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先來個和主題不相關的首圖!!!

 


 
相信很多背包客到國外,都會從『語言交流』開始交朋友
例如~
怎麼用你們的語言說謝謝????
你們的國家怎麼say hullo????
怎麼講fxxk......等等之類的。。。

我的工作環境有個一堆巴西人和澳洲人。。。
早期的台灣背包客都已經把公司的澳洲人訓練到很會講"靠腰"
很常聽到他們上班的時後靠腰來靠腰去。。。
  
某天因為工作上被壓榨金美送。但又俗辣不敢用英文罵髒話。。。只好很有氣勢的飆出了一句台語: 
『殺小啦.................』 

好死不死。。。被好學的巴西蟾蜍精聽到。。。
她立馬問我:『what's 殺小??』>>>>這顏色是蟾蜍精的膚色~~~

一時想不出怎麼解釋。。只好跟她說:
『它就像是............"what's up!的意思!!』

我以為外國人聽聽就算了。。(((因為外國人有時後教我一次。。我還是記不起來。。就......算勒。)))
那知道~~~~~我太低估巴西人勒。。。。

巴西人各個天生就是綜藝咖~~~除了唱歌跳舞很強外。。。還很會.......模仿?!
不只把"殺小"講的超標準。。竟然把它給記下來?!?!?!!!




 
某天休息時間結束~~~~我還在跟其它人聊天。。。
蟾蜍精突然很大聲的喊:
『Febe 殺小 hurry up!!!!!!!!』 

蛤?!我有沒有聽錯?????!?!?!?!!!!
然後。。。後面又再度傳來蟾蜍精的聲音。。。






 
『Febe 殺小~~~~~~~~~~~~!!!!!))))}}}}』








『 殺小~~~~~~~~~~~~!!!!!))))}}}}』









 
我沒聽錯。。。確實是殺小。。。
套上公式:殺小=what's up
所以:Febe 殺小 hurry up!!!!!!!!
同等於:Febe what's up! hurry up!!!!!!!!
也就是:Febe你在搞什麼快點進來工作!!!!

嗯..........她迪確在適當的時間使用這這個詞。。。馬的。




接下來~~~~我就像老師般的教育巴西人~~~~
『殺小』這個單字~在台灣是可以用來做個延伸的~
只要會這個字,基本上來台灣就可以暢行無阻~~~~

『哄殺小?!!』
意思就是:what are u talking about????
『衝殺小?!!』意思就是:what are u doing????
『垂殺小?!!』意思就是:what are u looking for????

聽不懂或遇到尷尬、冷場、不知所芸......等狀況的時後,都可以用『殺小......』






 
waooooooooo~~~~Taiwan language ~ so easy!!!!

為什麼要教台語押???啊我就是台妹啊不然你要我教殺小?????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