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尼住院勒。。。很虛弱
但至少不用開刀....................我也鬆了一口氣。




自從知道『尿道造口』手術是個這麼可怕的手術後
我把奶尼送到新竹的仁心動物醫院
原因很簡單,新竹可以就近照顧,而且,
幾乎每個醫生都建議我們要做手術,但仁心的呂醫生說出了我們主人最擔心的事
奶尼老了,這個手術怕他承受不起。

醫生看了我們在吉米哈利的報告書後
他看了一下奶尼,還是要幫他做導尿管
我們跟醫生說,之前的醫生導不進去
但呂醫師說,報告都沒有問題,也不是結石,應該不會導不進去,還是要試一下 
 
 
之後還要住院觀察,沒問題的話主人要自己照顧1週
 
這天剛好趴趴熊下午班,所以他有時間可以在醫院陪奶尼
他先載我到公司後,再視訊給我,奶尼已經裝好導尿管勒
整個很虛弱的在醫院的寵子裡。

這天奶尼住院。 





隔天下班接奶尼,醫生特別交待:
『導尿管無法自己控制排尿,所以最好把他放在寵子裡,因為他隨時會尿尿』
『一週後再抱回來拆管,這段時間不要使用貓砂』
還有,頭套要載著,不能拆,如果他把導尿管舔掉就前功盡棄了』

『等一下會給你們點滴,每天要幫他打4次點滴,一次25cc』
『還要定時給他喝水,他一定要喝水排尿』

『醫師,可是我們家的貓不愛喝水』
『沒有一隻貓愛喝水的,等一下給你們3管針筒,記得要灌他喝水』
『還有,給你們膠囊和打藥器,回去按時把藥裝進膠囊,再用打藥器打進他的嘴裡,要打進他的胃,不然他會吐』

天押~~~~好多功課要做。 

 



要買寵子嗎???但住的地方並不大,寵子不知道要放那。
這幾天的晚上很冷,不可能放陽台
讓病患睡陽台是件多過份的事。
於是我們決定將奶尼放廁所,至少空間較大

然後,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先幫他打兩次點滴,再餵他吃藥、再灌他喝水......
他會掙扎。。就和趴趴熊合力壓住他。。。
因為導尿管無法控制排尿,所以廁所很多奶尼的貓尿
每天上班前都刷一次廁所
 

   

下班後,一樣再幫他打兩次點滴,再餵他吃藥、再灌他喝水、再刷一次廁所......
洗澡時也會再刷一次廁所
趴趴熊也會在睡前再刷一次廁所。。。

這段時間好累...........

後來~~~趴趴熊想到一個好方法
我不得不配服趴趴熊的大腦~原來還有在運作~~~~~~

他將奶尼愛吃的罐頭放進飼料盆,再將飼料放第二層,再將藥粉灑在最上面
最後再把飼料盆灌了滿滿的水



奶尼聞到他最愛的罐頭就開始舔水
因為水蓋住了飼料和罐頭,想要吃到罐頭  一定要把水喝掉
然後,我們早上省下了裝膠囊和打藥、灌水的時間

當奶尼很開心的吃到罐頭那一層,基本上他因為吃,其它都無所謂勒~~~~
這個時後再快速的打2管點滴................................... 
呼~!!打完勒~~~~~我們就去上班勒。。。
 


原本想,中午不要給奶尼吃東西
晚上下班回來再給他吃,
但中午趴趴熊還會再跑回家餵奶尼吃東西
再把廁所刷一遍..........

就這個禮拜,每天好累。。
 
 

























轉了四家醫院,終於可以不用開刀。
天啊!!!!倒底什麼是『尿道造口』手術啊~~!!!
這並不是一個美夢............
又肥又快樂的.淡水貓~~~~喵嗚~!
奶尼…生~~~氣~~~了~~~!!!
兩隻豬…霸占了我6尺2的床…
我。丟了一整個衣櫃的衣服。。
自目奶尼~~!!還我電腦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