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有沒有很像在歐洲!!!!!!
而且~~~~還是在賽納河~!!!!!
問我它在那裡押???

標題很清楚啦~~~~~台南市~!!!!!

然後啊~~~~我們站遠一點看這個地方。。。
把鏡頭拉遠一點:


再遠一點。。。

對啦對啦!!!!!
人家就是翻拍照片嘛~~~~
啊現場就還沒蓋好咩~




這片是台南都會公園~位在台南市的仁德區

台灣的三大都會公園各有它的特色:
高雄都會公園 屬於垃圾掩埋場再利用的區域森林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 則為一個台地型的都會自然公園~
而台南除了本身就是個古都外,就連都會公園也都有古蹟
台南都會公園的週邊有百年歷史的台糖仁德糖廠、保安車站和清康熙57年創建的保安宮
未來將隨著東南側的博物館區興建完成,成為一個人文藝術博物園區。
讓整個台南市文化首都的內涵更加完整外,也讓南市能夠跟國際接軌。

會來都會公園是因為這天來找國中同學死泡麵
回程的路上~趴趴熊說。。。帶妳來看一間豪宅!!!!!!!!

哇靠~!!!!!! 這棟歐式的建築是什麼!!!!!!!
原本趴趴熊只是想經過給我看一下。。。但我硬是要下車去看
所以我們就繞進去勒

這裡讓我想起在法國鬼混的那段時間。。


因為它還在蓋,預計明年六月開始營運
台南市政府和 奇美博物館基金會
在這個月才簽訂『台南都會公園暨博物館園區整建、營運及移轉(ROT)案』
將40公頃的台南都會公園及博物館園區將交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營運管理,為期50年
而且,明年開館後,維持「免費參觀」


這張照片,我放在FB上請朋友猜猜看這裡是那~~~~
結果馬上就被猜到奇美博物館。。。
因為在凡爾賽宮的室外也有一個雕像水池


對啦對啦~~~拉遠看,有沒有很有氣勢!!!!
這個池~整個就是很歐洲!!


看圖的時後以為它會小小的
但對照後發現,這個池還蠻大的
未來場景會相當壯觀


都會公園的園區地勢較低,也比較容易蓄水
所以園區內內有5公頃的景觀滯洪池
除了是觀賞的景點外,遇到暴雨時,還有滯洪保水的功能。

加上生態工法營造的水岸,景觀滯洪池 已然成為各種留鳥、候鳥、昆蟲、植物棲息與覓食的地方
沿著水岸棧道,還可以在不打擾生物的狀況下近距離親水,也可遠眺湖光美色



走在這座橋上,我的期待感更加的增強
有看到橋上左右兩邊的豆腐塊嗎~~~
未來,這座橋 將會一排的石雕像!




這座橋下也有許多仿歐洲裝飾的頭像


如果有船就更棒了!!!!


整體建築呈現的3D模型:

目前進度:


奇美的創辦人許文龍不但是企業家(雖然他最近的發言有點讓人冒冷汗),對拉小提琴也很有興趣。
他從收藏名琴開始,逐漸擴展收藏藝術品的領域,
旗下博物館已經收藏1100把小提琴,免費出借給音樂家和學生使用
加上其它藝術品的收藏,終於有計畫有規模的成立博物館 。

之前曾經參觀過奇美博物館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竟然在工業區裡有一座藝術品數量這麼龐大的博物館?!?!?!!!!
大多以西洋藝術品為主,繪畫、雕塑、兵器、樂器、古文物、自然史........
現場也有許多的志工會做導覽解說

但之前在工業區內,和一般民眾會有種距離感
所以真正進來參觀的人並不多~~~除非是校外參觀或參訪團

現在轉移到都會公園,成為一個開放型的公共區域
又是免費開放參觀!! 我想,台南的觀光又會被帶入另一個新的境界!!

好期待它完工啊~!!!!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