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帶了10卷的底片~
計劃一個月拍一卷~~
回台灣再一次把它洗出來~~~~

但回到台灣洗出來後~突然覺得。。。時間過了拿摸久......
發LOMO文好像又太遲了......所以嘍~~~~~
接下來我會發一系列澳洲打工渡假的文章
搭配拍的LOMO照。。。只是~不曉得這個要分類在LOMO文還是分在雜唸文就是勒。。。
 
 
 

會發這篇文是因為。。。回台灣後。。。有太多太多太多人問:
『妳去一年,帶多少錢回來???』

這個問題,應該是大家都想問~也想知道的問題吧~~~~~

剛開始我很老實的回答:『我帶多少錢出去,就帶多少錢回來。』
然後啊~就會聽到:『蛤?!我朋友 的朋友 的朋友 的朋友...去一年帶了60幾萬回來也!!』
不然就是:『帶多少出去帶多少回來!????那你這一年在幹馬????』
還有:『你根本沒賺啊~~~~~!!!』

我很想說。。。



















 
 ((((伶杯看起來像"這麼缺錢"的人嗎????蛤!!!!!!!!))))




























 
難道,去澳洲打工渡假的目的就只剩賺錢而已嗎????

帶多少出去帶多少回來~這一年就白活嗎!!!!!


我相信很多打工渡假回來的人,都遇到"同樣被發問的問題"。。。
所以,這篇我要說的是:  


打工渡假,請先搞清楚自已當初來的目的!!

 
 
記得有一位一直都做農場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覺得我在澳洲的薪水好像很高......
感覺我的生活過的很爽......((是醬沒錯啦。))
他和我聊了很久。。也想試著進入這個圈子......

『我看背包客棧上......有一個背包客回台灣,二年存了9萬澳幣也!!』
『然後呢???』

『你們工廠時薪那麼高,二年可以存9萬嗎???』
『我那知道啊!!!!!!但我有一個同事,他在這裡半年存了將近2萬』

『那2年下來也只有8萬澳幣啊~~~~~~~』
『你倒底想表答什麼?????』

『你們工廠時薪這麼高,怎麼2年最多才8萬???』
『請問,2年9萬澳幣的人,他去餐廳會點餐嗎????』

『怎麼問這麼跳tone的問題??』
『你到澳洲的目的是什麼????』

『體驗啊。』
『如果你到澳洲的目的是體驗,那,除了金錢之外,你體驗到了什麼??』

不要忘了你來的目的!!!!
每個人來的目的都不一樣,他是他,你是你!!!!

 

來澳洲的台灣背包客一年比一年多
可以說是亞洲背包客裡人數最多的國家。。。
每個人到澳洲打工渡假的目的都不一樣
有人來的目的是賺飽錢~回台灣
有人來的目的是旅行......賺了錢再去旅行
也有人來的目的是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和生活
當然~~也有人的目的是練習英文、交外國男朋友或嫁個外國老公

你根本就不清楚自已來的目的
聽到有人2年9萬......就開始做價錢薪資的比較。。。

2年9萬澳幣帶回台灣的人
他的目的如果是賺錢,我很欣賞他!!因為他辦到了
但我相信這世界公平是存在的......
拼了老命的賺錢,相對的,也少了很多旅行的見識
少了體驗道道地地的澳式生活......
甚至為了賺錢存錢......省著不去餐廳用餐......少了從生活中的學習
但是他的目的完成了!!!!這趟打工渡假對他來說是值得的!!!!!

懂我的意思嗎?
你的目的是什麼,完成了,達成了,這趟就值得了。
你的目的如果是旅行,但你死不出門或不敢出門......
如果你的目的是學英文,但你只敢交講中文的朋友或完全不敢開口......
那......你白來了。
就算你帶了幾百萬回台灣......那又怎樣???



曾經有位台灣朋友~他抱著遠大的旅遊計劃來澳洲
想先賺筆錢再開始環澳~~~~~當他的帳戶數字越來越大~
當初所懷抱的理想在澳幣面前似乎開始變的一文不值,
他被數字遮蔽了原先的夢想。。。
『旅伴這麼難找...澳幣這麼好賺!!!!!!!不如,就做滿一年~直接帶個幾百萬後回台灣。。。』
『可是,你不是想旅行嗎??』

『算了啦~回台灣前去雪梨走走就好了。』
『你賺那麼多,為什麼不去"灑"一下??』

『其實厚...賺到最後,心早就痲痹了。』
『當初也想旅行啊~但想想,澳洲來過就好了~不如把錢灑在東南亞當大爺~住個一個月再回台灣~至少這一年我去了2個國家』

『但澳洲這個國家你還沒真正的玩到押~』 ((( "至少這一年去了2個國家"????原來,旅行也可以被"量化"???)))

『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呃......只剩下......做苦工、很累、但錢很大。就醬~』
『嗯。。我覺得......你這樣好可惜。』


看得出來我口中的『可惜』有多深嗎???
 

 

親愛的朋友~你有目標了嗎???
記得出發前,我給自己訂了100項計劃
問我有全部達成嗎????
答案是。。沒有。。。但有7成

我算了一下我的計劃,有一半以上是旅行
我將旅行示為我最重要的目的,我努力找工作,賺了錢去旅行
假日,和朋友出去玩~偶爾也會給自己來個一個人的小旅行~

 
 
百項計劃其中有一項目標『帶10萬出去,帶30萬回來』。。坦白說,這點我沒做到~
為了旅行,我連30萬都守不住。。。
但是,這一項,只是我百項計劃裡的其中一項
簡單的說,它只佔了1/100

但如果今天我為了守這30萬而放棄了其它的旅行
而這旅行也許佔了我百項計劃裡的6-8項
為了守這1/100的30萬,而損失了6-8/100
何必呢??????
 


我帶10萬出去,也帶了10萬回來。

對我來說,人都已經踩在這塊土地上了,為什麼不好好的看看!!!!
有些體驗,是用錢買不到的~~~錢再賺就有了!!!!!
所以~我盡情去看我想看的東西~體驗在台灣從沒體驗過的體驗。。


 
當有人問我:『去澳洲,你有賺錢嗎???』
現在我會回答:『我沒賺到很漂亮的數字,但有一段很漂亮的旅程。』

每個人到澳洲,都有不同的目的和想法
你沒有權利去要別人來的目的都跟你一樣
但你也別忘了你自已的目的 














 












 
這兩卷,都是在塔斯馬尼亞拍的
記得這個時後,我剛踩上澳洲這塊土地
所有的東西都很新鮮、很好奇
看到任何的東西都想拍~都想記錄下來~
 
 
這雙鞋,是陪我走過最短時間的一雙鞋。。 。
差不多。。。一個月它就開口對我笑勒...... 

 




























相機.vivitar

底片.KODAK EC100
沖掃.印象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