遠一點就對了…
























 






歐洲很奇怪~~~~
舉凡政治機構、金融機構相關的建築~~~
都長的很漂釀~~~~而且。。。都是古蹟!!!!

這座是比利時的『證券交易所』
以為它已經很狀觀…
但進入黃金廣場後發現。。裡面更是嘆為觀止。。  。
 

一路上有很多的街頭藝人。。。
他們的妝~~~相。當。逼。真。。。
 
  

就是下面的這兩個石雕怪人…
我相機偷偷的按了一下快門…竟被他發現!!!!!!
他們倆瘋狂的指著我…大喊:
『You!!!!money!!!!You!!!!money!!!!You!!!!money!!!!』
 
媽押~~~~~~嚇死我勒~~~~~~~~!!!!!!!
當時老娘我身上。真。的。沒。有。帶。錢。。。。。

只好快速往前對石雕怪人跳一段Nobady說…
『No money No money  but you~~~』
(((扯平啦~~~我也有表演給你看~~~~亞洲很流行捏~~~~)))

然後。。。我就加快腳步的巷子鑽~~
  

黃金廣場旁的巷子裡~~~~很多巧克力和甜點店~~~~!!!!
每一間都會讓你想(((全部帶走~!!!!)))
  

看到這個草莓巧克力。。。
真的受不了勒~~~~~
 
 
     
付錢才知道。。。幹,好貴。






巷子不寬~~~但兩旁的建築物很高~~~~很大~~~~又很老~~~~~!!!!
陽光很難透進來這裡。。。
所以蠻難測光倒是真的…
(((怎麼拍…都是呈現背光的狀態…)))
 
 
  

哦,對了。。。
即然到了比利時…當然要介紹一下比利時的國寶~~~~尿尿小童Manneken Pis!!!!!

據說…
法國人要在市政廳的附近。。。引爆摧毀炸藥時。。。
有位可愛的小男孩~~~適時的把尿~~~
盡情的噴灑在導引線上~~~~~解救所有的比利時人
為了紀念這個亂尿尿的小鬼…就在他放尿的原地
打造了這座40~50公分左右的石雕像~~~供後人悼念。。。
(((聽起來…這小鬼…怎麼這麼欠揍????真的可愛嗎??????)))

是的~~~別以為它長的多大~~~一~~~隻~~~~~~
差不多…就是。。。一顆紅色西瓜那麼大而已。。。

然後。。。。

來的這天。。。剛好比利時在慶祝萬聖節…
什麼鬼啊~~~~~~~~尿尿小童竟然帶面具尿尿!!!!!!!!!!!!!!!!!!!
  

看到尿尿小童這麼小…已經有失望到了…
又看到包成醬。。。連小雞雞也不給看…

算勒算勒~~~~~~我們逛到隔壁的巧克力店買紀念品!!!!!!!!!!!!!!!!!!!!!

就在巧克力店面裡。。。突然~~~~~外頭一陣歡呼聲~~~~~~!!!!
立刻衝出去看!!!!!!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啊~~~~~好多人啊~~~~!!!))))

原來。。。
大家都在看尿尿小童被扒光。。。。
我意外的看到尿尿小童換衣服的過程~~!!!!!真是Lucky~!!
  

逛夠勒~~~~也買夠勒~~~~但就是吃不夠~~~~
我們走回黃金廣場~~

黃金廣場是布魯塞爾最主要的商業場所,
廣場十分富有生活氣息~~~
有各種酒吧、巧克力店、餐館點綴四周~~~~
而這座古老的廣場~~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曾經是皇室別墅~~~~現在是博物館......
要看尿尿小童的衣服~~~~都在裡面~~~~
 
  

這棟應該是布魯塞爾的市政廳~~~  
 
  

黃金廣場四周的建築~~~
同時結合了巴洛克文藝復興時期的對比式建築風格
四處都可以看見精細雕塑的石雕、銅雕。。。
屋頂上~~還有故事意象的雕像~~~~洗筐金A~~~~!!!!!
有弓箭射擊兵、陽神阿波羅射蛇…等等。。。很跨張!!不騙你!!!!
 
 
 


為了表示我的氣質~~~~~~~
我。正。在。買。畫~~~~~~!!!!))))))))))}}}}}}}}}}}}}}}}
   

最後…我沒有買畫。。。
我買酒。。。好喝~!!!!
 

對了~~~比利時人在節慶的時後很high到是真的~~~~~
這次去剛好巧遇萬聖節~~~!!!!
路上充滿好多好多裝神弄鬼的人~~~~~!!!!!
他們也會很大方的給你拍照。。。
   
  

在廣場~~~很容易聽到歡呼聲~~~~~
這回聽到的歡呼聲是從我身後傳出來的~~~~~
原來是。。。劫獄~~~~!!!!!
  

因為在黃金廣場買的啤酒太好喝。。。
我們看到『家樂福』~~就衝進去啦~~~~
想看看有迷有賣~~~~結果。。。有賣類似的…但喝起來…還好。。。
   
值得一提的是…
歐洲人來台灣的家樂福~~~~
不曉得會不會驚嘆~~太~~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