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後事..................................怎麼聽起來這麼...不.吉.祥......
可是~~~真的就是後續的事嘛~~~~~
還有哇................................辦理後事一定要來一張看起來這麼像升天的模糊照嗎............................................

 


在倒數的幾天。。。
猩哥幾乎天天到我的房間跟我閒聊…((但我總覺得…他是要來找我吵架的!!))
『妹,妳真的考慮好勒嗎!!確定要去勒嗎!!!!』
『真的要去啊~不然咧..........................』

『住的地方找了嗎??後續台灣的東西處理了嗎???』
『住的地方~還沒啊~~~~台灣的哦…還沒想到捏…哦,對勒,最後一個月的薪水要10號才能領,你再幫我領嘍~~』
『妳為什麼不領完再走!!!!住的地方都還沒找就想去!!到時後不要打電話回台灣哭沒錢!!!!』

『不一定要這個時間出去吧~~~等全都確定了、都處理好了再出去也不會差到那!!』
『確定什麼???譬如說咧????』
『不一定要年前離職,你等做完二月份,拿到薪水再出去又不差那幾天』
『機票早就買好了也』
『可以退!!』

就醬…猩哥比猩霸還............................囉嗦。

但我可以肯定的一點是:
如果我因為某些事而延遲我的離職時間或出發時間
接下來我老哥一定會說:五月要報稅了,妳報完稅再走好勒…
等我報完稅,搞不好又說:快暑假了,機票開始漲,妳確定要在這個時間去!!!
然後…一定又有種種理由要你延~~~~直到簽證到期。。。。

所以~~~我難得開始使用我簡單的大腦
去思考如何辦理後事的事情。。。
 



 亞太電話 >>>
因為出國這一年也用不到勒~~~~所以我決定停話,等回台灣後,再考慮要不要再辦或改其它門號嘍~!!
結果...............................我的合約到3/18才到期…沒辦法停話。。。
所以。。我打算繳完最後一期的帳單後…就不再繳它…讓它自動停話變空號!!花哈哈哈呵哈哈哈呵哈哈哈~~~~~

 台灣大哥大 >>>
國外依然可以收得到訊號,留著~~是有用處滴~~!!
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就靠這支電話聯絡唄~~但.是...
我只會收簡訊,電話我是不會接滴~~~
我會在澳洲辦另一支手機,如果有很重要的事,簡訊給我,我會回電。

 帳單 >>>

手機帳單 →→→ 辦理信用卡付款
信用卡帳單 →→→ 銀行戶頭直接轉帳
另外,銀行戶頭我開啟了國外提款的功能

 澳幣 >>>
去澳洲,我準備了10萬台幣,但只換了現金5萬現金
其它的金額就繼續放在銀行~~如果5萬用完還沒賺到錢…再領錢嘍…
(((身上帶太多錢我會很不安…旅支又覺得有點麻煩)))
看能不能激勵自已盡量不要提款~~~趕快去賺錢~~~~~~~

原本考慮要換旅行支票
但旅支實在是有點麻煩…台灣要一次手續費~到國外存入戶頭又要一次手續費
一般旅支的手續費單筆是100元,再另收1.05%的手續費
假設是50000元台幣換旅支的話~~手續費就是625元

今天去詢問了一下我的銀行關於國外提款手續費用的事
玉山銀行一次提款的手續費是70元(台幣)
再加1.1%的網路費
如果國外提款50000元,就是要被扣620元
咦~!? 我不知道醬算對不對啦~~~~~
反正我真的不喜歡太複雜的事~~~如果沒有差太多~~~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對了…老娘我要來抱怨一下臺灣銀行!!!!!!!

早上去一中街旁邊的臺灣銀行換錢…銀行沒什麼人~~
他一直不讓我問問題,就跟我說:
『小姐,我還有2個客人,等一下好嗎~~~』

等了將近40分鐘…輪到我的時後…他竟然說: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換澳幣也~要去自由路的臺灣銀行』

幹!!!等假的哦!!

就醬~~原本我剛到銀行的時後…匯率是28.2
當我等了40分鐘再跑到自由路的臺灣銀行後…換到的匯率是29.3
((它奶奶的讓我瞬間鼻孔噴氣!!))

 保險 >>>

這一年內用不到健保卡…所以…健保我就辦理停保嘍~
((如果不停保的話…回台灣又要繳交一筆健保費))
中友的工作我做到1/31離職,2/2是除夕
所以,我只有2/1一天的時間去辦理停保的動作
原本以為只要在健保局就可以辦理
後來才知道~退保後~~一定要在自已的『區公所』辦裡加保停保
((聽起來還真是麻煩…))

所以2/1這天…從台中開回彰化二林老家
停留不到1小時就快閃回台中…趕著處理其它的事情。。。
 身份證
 印章
 原公司開的健保轉出單
 手續費
..........................呃…我一時忘了有沒有手續費這回事勒…


至於國外,我本身的醫療險就有海外平安險
但怕死的楊猩猩又再加買了旅遊平安險
保費…嗯…不便宜..............................瞬間覺得自已身價變高勒。。。

 有如布丁的頭毛 >>>
哎~~我很久前就一直在想…要如何處理我的布丁頭。。。
真的是越來越嚴重勒也~~~~~~!!!!!! 

繼續染色的話~~~在澳洲沒多久~~~~應該又會有布丁頭勒吧。。。
繼續燙髮的話~~~這一整年…萬一要直不直要捲不捲怎麼辦…
澳洲的物價很驚人~~而且髮型不一定像亞洲人這麼搞缸…
在澳洲染燙…未必會有滿意的髮型。。。

想了好久。。。伶杯我好煩啊~~~~~~~~~~~~~~~~~~~~~~~~~~~~~!!!!!
算了!!決定交給設計師去煩腦。。 。

設計師幫我把頭毛染黑~~~~部份挑染
讓它看起來是黑色的,但又似乎有點酒紅
等黑髮長出來~~~看起來也會很自然~!!!!!!!  
 

幹…我只是想找照片來比較一下染髮前後的頭毛…
可是卻變成>>>圓下巴VS尖下巴....................阿不就才短短3個月…怎麼差拿摸多啊......................

 滿嘴爛牙 >>>

話說~~那個女生不愛吃甜食…
所以嘍~~~楊猩猩三不五時就跑去看牙醫…
陸陸續續的給牙醫補好蛀牙後
剩下的就是偶爾才會發作…但痛到生不如死的2顆智齒…

倒數28天,去給牙醫洗牙,順便照X光
但醫生看了不建議拔掉2顆…其中一顆有風險…
離神經太近…而且這個智齒的腳是跪著的…極有可能會傷到神經。
建議我回國再去大醫院做手術…

但另一顆智齒…蛀掉勒…是該拔勒!!
倒數21天,我預約了牙醫,打算拔掉剩下的2顆智齒
拔完後~~~又回公司趕稿~~~~~~~~~

所以~~~有連續幾天的時間…
我都在喝血...................................................

 最後就是 >>>
這是楊猩猩準備的最後一篇文勒~~~~~
希望可以快點接上網路…搞清楚澳洲的生活
才能快點上線報平安。。。。最後一天發文日:100.2.6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