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好像在泡森林裡~~~~ 灌勒大量大量的芬多精~!!!!!
林木翠綠又錯縱複雜的藤蔓 彷彿來到阿凡達的場景
只差它沒有發出螢光色.....
 
 



每次下高速公路都會看到往獅頭山的指標
實在太另我好奇勒!!!!!
通常我們第一次去一個地方,都不會特別有計劃
就像去爬大坑......第二次開始才會想......要去爬那座步道??? 那條路去??? 那條路回來???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獅頭山,也是很臨時的起義~然後就。。。延著指標+導航
奇怪,已經走到導航的盡頭勒。。。根本不像停車場啊啊啊啊啊啊!!!!! 
 
 
這裡這麼冷門嗎???? 只有............................3台車?!
 
不管勒。。。反正~~車就停這吧。。。

獅頭山位於苗栗三灣鄉、南庄鄉與新竹峨眉鄉交界處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把車停在『獅尾』
大部份的遊客都是從獅頭爬,我們卻是反方向。。。
難怪一路暢行無阻~~~~~~~~ 一直喊…啊狼咧????

 

獅頭山是名聞全省的佛教聖地
早年名列台灣十二勝景之一
與南部的佛光山同為目前台灣兩大佛教聖地

每到一座寺廟就必需爬一段山路 
 

延途有許多的山壁很特別
像是被隕石掃過的痕跡 
 

 

這天的天氣不只卡到陰
還給我下毛毛雨。。。
所以拍起來挺翠綠的~~~~~~ 

 

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很多的葉子都被打落到地面
感覺特別的。。。沒人。。。沒人到冷清......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第一座寺廟 - 靈霞寺  
 

有發現嗎~~~獅頭山的指標都是寺廟!!!!
果然是佛門聖地。。。在這裡不能亂講話就是勒。。。
 

靈霞寺和靈霞洞距離很接近~~~~~
靈霞洞上面的註解是醬來的: 


當陽光照射,雲海飄動,霞光萬道照射岩壁,五采繽紛隨雲海飄動挪移,氣象景觀變化萬千,故取名靈霞洞 
 


可惜就是沒有太陽。。。不然我很好奇倒底有多五采繽紛 

 

靈霞洞正對的山景  

 

再繼續走~~~~有涼亭
人煙相當稀少~~~~少到雖然是佛門聖地,但我一個人來也會驚驚...... 

 

路越走越小~~~~~小到很像沒什麼人走過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獅山古道』?????
真的好古的感覺。。。
  

往旁邊看下去~~~整片的翠綠色~!!
  

  


 

其實。。。爬到這裡已經很累很累勒。。。
後來看到指標......原來,獅頭山也有神木?!?!?!?!!!!!!

我跟趴趴熊決定。。這趟就當作是來找神木的!!!!!!
找到我們就差不多運動量也夠勒。。。可以回家勒。。。 


然後~~~~咦?! 到勒?!!!!! 


就是祂!!!!
 

差不多用勒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看完勒這棵神木。。。
然後繼續走... 

 

  
  

 

 


  

這裡的步道比大坑的複雜許多
我們也不記得走了那些路~~~~因為第一次來所以就亂走嘍~~~~
下次應該要好好的計劃一下 
 

  

我們終於走到一般人都會走的入口,也就是獅頭的地方  

 

原來這才是入口處。。。 
  

  

往下看~~~有小小的溪流  

是水濂橋步道 
 

  

不能進去。。。 
 

上來後看到在馬路中間的這隻狗。。。
他很癢吧我想。。。
 
真的很癢。。。 
 

往上走一點,有遊客中心  

 

今天才知道,民國90年交通部觀光局將獅頭山、梨山、八卦山
這三座山規劃為『參山國家風景區』

 

遊客中心外頭有一座茶樓  

 

 

我們呆沒多久就開始跑勒。。。
因為下雨勒~~~~!!!!! 





 

 
























這天真的很不適合爬山~~~~~一直下雨。。。
衝到車上的時後。。都溼勒。 。。

不過~想讓心靈靜一靜~或想運動一下的人~可以來獅頭山走走~~~~~
廟很多~人很少~~~~走完一段路就開始流大汗~~~~
還有啊。。。

我用電腦看完這堆綠色的照片…眼睛好酸.....................................



























苗栗.南庄︱獅頭山~獅山古
苦中作樂也沒主題的《悅貓菊色森林》
我。又。被。滯。留。了。。。((((去它馬的土石流!!!!!))))
路…斗到車子都快後空翻的《山行玫瑰》
南庄最神祕的景點。。《向天湖》
我差點溶化在 南庄老街。。。
巴里島 南洋風~向來讓人慵懶~《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我的媽押~《天空之城》也太美勒吧!!!!
看起來~好好吃~~超級~大~草~莓~~~~~❤
我不管…我要去!!!!!【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發現一條美麗的鐵支路~泰安車站
三義~『悅貓菊色森林』之…這群女人很可怕…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