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我會好好的來解釋一下首圖是怎麼回事。。。
 


 
呼!!!228連假這幾天真的是冷死我勒~~~~~~!!!!!
本來想在這幾天趕一下文章。。但天氣冷到我只想把雙手放在腋下或跨下。。。
押根不想把它們抽出來。。。
不然就是裝死埋進棉被裡冬眠直到花都開好了或帥氣王子親我一下再考慮要不要照童話劇本給他面子勉強起床…

然而~~~~~並非你所願。。。
不但沒有呆在多溫暖的地方。。。反而四處趴趴造~~~~~~~

這幾天的好日子~和大學姐妹們合體~~~喝了2攤的喜酒~再和之前同事呷奔看展覽~~~~
當大家在哀…((((吼~~~~~~明天要上班啦~~~~~哎。。。))))
咦?!對厚!!!!!上班這個名詞離我好久好久好久勒~~~~!!!!!

看來。。。我應該快點認真的思考一下 下一步怎麼走。。。
但在這之前…沒事還是會來寫寫文章滴~乖厚~~!
只是。。。進度會有點遲緩就是勒。。 。
 


  
  去雪梨還有一個目的。。跨年。。 
  但說真的~~~~~(((跨年)))這個名詞對一個30歲的阿姨來說。。。
 
  媽押~~~~~~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的人擠人啊啊啊!!!!!!!!!!!!!
 
  雖然楊猩猩愛湊熱鬧。。但你們看過楊猩猩出沒在什麼人擠人的場合啊~~~!!!!!!! 
去年跨年也是在公司的空橋和同事跨年…歷年來的跨年不是朋友來我家吃火鍋就是去電影院看電影…
頂多坐飛機到沒啥人的離島和自己的朋友開心倒數............
人擠人對我來說。。。揪恐怖。

我倒底要不要跨年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人能懂我的恐懼…))  

問了幾位朋友…大家的回答反應是一致的:『當然要!!!不然妳來雪梨幹馬??』
是啦…是跨年沒錯啦。。。但人擠人的恐懼讓我好害怕好害怕…  
害怕到打越洋電話詢問台灣的朋友:

『我倒底要不要跨年啊啊啊啊啊!!!!!!!!!!我好怕人擠人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遠在台灣親愛的金魚跟我說:
『妳說妳跨年在雪梨,但沒有看到煙火…就像妳去台北跨年,但沒看到101煙火…誰相信妳真的去雪梨跨年啊!!!!去啦!!!!』

其實。。。只要有"任何一個人"跟我說:『跨年也不一定要看煙火啦~~~~』
我一定立刻下決定伶週罵不去勒。。。任何一個人!!!!只要任何一個人說可以不去 我就不會去。。。
偏偏大家不知道是串通好還是我
"不想去"的這個想法很不可思議…就醬…我跟流行去勒…好時尚...............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有計劃來澳洲working holiday...
漸漸的會發現。。。澳洲的某些點…幾乎被背包客圈訂為working holiday必簽到的地方
沒去拍個照簽到一下…就會被人家說
『蛤~~~沒去過烏魯魯看那塊大石頭怎麼能說妳去過澳洲!!』

啊伶杯就是不想去沙漠幹馬逼我去看這顆酒桃!!!!
沒看過吶顆酒桃我這一年不就在陽間白活勒奇怪捏.....................

 


 
就醬。。我已經離跨年煙火越來越近…
所以我必需背著自己的良心來參加跨年煙火。。。
但我有我的原則:
『我要找一個不會人擠人、不用排隊、不用買票、不用曬太陽的點!!!!!!』

就醬~~~~我走了一整天~~~~~~~

煙火觀景的幾個熱門區早上進場是免費的,當大家已經開始排隊的時後。。。
我進到會場裡。。。走一圈…不到5分鐘就出來了。。。
太可怕的人潮。。。就算工作人員不斷的提醒我…
『離開後要排隊要很久哦~』
『下午進場要開始收費嘍~』


我還是堅持我要出去。。。

然後~~~我延著港邊找。。。找"適合楊猩猩看煙火"的點。。。經過雪梨大橋。。。  
 

仔細看~~~~雪梨歌劇院的邊邊擠滿勒人潮!!!!!!!!!
像一群螞蟻啃食蛋糕。。。
還有啊。。。當煙火在歌劇院上方施放的時後~這個view很棒是吧~~~~~
  
 
馬的。。。還不到中午…這裡就有一堆人佔位置勒~~~~~!!!
而且.............................很熱。


走過雪梨大橋下。。。
這時間沒有人。。。但我卻嫌棄這個地方。。。
因為雪梨大橋也會施放煙火,在這裡拍照距離太近。。。橋會變形。。。
然後~~~~我又離開勒。。。
 

走到對面的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這是一個多完美的view!!!!!!!!
可以拍下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同時放的煙火!!!!!!
多少跨年煙火的名信片就是從這個view拍出去的!!!!!!這裡100分!!!!!!
但人潮.........................再倒扣100....................................


 猜…最後選那裡跨年????????????哎。。。最後我還是回到吶個
『不會人擠人…但view沒有很好的』雪梨大橋下
更糟的是。。。這裡.................還是施放煙火的"背面"
等等看照片就知道勒。。。


 
下午有一艘灑水船。。。
有誰可以告訴我它灑水幹馬????還是。。。這只是一個開場秀????
 

