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我來到到芳苑王功漁港
這裡離我家不遠。。開車差不多半小時就到了

休假有回家的話~~很常來這裡玩。。
但。。我實在不會算漲退潮的時間。。。
10次有7次遇到漲潮。。。





這禮拜~~有耐心的…從漲潮等到退潮。。
為的就是要看那傳說中的『王功夕照』

果然~~~~~它奶奶的感動到好想衝進海裡大哭一場~~~~~~~~~
((((啊~~~~~~~~我終於看到啦~~~~~~~~~~~~~!!!!))))

好啦~~~前言說完勒。。。
來看一下傳說中的『王功夕照』

這是『王功燈塔』
是一座國際燈塔~~也是台灣本島最高的燈塔~~
很奇妙…它竟然屬於...........基隆海關管轄。。。

王功燈塔是全台灣唯一"八角形黑白直條紋"的燈塔
負責警告大船:這裡容易擱淺,請乖乖的轉往台中港停~~~靠~~~!!!!

海邊都有大風車~~~~~
走靠近一點。。。還可以聽到呼~~~呼~~~呼~~~的聲音。。。
(((感覺快要掉下來。。。相當刺激!!!)))
   
這個時間還是漲潮~~~很多人都在岸邊等。。。
有看到一根根的竹子嗎?????它有2種功用~~~
一是養蚵~~~~
二就是:它是一條海上道路啊!!!!!!! (((只是…漲潮時的海水…會蓋掉這條路。。。)))
 
以前。。一來到海邊。。發現漲潮…可能就回家去勒。。。
今天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都在海邊等~~~~等退潮!!!!!!
(((感覺…退潮好像不難等~~~~)))
 
海邊有好幾座觀景台。。。
很搶手。。。已經變成情侶的包箱。。。。 
 
漸漸的~~~~太陽快下山勒~~~~~~~~
同時。。。也慢慢的退潮。。。
觀景台下方~~~也出現越來越多人去抓螃蟹!!!!
 
港內容易淤積泥沙,漁船退潮後就不能航行…
只有滿潮時才能進出漁港

所以~~~當退潮後~~~就換了另一種取代船隻的交通工具:鐵牛車
仔細看~~~~黑黑小小的一點…就是開在海中央的鐵牛車!!!!!
 
泥沙堆積將海岸線外移。。這種景像也變成王功的特色之一。
隨著潮來潮退,不同的時間和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
也許下次來拍…它又有不同的漸層色出現在畫面中!!
 
 
 
太陽快落入海平面時
真的太漂釀勒~~~~~~~
於是我不管是否有『海洋恐惧症』…
拿著我的相機。。。奔到離海平面不到20公分的地方拍!!!
 
越到下山…太陽的光線也就沒那麼囂張勒。。
慢慢的出現了奇妙的色彩變化!!
 
光線沒那麼強大的時後。。。
才發現。。。原來太陽好大一顆!!!!!!
 
當它整個消失在海平面…
我收起我的相機和腳架準備離開。。。
才發現.....................................什麼時後這麼多人!!!!!!!!!!!!!!!!!!!!!!!!!!!
 
原來。。。內行人都是這個時間出來滴!!!!!!!!!
太陽下海後 ..退潮勒..................一窩蜂的冒出來!!!!!!!!!!!!!!!!!!!!!那裡來的啊~~~~~~)))))
(((嗯…我已經確定過了。。。是人類沒錯。。。)))
 
  























…真的…真的是人類沒錯。。
是人類沒錯。。是人類沒錯。。是人類沒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景點 王功 王功夕照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