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4.JPG

這天可以說是”誤闖桃花園”也不為過~

我們到了假日,很常吃完午餐或早午餐,就開始沒有計劃的開著車亂走(醬開頭的旅遊模式很常出現在文章裡),這天看到「卓也小屋」的指標,突然想去看一看(很遜吧!竟然到現在沒去過卓也小屋),於是我們在沒有任何功課及資料查詢的情況下來到卓也小屋,竟然有種誤闖桃花園的驚喜感!好喜歡這個地方~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槪就是:遊客太多吧這樣(誰叫你們這麼晚才來關顧…)

1233533375.jpg  

 

停好車後其實天氣相當熱…熱…熱…熱…熱…熱…熱…熱…)))),其實想找的是一間咖啡廳吹冷氣這樣…但這裡決不是我們當初想找的吶種吹冷氣的咖啡廳,而且,進來後,不會讓你感到炎熱。

入園區之前,竟然看到導覽圖!原來它不只是一間”小屋”,感覺比較像是一個小村子。

IMG_3608.JPG

都有導覽了,應該會有售票處吧?咦??沒有也~我們就這樣走進園區了?!還一度的回頭看,怎麼都沒有人過來跟我們收票?很多這樣的園區不都要有入園費嗎?要維護一個園區又讓人免費入園這根本是佛心來的~~~~天啊!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消費一下啊!

進來路,一路石板、竹子、木屋、紅燈籠…,好像來到另一個空間,一個適合穿鳳仙裝的空間~

IMG_3610.JPG

這真的是一座難得在這麼低調隱身在苗栗山城裡的一個美麗的地方!近年來苗栗開了相當多間的美麗的、歐式的、華麗的景觀咖啡廳及民宿,相較之下,卓也小屋的古樸讓我第一眼就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園區的水生植物和四季草花,直接讓人感到自在悠閒。

IMG_3611.JPG

IMG_3612.JPG

IMG_3613.JPG

總覺得蜘蛛網出現在這裡完全無違和感~~~反而更增添了農家的味道

IMG_3615.JPG

這一區不大,植物非常多,像是回到早期鄉下生活一樣,空氣清新,綠意滿園。

IMG_3617.JPG

古色古香的街坊擺設,很自然,不刻意,感覺這些房子已經在這裡好久了,完全不像走在2015年的感覺。

IMG_3622.JPG

卓也小屋裡還有自己的染布坊,還有DIY的藍染工藝可以現場報名,製作一條自己的染布!這裡的染料也是純天然無毒的染料,因為是開放式空間,製作過程一覽無遺~

IMG_3624.JPG

IMG_3625.JPG

IMG_3626.JPG

IMG_3627.JPG

IMG_3628.JPG

IMG_3641.JPG

這裡以竹材、木頭、茅草搭建的門戶,配上每戶的大紅燈籠和春聯,像極了台灣早期農家

IMG_3629.JPG

再往後走,一棟棟農家都是民宿,聽說這裡的訂房率很高,幾個月前就要訂了~~~想體驗早期客家農村生活的,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3630.JPG

IMG_3631.JPG

IMG_3632.JPG

IMG_3633.JPG

IMG_3634.JPG

IMG_3635.JPG

IMG_3636.JPG

IMG_3639.JPG

IMG_3640.JPG

IMG_3642.JPG

IMG_3646.JPG

IMG_3648.JPG

IMG_3649.JPG

IMG_3650.JPG

IMG_3651.JPG

茅房的指標很可愛~~~上面寫著『多少消費 避免倒店』

IMG_3653.JPG

IMG_3654.JPG

這麼樸實自然的環境,這隻熊熊感覺不應該出現在這裡(請回去你的薰衣草森林好嗎,乖~)

IMG_3655.JPG

IMG_3656.JPG

IMG_3659.JPG

IMG_3660.JPG

 後來意外的發現,這裡竟然是蔬食餐廳!!!! 我們竟然吃飽了!!!! 不過,這也給了我們一個再回來的理由~下次會特地回來卓也小屋用餐。

IMG_3661.JPG

IMG_3666.JPG

IMG_3667.JPG

IMG_3668.JPG

他說用頭撞比較誠懇

IMG_3670.JPG

IMG_3673.JPG

IMG_3677.JPG

IMG_3683.JPG

IMG_3685.JPG

IMG_3688.JPG

IMG_3689.JPG

IMG_3690.JPG

來了卓也小屋後,會有一種穿梭時光回到過去的感覺。如果你想放個長假或來個山居生活,在卓也可以悠閒的感受到四季自然的變化與風采。

卓也小屋 (近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三義木雕街)
網站:http://www.joy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oyesanyi
訂房專線:(037)879-198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