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最動人的話就是:

『哇!妳怎麼廋這麼多!』

『哇!妳完全沒有小腹也!』

『哇!妳大腿分好開.....................................』

大腿分開對於女生來講,是多另人羨慕的事押~請看圖解:

左圖>>可以了解我前面說的『大腿分開』的喜悅嗎~有沒有看到肉肉的小腹和黏起來的大腿?(((傻眼。。)))

右圖>>哇哈哈,48公斤~~好多了唄~

嚴格說起來,今天是48.7公斤,每天都在持續在減個0.幾公斤~

我還會再努力!直到48.0!

 

說真的,楊猩猩認為…一路減重過程裡,有3個『天敵』:

【排名三】猩媽煮的菜>>

每次回到彰化老家,看到溫刀老木煮的菜,都會忍不住犯了大忌…不止三餐,還有宵夜、下午點心、早上10點的水果…天啊醬吃下去還得了!

不過到了後期,開始學會克制嚕~!雖然克制,但終究敵不過誘惑…克制,只是將食量變少。。都會吃,但不要吃太多而已…天啊真的是天敵。

【排名二】男朋友>>

說到這個真的是很過份!不只是我會遇到這個問題,連週遭的姐妹們都會敗在這一關…

雖然趴趴熊開口閉口都說『妳這個胖子…』,但仍然硬是帶我去吃好料、吃宵夜、吃到飽餐廳、逛夜市…最後再補一句:妳休想減肥!妳說說看嘛~有男朋友該怎麼減啊啊啊啊啊~!
 

【第一名】猜得出來嗎~答案是:『流行』

近年來流行又是長版T、又是混搭風…讓女生將自已的身材一層一層的包起來…不知不覺肥了10公斤也不知道肥在那,只會驕傲的說『呵呵~大家都說看不出我有56也~』然後,減肥的聲勢就越來越低瀰…不知不覺體重已成長到人生中最高峰還沒有知覺。。。直到拍不出美美的照片時才驚覺…

終於下定決心…『要減肥』!

癈言太多,接下來我要分享我的『減肥心得』:


我給我自已的期限是3個月,從56到48,(應該不止56…)

平均一個月瘦2~3公斤,但心急的我…第一個月偷跑了5公斤,也因為第一個月減了5公斤,讓生理期大亂

詳情見『一個月瘦5公斤』<<<可點擊進去看

後來我開始正常飲食,但晚餐保持在7點前吃完,減少運動,因為之前激烈運動雖然有瘦,但卻讓腿變好粗…再來就是:『圖表記錄』

 

這是之前沒有做過的,雖然每天三餐都會拍照記錄,但後來發現,這樣頂多看見數字和食物,不太會去『整合管理』自已的習性,於是我將體重做了圖表,每天觀查它的變化(這是第一、二個月的圖表記錄)


有沒有很明顯的看出體重瞬間上升的日期!

然後,我會回顧我的減肥記錄的相簿,去看那天吃了什麼或做了什麼


          

 

也是利用了圖表記錄,讓自已更明白問題點在那,這就像是在看收視率,用圖表格比數字表格更清楚的意思是一樣滴~它可以讓妳更看清楚『數字的落差』









還有,體重機的選擇非常重要!如果妳還是用彈彉秤的話,會越減越沒信心…必竟…

10公斤對彈彉秤來說,也不過『3公分』的距離

就算每天都有在瘦,也不知道該如何記錄自已的體重。

楊猩猩在減肥的初期就是使用彈彉秤,減的很沒信心,後來到大賣場買了電子秤,才700元左右,第一次量嚇~死~我~了!(在大賣場拖難子量體重,竟然直接顯示60幾公斤!沒有拿包包、沒有穿外套、沒有穿難子也!!!)(我要去收驚了)

就因為嚇到,所以更下定決心減!也因為有更明確的數字 更能去斤斤計較體重。

還有,一個月不要減太多,其實我接下來的2個月都有持續在瘦,我也覺得2個月瘦3公斤真的剛剛好,三餐正常吃,也不會有肚子餓的時後,隨時都會準備海苔或低熱量的餅干,餓的時後或嘴饞就不會再虐待自已勒~
 

 

減肥這段期間,也是妳存錢的好時機,記得,千萬不要輕易的刷卡!要想:

『現在買的話,我瘦下來後,又不能穿了…』

『我一定要在瘦的時後買一條爆緊的牛仔褲!現在買的話…瘦了就變鬆了!』

所以,這段期間,我的帳單竟然是:

 

最後,一定一定要保持一顆開朗的心情去面對減肥,越是緊張於減太少…越減不下來~減下來後…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買漂亮的衣服勒~~~!!!!!因為寬寬的衣服都~~不~~能~~穿~~勒~~!


開心的是:這件褲子的SIZE是S的!
 

減下來後 一定要保持!減肥是女生一輩子不能鬆懈的事!

 

最後補充:

楊猩猩的身高164~給大家做為參考嚕~!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