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拍的。。。
趴趴熊看到壯觀的巴黎市。。。
他說…要幫我拍一張超~~~~正~~~~的~~~~照~~~~片~~~~~!!!!

拿了相機。。。指揮了好久…((((來…再過去一點…再下一階…再過來一點…好…就是這裡…!!))))

咔~~~~~~~嚓~~~~~~~~~!!!!!!拍好了之後…

我。。。還是糊的。。。。而且…更像一名搶鏡的路人!!!!!!!!!!!!!!!!!!!!!!
讓我想到…某位"知名"攝影師佐藤蝦咪郎』說:重點在景,不在人.................................(((不小心…一聲"靠腰"又飄出來勒。。。)))





『蒙馬特』是巴黎地勢最高的地方~~名稱源自mons martyrium
意思是『殉教者山崗』(mount of martyrs)
聽起來。。。一。點。也。不。可。愛。。。。。

羅馬人迫害基督教的時期…許多基督徒被殺害
巴黎的的首位主教St. Denis在西元250年…在蒙馬特被羅馬人斬首殉教
所以…『蒙馬特』的由來是為了紀念St. Denis…


從歷史看起來,蒙馬特和宗教關係深厚…似乎是神聖之地…
但很矛盾的是。。。
蒙馬特在近兩百年來…卻是巴黎最著名的風化區..........
同時也與藝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剛到蒙馬特的時後~~~~~~我看到這座聖心堂!!!

記的沒錯的話~~~這天恰巧遇上禮拜天~~~~~
教堂有在做禮拜~~~我們也跟著進去"觀禮"
這也是我到歐洲…唯一不能拍照的教堂。。。

在半山腰上有一個小廣場~~~~~
禮拜天~~~這個廣場很熱鬧!!!!!!
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氣氛很high~~~~~我洗翻~~~~~~❤
  
在巴黎大部份的商店假日是不開的~~~~~~
所以嚕~~~~~禮拜天會有一窩蜂的人會出遊~~~~~~~~~
也許平日的人比較沒那麼多。。。我總覺得這天的人。。。爆~~~~多~~~~~!!!!
  
這個黑人正在表演『脫口秀』
把這一大群幾百人的觀眾逗的科科笑~~~~~~
他講法文。。。。所以。。。我聽不懂笑點在那。。。。
但我可以感覺得到。。。很high~~很high~~很high~~很high啊~~~~~~~~~!!!!!
  
這騷貨…在模仿某位知名的女藝人。。。
 

往上走~~~~讓我停留最久~~~~~~看最久的~~~~~~~~~
就是這個小黑表演的『街頭花式籃球』!!!!!!!!!

他爬到將近2層樓高的路燈~~踢球、運球、用頭撞球…
零失誤!!!!!!!!!!!!!!!!!!!!!!!!!強!!!!!!!!!!!!!!!!!!!!!!!!!!!!!!!!
活生生的就是那雙球鞋的代言人嘛~~~~~~~!!!!!!!!!!!!!!!!!!!!!!!!!!!!
  
表演結束後~~~~很多人去跟他握手拍照要簽名。。。
然後。。我在猜。。。他可能是個很有名的人。。。因為旁邊有他的海報。。。
 
啊~~~~~~~~~~~~~~!!!!!!!!!!!!!!!!!(((這是慘叫~~~鼻要懷疑…)))
剛剛key了一下海報上的網址發現。。。
他真的很有名!!!!!!!!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沒有找他合照啊~~~~~~!!!!!!!!!!!!!!!!

傳送門,請進:http://www.iya.fr/en/iya_traore.php

有看到路燈嗎~~~~~~~
就是在這路燈上表演的~~~~~路燈是他的舞台!!!!!!!!!!!!!
  



  

了解嗎~~~~~~那些比較沒水準!!陌名奇妙對人比中指!!看到東方臉孔只會喊『媽媽咪押』的死黑鬼。。。通常是北非來滴。。。
比較有才華、會表演的街頭黑藝人。。。大多是南非滴~~~~~
 

黑人巧克力黑人有差~~~~~
但是捏。。。同樣都是街頭藝人~~
黑人白人的表演又有差勒~~~~~~
黑人很會做動態的街頭表演~很會帶動氣氛~也很會搞笑~~~~
白人也有街頭藝人~~~通常都是靜態的表演:
 
 
 
 

除了街頭藝人之外~~~~
蒙馬特有另外一個名稱~叫『畫家村』!!

在蒙馬特聖心堂旁有一個『畫家廣場』~~~~
走進這條小路~~~~會看到拿著畫板的『行動畫家』
鼻要以為他們要跟妳搭訕~~~~真的覺得妳很漂釀很有型~~想幫妳畫畫…
當妳點頭…他畫完後。。。就跟妳收50歐元。。。
 
 

蒙馬特原本是巴黎郊外的村落
19世紀初從兩位畫家來到這裡定居開始
慢慢的許多尚未出名的畫家、詩人等藝術家們…開始群聚在這裡。。。

19世紀後期~~蒙馬特逐漸演變成洋溢著『波西米亞』風格的地區。。
所謂的波西米亞風格正是指類似文人、藝術家的『放蕩不羈』的生活風格。。。

所以。。。慢慢的出現的妓院、酒館等聲色場所。




幾百年來,蒙馬特產生不少有名的畫家~~~~
『畢卡索』就是其中之一~~~~而今日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
同樣聚集眾多畫家,成為有名的『畫家市集』~~
這些畫家的功力深厚~~~現場非常自然的就開始做畫演出~~~
 
不只會為觀光客們畫人像~~~
也會畫一些十九世紀的複製名畫、卡片或海報…
或出售巴黎旅遊紀念的畫~~~~
 
 
 
不過。。。有趣的是。。。
巴黎市政府曾做過一項統計…發現…近數十年來
在帖特廣場擺攤的畫家沒有一位成名。。。。。。




我偷偷跟在這個男生的後面。。。
差點啃掉他的麵包!!!!!!!!!!!!!!!!!!!!!!!!!!!!!!!
 
 
 

仔細看這張照片!!!!!
重點不在坐旋轉馬車的阿姨…也不在拍照的叔叔。。。
仔細看…坐在咖啡杯上的小女孩。。。

我懷疑。。。我拍到鬼......................................................................

幹!!!!年紀輕輕的跟人家塗什麼口紅!!!!!!!!!!想嚇死老娘!!!!!!!!!!!!!!!!!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