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全天下遲早要當父親已經當父親的的男人們~父親節快樂~!!!!!!
原本想推薦父親節可以全家聚會的餐廳~~~~但看到標題用
"鬼異"這兩個字來形容~
我想~大家就一起站起來跳一下~忘記我說要推薦什麼吧~來~跳!!


































((( 咦???剛剛發生什麼事?? )))


































 






上個月~我的好姐妹湯圓~終於在進入初老階段的31歲前 和她那年齡已達上線的老公小他可~
夫妻兩快快樂樂的坐上飛機飛到澳洲 去抓住年齡快失格的尾巴working holiday去啦~~~真替他們感到開心!!!
澳洲的朋友們~見到這對玩的相當跨張的夫妻請幫我跟他們問好嘿!!
 

由於背包客們出國前的例行公式就是。。。不停的參加告別示。。。((告別台灣的儀式..別想太多嘿!!))
所以這天~他們夫妻倆各自分開玩樂~~
你陪你的兄弟去綠島玩~我陪我的姐妹去住五星級飯店按摩兼喝下午茶~~~~
男女雙方人馬不停的打卡PK.........似乎是女生小幅領先。。。

但這次的聚會~我比較想和大家聊聊這間鬼異的下午茶。。。因為它..................可能倒勒。。。。
其它玩樂行程就擇日選好良辰吉時再PO嘍~!
   



記得這天下午......又是一個下雨天。。。
我們喝完下午茶~~~~單純只想喝"再"找個喝下午茶的點聊天拍照。。。
(((沒錯!!!我們喝了2攤的下午茶~~~~為什麼要下雨啊啊啊啊啊!!!!!)))
女生愛拍照嘛~~~~當然只要好拍照的地方就OK嘍~
於是~我們市區喝完後就想到東海。。。印象中東海有很多很好拍的餐廳。。

好不容易把車開進人擠人的東海商圈~繞到停車場停好車後~~~
我們實在不想再走到另一頭的藝術街
憑印象中,5年前這裡有一間可愛的餐廳
當初蘇打綠還來這間餐廳拍MV~我們也曾在這間餐聽用傻瓜相機拍的很爽~

原本想找個地方聊天拍照殺殺時間~但發現,吶間餐廳......變的很鬼異?!?!!
裡面一個人也沒有,但卻掛著『營業中』......旁邊又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寫著衣服出租?!?!!!
加上裡頭真的一個人也沒有,暗暗的,但好像又有開電風扇......
感覺就是很。。。怪..............似乎會有某種東西飄出來......

我們準備掉頭就走的時後,看到隔壁的另一間餐廳
看起來比較像人類會來的地方~感覺挺可愛的~叫芙蘿拉flora美味廚房



到的時後差不多是下午3:30左右~這裡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我們...
照理來說~這個時間是最多人喝下午茶的,而且,今天是『假日』!



 

我們詢問可否拍照~~~服務生說,可以押~~~
我們包包丟著就開始亂逛拍照


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有吊椅~有小木馬~有簡單的小擺飾
但......草長的禿禿的。。。  
 


 

 

 
上樓後~有些小陳列點上的灰塵不少。。。
似乎很久沒有人來動過它。。。

 

 
 

也利用了樓梯間的空間做了一個小小的私密包箱  



這麼可愛的店~如果不是鬧鬼怎麼會一個人也沒???
空間很大~很多小房間、小包箱~也有很多小小又可愛的角落
但就是沒有人。。。
很多地方的空間雖然可愛,但就是充滿灰塵。。。


哦,對勒~~~~~問題來勒。。。
因為楊猩猩吃素~一般正常的這種複合式餐廳都會提供素食
就算沒有,也有鬆餅、蛋糕之類吧~~~
結果。。看菜單~沒?!???只有烏龍麵?????
由於午餐沒吃飽~想點個火鍋直接當午晚餐來吃~~~~
看了菜單很久只看到素的烏龍麵
於是問店員:『除了烏龍麵之外還有其它可以做素的嗎??』
『沒有也。』
『那,火鍋總有吧??』
『不好意思,也沒有。』
奇怪。。。他們說,火鍋沒有提供素食。。。但上網查了一下
他們有部落格,寫了5篇,其中一篇有寫菜單
如有吃素者可以選擇以下的鍋物:咖哩鍋、麻辣鍋、牛奶鍋、咖哩牛奶鍋
因為少了肉類食材,所以價錢會打八折。


但現場沒有鍋類~好吧~就唯一的選擇:烏龍麵。。。
也忘了多少錢,反正就是點套餐的價錢。。。
(((想到只有烏龍麵伶背的胃就不滿足。。所以我依然堅持冒險的點套餐)))

前菜來勒。。。一個小杯子...就是你看到的東西加莎拉...
ummm...當它是有創意好勒。。。

接下來~我的烏龍麵來勒。。。 



































就是烏龍麵...



































提不勁拍照的烏龍麵。。。


































而且是外面便利商店賣的吶種料理包的烏龍麵....
伶背後悔點餐勒。。。也許我該省下這個套餐的錢去吃東海夜市的小吃。。。

結帳前~和服務生小聊一下......
『請問你們什麼時後開的???』
『我們開3年了』
『蛤?!沒有做廣告厚??』
『有啦,我們有在網路上宣傳』
『哦。。我只是很好奇,這麼可愛的地方怎麼沒有人。。。』
『因為我們可能這個月就收了』
『蛤?!』



































好驚訝又被我吃倒了一間店。。。



































其實~想和大家聊聊關於「開店」這個檔事,因為我也還在學習。
楊猩猩一直很想開店,
自從回國後,想開店的慾望就一直燃燒,但我會評估現況是否適合開店。也許是時機點越來越接近,更能體會到『餐飲業是一個嘴巴講很容易,但做起來卻很困難的行業』。因為"講"很容易,所以加入的人就多,卻形成了最競爭的行業。雖然楊猩猩吃素,但我愛死到處吃、到處找美食的這種遊戲~!!但卻發現~為什麼很多餐廳才去吃一次,它就倒勒??
開餐廳需要投下大筆的資金,當然也要時間去運轉它。而餐飲業一開始就必需成功的抓住客人的胃,如果這間餐廳裝潢的再可愛、再華麗、再好"拍",吃一次覺得不OK,拍拍照後就不會再來第二次。就算朋友介紹的再好~就算他們換菜單,也不會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對我來說,成敗在於第一次。
芙蘿拉讓我感到可惜的是,他們真的結束了嗎???如果真的意識到『結束』,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意識到『結束』之後,就會停下求新求變求"改善"的腳步,你不求新求變那還好,但如果停止"求改善",這間店就真的加速走上結束這條路。
『結束』是持早要面對的事,何不保持最佳狀態 優雅又有鬥志的持續走到最後~漂亮的給他下台一鞠躬??
不只是開店,就算你在職場也一樣。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