這天有特別多的船上跨年party
有些是包船~有些是活動~~~~
每一艘經過我面前的船都很high~~~~~音樂、笑聲、尖叫聲、啤酒味、乾杯的聲音~~~~~~

 
開場秀還蠻多的~~~~~
可能怕我們等的太無聊~~~所以三不五時就有"表演"
這是飛機在空中寫字~~因為寫的太慢…老娘沒耐心等它慢慢寫完
寫完的整個過程似乎用掉了半小時以上有。。


天漸漸黑了~雪梨大橋也亮了!!!
 

看唄~~~不會人擠人唄~~~~!!


 很多家長不希望自己未成年的小孩太晚回家
 所以在澳洲每個地方的跨年煙火都會分成兩次施放
 一次差不多在晚上9點~給一些小朋友看~然後滿足的回家
 另一次就是晚上真正的跨年煙火~~~~~~

 有兩次施放煙火非常的好!!!!!!!!
 因為第一次的煙火可以先當練習。。。

 煙火一放。。。馬的!!!!!!!本來沒什麼人的地方竟然一堆人衝進來!!!!!
 腳架架的地方完全拍不到煙火啊啊啊啊啊啊!!!!!
 都是腳!腳!腳!腳!腳!都是腳啊啊啊啊啊!
 我整個急了!!!!相機拿起來直接用手拿著拍。。。

 拍完................很想撞牆........................




還好有第一次煙火的練習。。。
如果還是架同一個位置一定也會有同樣的狀況發生。。。
晚上一定會突然冒出更多人。。。
 
所以。。。我將它架在某個電箱上面。。。
但整個大橋的角度更斜勒。。。


就醬~~~~~~~~架好勒~~~~~~~~~~~~~~~~~
倒數計時整個超緊張!!!!!!!!!!!!!!!!
但想想~~~~~每個專業的攝影師拍出來的角度都這麼優~~~~
算勒~~~斜斜的也挺特別的~~~~~~~噗!!



這個從雪梨大橋上流下來的煙火瀑布
現場看真的大家都在尖叫!!!!!!!好美~~~~~~~~~~~不好意思捏~這個要請大家想像一下
不然~~~~想像楊猩猩尖叫的聲音再看這張好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然。。。難免會拍到雪梨大橋被炸掉的樣子。。。 






親愛的朋友~知道嗎~~~~其實我一直不覺得我是一個人跨年~~~~~~~~
當你和你朋友一起旅行或跨年的時後~身邊這一位或這一群是"你的朋友"
但如果你是一個人旅行或一個人出去~全世界都是你的朋友!!!!!!!

當我選定好地點~坐下來後~
我身旁突然出現一位高大壯碩的光頭男~~~~~
和我一樣拿著單眼相機~~~~但他的相機比我專業。。。

可能一見面就知道,我們有"共同的興趣"
剛開始我們會偷看對方調的是什麼模式…偷看對方的光圈快門…
但都知道在偷看彼此的相機
等太久勒~無聊勒~似乎也在比賽誰先開口說話。。。

就醬~晚上放完9點的煙火後~他終於說話了~~~~

因為我們都拍的很糟...............................................................

他講了一個國家名字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是歐洲人~英文也很破。。。
但我們聊相機,我聽不懂的時後直接用相機調給他看
他就懂我要表答的事。。。
他說他看到我調的模式~他也試著這樣調~拍出來很棒!!!
我跟他說~我也有看到他調的模式~也想拍拍看!!!
吼!!!!!!!早講咩~~~~~~早在幾個小時前我們就能聊天勒!!!結果無聊這麼久~~~~~~!!!!!!
 
是一個很奇妙~感覺也很棒的朋友~~~~~~我們一起倒數~!! 

 

 當然不只是和帥氣光頭男倒數。。。
 還有一位大陸媽媽…可能等太久勒吧~~~加上週遭沒有華人臉孔的人。。。只有…我。
 她無聊到受不了勒…就問我:『妳會講中文嗎?』『會押!!!』
 可能終於可以開口講話勒~開始:
『妳那裡人???』
『我台灣人~妳是大陸人嗎???』跟大陸人講話要小心,他們會用語言來統一你…《楊猩猩的切身經驗》

『哦~我已經在雪梨住了快30年了~是廣東人也算香港人~』
還有這樣算的哦???
『..................................................』然後我安靜了一下下…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妳是台灣人,那…妳對這次選舉有什麼看法???』

『蛤?!妳也知道選舉!!!!!!!!!』

『對押~1號是ooo配xxx,二號是
ooo配xxx,三號是ooo配xxx…』
『呃…我離開台灣一年了…我真的不太清楚誰配誰…也不知道要選誰…』

『那妳覺得誰的勝算比較大??』

『呃…我只能透過網路猜人氣…蔡英文呼聲蠻大的…但馬英久有一群死忠的粉絲…』

『那,如果這次蔡英文當選的話,妳覺得台灣還會對大陸這麼服從嗎??』
 蛤?!服從???我們對你們服從????我怎麼不知道這回事........................................
 
『我想不管誰當選,我們台灣還是會很民主自由~啊!啊!啊!啊!!!快倒數勒!!!我要架腳架!!!!!』
就醬~技巧性的移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