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meitu_0.jpg

從我發現這間小店開始,不到兩週,已經來吃四次了!老闆!請發VIP給我!

第一次發現籽田是因為這天有事特地到新竹,中午想吃麵,隨手搜詢了一下,就來到籽田。

剛開始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來吃,只發現它位在一條很熟悉的路上但我竟然不知道??畢竟新竹的素食並不多,加上我這麼愛貓,這間小店還有店貓,種種的理由…我應該要知道他的啊!這天特地繞來吃。點了一碗拉麵吃了第一口…我停下來,立刻打開手機搜詢…他真的是素的嗎????好吃到我以為我吃到肉!!!!!畢竟我從小吃素吃到大,這味道太濃郁了!!搜詢結果:它真的是素的!!!!在這個美食沙漠的新竹竟然有這麼另人驚豔的素食!

 

 

 

籽果野菜屋位在世界街,是一間非常小間的小店,日式風格的建築,在他的招牌上面還有一隻貓,這是他們的店貓叫小咪~第一、二次去吃沒有遇到小咪,後來第三、四次都有遇到傳說中的小咪!好可愛!

DSC_6086.JPG

是一間充滿濃濃日本味的小店,其實蠻容易就路過的,難怪他位在這麼熟悉的路我卻沒注意過!

DSC_6097.JPG

它的店裡頭大槪就這麼大間,可以坐的位置12人+ 吧台5人,就爆滿了

DSC_6093.JPG

這次光顧剛開始營業,所以難得拍到比較沒有人的畫面

DSC_6232.JPG

籽田的菜單上有特別注明,有幾樣是植物五辛素,有幾樣是有加糖心蛋,如果有不吃蔥或蛋,只要事先跟老闆娘說都可以另外做調整

DSC_6087.JPG

雖然菜單不多,但都很好吃!!

DSC_6089.JPG

這應該是…味噌拉麵吧!不得不說,有些做素有味噌拉麵吃到最後味噌的味道都淡了,籽田的味噌非常的濃!拉麵裡面會用豆包取代肉,重點是,豆包吃起來酥酥脆脆的,但不是用炸的,是用「烤」的!

DSC_6233.JPG

咖哩蛋包飯~~~~趴趴熊說,籽田的咖哩蛋包飯是他吃過最接近葷食味道的素食蛋包飯了!有些吃葷的人吃到一些素食的咖哩會覺得少一個味道,但籽田的咖哩是吃葷的人都可以接受的味道哦!

DSC_6235.JPG

DSC_6236.JPG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蒜頭拉麵,蒜味非常濃,如果不吃蔥蒜的就別點這道,因為蒜頭就在湯頭裡拿不掉~

DSC_6237.JPG

這是純素的料理,野菇炊飯,也就是不加蔥、不加蒜、不加蛋也不加奶

DSC_6239.JPG

原以為會沒味道,但發現這裡的任何餐點都相當的有誠意!野菇炊飯的香菇非常的香,香到米粒裡面去了!還有附上燙青菜和紫菜豆包卷和一碗味噌湯!不要看它小小的一碗,其實這個碗很深…吃一半就飽了。。

DSC_6241.JPG

小地獄拉麵,第一次來吃的時後就是點了小地獄不加蔥,吃完覺得…也太好吃了吧!!!然後我就拍照傳給趴趴熊跟他說…這間好吃到我以為我吃到肉!哦對了,這張是後來趴趴熊點的,他連續來三次,點了兩次小地獄

DSC_6090.JPG

DSC_6240.JPG

赤醬沾麵,吃之前要先將麵拌過,再沾左下左紅色的醬來吃,很濃,微辣,我非常喜歡~麵吃完後,再把左上角那壺湯倒進剩下的紅色沾醬裡,它就變成味噌湯了

DSC_6274.JPG

再來就是人氣小菜!烤麻糬!有三種口味,味噌、醬油、黑糖,這是味噌~

DSC_6243.JPG

醬油口味的烤麻糬要包著海苔一起吃,味道很奇妙

DSC_6245.JPG

我們有點黑糖,但因為那一次點黑糖烤麻糬太多人在等待,有點不好意思拍照所以火速嗑完它…,不過黑糖麻糬有加薑粉,是甜的,反而是這三種口味裡我最喜歡吃的~建議下次可以多個煉乳口味~因為我超愛吃甜的烤麻糬啊!!!!

燙青菜,醬汁有芝麻醬的感覺,和一般小店的燙青菜比起來味道比較濃一點,和其它餐點比起來,比較不會特別推薦點它。

DSC_6229.JPG

然後啊~~~~這家店的店貓-小咪,終於出場了!一出來立刻走到趴趴熊旁邊,然後窩在他的腳邊睡覺。。。

DSC_6277.JPG

然後他就像在自己家裡面一樣,很自由的走動,想躺那裡就躺那裡~~

DSC_6280.JPG

這裡的餐點不只好吃,也沒有多餘的添加物,非常天然,而店家也堅持麵條自製,所以和其它素食的店比起來有走出自己獨特的路線,是新竹素食的餐飲界裡非常有程度的好店,花的每一分錢都相當值得!如果你是葷食主義者,偶爾吃個沒有肉的料理也是不錯的哦!

 

《籽田野菜屋》
03 535 5880
新竹市世界街9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