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旅行寫到最後一篇~~科隆大教堂。。。

以為我會寫不完~~~~的確是寫不完。。。
有太多太多好玩、有趣、新鮮、感動的事
還真的是寫不完…就放在自已的心底吧~~~~~!!!
畢竟,每趟的旅行裡。。要用『心』去體會~~
去感受旅程中的空氣~~感受有同伴的溫馨~~~

想不到~~~前言就寫的這麼的文藝~~~~~~~!!!!
我果然是文藝少女啊~~~~!!!!!)))))}}}}}





今天看到電視上的一個議題:瀕臨消失的美景
全球11處瀕臨消失的美景之一~~科隆大教堂
我想~~我還是快點把它寫一寫。。。不然
它真的消失勒怎麼辦啊~~!!!!!




歐洲有很多國家的歷屆君主都很變態。。。
一棟偉大的建築物怎麼說都要給它參一腳。。。
所以。。。科隆大教堂就這樣給它蓋了600多年還沒蓋好。。。

如果不是19世紀的復古風席捲歐洲
我想…這幢最高的哥德式建築藝術經典~~~~~恐怕永遠沒有完工的一天。。。

剛進到德國科隆的時後
遠遠的在高速公路上。。就看到這棟驚人的教堂!!!!
   

除兩座高塔外~~周遭還有11,000座的小尖塔!!
傳說音樂家舒曼就是被大教堂的氣勢給震憾到。。。
才萌發了創作『萊茵交響曲』的意念。。
 

因為太多高樓影響教堂整體觀瞻,酸性物質迫害建築體…
為了保存古蹟,科隆市政府規定,城內所有建築不得高過教堂
所以就形成當地的大樓地上建築只有7、8層,
地下卻有4 、5層之多的特殊景觀~~
   

泛酸的空氣正侵蝕教堂的每一塊斑駁石頭。。
加上鴿子高酸性的糞便。。。酸上加酸。。。
近20年來,德國科隆大教堂一直不斷的進行修復的工作。。。

也由於觀光客氾濫和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
許多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地方~恐怕也會逐漸消失、破壞或關閉。。。
也有的地方…可能必須在2020年以前謝絕觀光。

科隆大教堂,就是全球11處瀕臨消失的美景之一。。。
2004年就被列入瀕危的『紅色名單』
 

教堂很大~~~大到退到馬路還是拍不下全景~~~~~
光是占地~~就相當於一個足球場那麼大!!!!
 
  

仔細看教堂的每一座雕刻
非常的精緻又有故事!!!!
捨得讓它消失嗎。。。
  

教堂內~~~有著哥德式的天花板
很驚人~也很壯觀!!
左右兩旁也掛著18世紀產自中國的珍貴文物~中國皇室地毯。。
 
  

入境隨俗。。。
我也跟著偷偷的禱告了一下。。。
可惜。。。上帝是外國人…聽不懂中文。。。
  

教堂裡~~~還有一個很值得一看再看的東西~~~~~~彩繪玻璃!!!!!!

這些七彩的顏色是各種礦砂燒出來的~~所以~~~顏色永遠不會褪色~~!!!
彩繪玻璃窗戶上~~畫的都是聖經的事蹟!!
 
  

這一區已經列為保護區
我們只能在外頭看~~~~
不曉得這個地磚的由來。。只是感覺…它很特別~!!
   

   

來到科隆才發現。。。語文能力真的很。重。要。。。
我們很好奇~~~~這個樓梯往下走…會走到那。。。
是電影裡會出現神祕的地窖通道嗎??????
  

結果…下面是一間小房間。。。

趴趴熊一看到這面牆…他跟我說:『拍它拍它!!!感覺很有紀念價值!!!!』
趴姐看完這面牆。。很納悶的問:『你們怎麼連人家的碑也拍???』
『?!!!!!!!!!!』
  

Um…吶個…我們就不拍了。。。
拍一下這個空間。。。
結果…趴姐說:『你們知道嗎~~~~歷屆的教宗,都躺在這裡面~~』
『..............................................................』
  

所以…看得懂英文…真的很重要。。。

離開教堂後~~~~在這一代買名信片都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因為。。。很多大陸人在這裡開小店賣紀念品!!!!!

還有哇~~~科隆大教堂真的太壯觀!!!!
一般相機是沒辦法拍下它全景的~!!!!
只能買名信片~~才能看出它的全貌~!!!
  

出教堂外~~~~~德國的計程車。。。
((((都是賓士車!!!!!!!!!!!!!!!!!!!))))
    
害我們回到台灣看到賓士。。都想跟它舉手叫車。。。























 
 


























每段感情,都有它值得紀念的地方
我想,歐洲,就是我們的紀念。。我們的畢業旅行~~~~~~

是的,楊猩猩和趴趴熊不在一起了~~~
我終於寫到最後一篇~~~我們也走到最後~~~

緣份這個東西真的很奇妙~~2010年初的時後~~我們還想著結婚。。
4月在荷蘭的時後,趴趴熊差點買了鑽石給我~~~~
我警告他。不要隨便亂花錢…一顆鑽石可以讓我們再多玩一個國家。。。
在科隆大教堂的時後~~氣氛美妙的讓我好想當下就嫁給他。。。

大家都在99年9月9一起約定長長久久
我們卻在99年9月~~結束了快八年的愛情~~真是特別~~~!!!!!

週遭的朋友。包括我們的家人。誰也沒料到。。沒有第三者的情況下。我們竟然會分開~~~
我想~~大槪就是緣份盡了吧~~畢竟我們這麼揮霍我們的情感~~~~~~
在一起這麼久~也不曉得該怎麼跟我們的朋友們說。。
我想~~~寫完這篇~~~大家也就知道了吧~~~~~~~

不要覺得感傷~~~也不要覺得可惜~~~~
曾經快樂的在一起~~~~醬就夠勒~不是嗎~~~~~

很奇妙的是…這趟的旅行
把科隆放在最後一篇寫。。。
它是瀕臨消失的美景~~~我們則是消失的愛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