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被網友罵。。。讓我有點傷心。。。
所以,我決定鐵下心來寫這篇。。。

因為有網友說,看了我的部落格
下了很大的決心前往澳洲。。。但發現:
『跟本沒有楊猩猩說的這麼美好!不但工作難找,養活自己就有困難!會到處玩的背包客都是早期的歷史人物了,現在的澳洲打工渡假已經不如從前,要賺到錢四處玩根本不可能!!等賺夠機票錢 就要回台灣了,請大家別一股腦就往澳洲衝.....想到當初看了楊猩猩的部落格而下定決心去澳洲真是踏馬的後悔又可笑......』

 

 


親愛的~也許妳是後期才看到我的文章
但妳有看到我一路走來的過程嗎????我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順利~我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才撞出自己的一條路。

  
 
會這樣寫,我想 現在的妳~思緒一定很阿雜......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在我最低潮的時後也想過:等我賺夠機票錢,我就回台灣,就當是到國外體驗生活。
我也想過:那些可以玩成醬的,應該都是早期的背包客,我就是太晚來了,工作才這麼難找!!
這當中曾經想過N百次要放棄了,但又不甘心......
不甘心出國前吃了N攤的餞別宴~卻是這樣空手回台灣......
不甘心自認抗壓性很強的自己卻敗給了澳洲......
不甘心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優秀的自己竟然選擇在這裡敗給其它人。
不甘心一直有寫部落格習慣的我竟然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出去了但卻是這麼的落荒而逃......
不甘心我對澳洲的回憶只剩下肚爛兩個字......

但我也沒想到,這些不甘心,確讓我變成在澳洲打不死的蟑螂
竟然讓我也變成大家口中"早期的背包客"~(((我好驕傲!噗~!!))

我2011年2月出發,2012年1月回國
大多的朋友都還二簽留在澳洲,算是"現在進行式"吧~
目前也有二簽,一年內隨時皆可再出發~
只是我決定呆在台灣~繼續我人生的其它計劃。。。
 
 

一年前在台灣,從離職到出發 前後不到一個禮拜
這一個禮拜還包括了除夕、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的飛機。

一直以來在台灣的工作都很順利,讓我以為在澳洲也可以很吃得開。。。
所以堅持不找代辦、不找仲介,一切都自已來!!
但也因為剛開始一切自己來。。。卻讓我不只跌的前滾翻還後空翻......
甚至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全身上下剩不到50元,
曾經哭到自己都快不能呼吸,這輩子頭一次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該怎麼辦。。。

我想,這段期間的過程就不多寫,因為我很老實的記錄這段過去在部落格裡。
當時不少台灣的朋友一直叫我快回來......

 
 


在每個要出發的新包包們幾乎都會問相同的問題:
工作怎麼找??要帶多少錢去??要找代辦還是自已來??怎麼找農場或工廠??手機、銀行要用那家???

然後很有默契的大家都給自己的目標就是:
我要賺人生的第一桶金回家!!!!

幾乎變成背包客的"制式化流程"
似乎每個要去澳洲的背包客都可以套用到這個模式:
(手機+銀行+10萬台弊) x (農場+工廠+餐廳) = 台灣版的澳洲打工渡假

辦一樣電信的手機、同一家銀行、帶10萬台幣出去、找農場或工廠、找端餐子或折被子工作......

澳洲真的只有醬嗎???? 

 

幾篇前的文章中有提到,
『打工渡假,請先搞清楚自已當初來的目的!!』
你的目的清楚了嗎?????

有位網友即將出發前往澳洲
他留言給楊猩猩,想詢問關於"找工作"的問題
他跟我說,他的目的就是要"賺錢",賺錢回台灣買房子
他把所有的希望全都投在澳洲......
他說,他看到我去很多地方旅行,還可以帶10萬回台灣!!!!!
如果他都不去旅行,帶100萬回台灣應該沒有問題......

也有個朋友為了去澳洲賺錢而先跟銀行貸款出去
他想賺一桶金回台灣後  還完貸款剩下的錢再做生意。。。

在澳洲,我也遇過是為了還債而到澳洲打工的朋友

 

 


親愛的朋友,你們把所有的希望全都投注在澳洲
有為自已留後路嗎????如果這一去,什麼都沒了
你有為自已在台灣留後路嗎?????

我真的好擔心這些"把所有的希望全都投注在澳洲"的朋友
如果真的"把所有的希望全都投注在澳洲"
那麼拜託你們,請你們在台灣就先找好工作,確定上班日期就快飛!!!!!
或是在台灣先找好"可信度高"的仲介,不要排斥被抽仲介費,因為他們可以保證你不會失業

  



我遇過太多太多2個月、3個月、半年......就帶著肚爛澳洲的心情回台灣的背包客
請問,他們會開分享會嗎????出版社願意為他們出一本『肚爛澳洲』的遊記嗎?????
他們願意在網路上分享『短短2個月我就決定回台灣並且永生肚爛澳洲打工渡假』的心路歷程嗎????
但是,你一定要相信,短時間回台灣的人>>>非。常。多。
所以,準備要出發的朋友,請不要對澳洲有過於美好的想像! 

網路上、電視上、書籍中、分享會上......你得到的大多數是『正面』的經驗 
因為這些人走過來了~他們在這段旅程中得到啟發~找到自己~
旅程中~他們學會了放寬心胸~學會了真心交朋友~學會了把握當下~學會了生存~~~~
於是他們開始喜歡分享~希望能將正面的能量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希望更多的朋友也能像他們一樣找到旅行的意義!!

我們分享的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這是『楊猩猩的』旅程!!是『Febe的』旅程!!

我喜歡分享~我也很開心我的部落格可以帶給一些朋友勇氣和力量
但同時也讓我擔心......我的分享  會不會默默的讓一些朋友們誤會澳洲很美好
而完全沒有給自己留後路的把所有的希望全都投注在澳洲......

 
 

親愛的朋友~
打工渡假沒有標準流程,沒有一定的公式
但你一定要清楚知道,旅行結束,不管幾個月或幾年,這是你的旅程,
要精彩、要簡單、要刺激、要甜蜜、要奢華,全都只有一個人能決定,就是你自已。
我真的很怕再看到這樣的留言:
『.....想到當初看了楊猩猩的部落格而下定決心去澳洲真是踏馬的後悔又可笑......』

不是為了我,而是要為你自已啊~!!
 

 


最後,
要給大家猜猜看~~~
得出來這張照片是什麼嗎?????

 

剛看到的時後,我自已也嚇了一跳
以為拍到了什麼驚恐的眼球
後來才想到,這是我在墨爾本往雪梨的火車上
拿著我的vivitar底片機,貼著窗戶拍出去的照片......
它不是眼球,而是我的鏡頭。

有時後,不是當事人,不了解當時的狀況就會誤會這種假象而感到害怕
其實~聽聽它的解釋說明,才知道,原來會造成恐懼的,都是人類"自己的想像"。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