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要跟大家聊聊關於『自拍』這件事~~~~
(很害羞。。。因為。。。這一篇跟本就是本人我的寫真集嘛~~~~~噗花哈哈呵哈哈哈呵哈哈!!!!!!)
但這篇發表後。。。相信大家會說:『蛤~原來這麼簡單哦。。。』然後。。。
不久後。。。人人都可以拍出好照片~~~!!!看!!!!!!!!!我多麼的無私又雞婆!!!!!!!!!!!





我不是一個專業攝影師,我只是一個愛拍照的人。。。
我喜歡旅行~喜歡和朋友旅行,也喜歡一個人旅行。

和朋友旅行大家會帶相機,喜歡拍人~也喜歡被拍~~~
回去後交流照片看到自己被拍的好看 當然開心的不得了~~~
但如果一個人旅行~總不能只拍景 而自己卻都不入鏡吧~~~
有時後,照片上的美景如果加上"人",會使整張照片更有故事,甚至更有想像空間、更有生命。

很多網路美女喜歡拿著相機對著自己自拍。。。楊猩猩不太拍這樣的照片。。。
因為......我很了解我自己......(((本人的臉已經夠大勒......那種拍法只對於小臉美女比較適合......)))
頂多會接受自己拿著相機自拍的程度是躺著的時後。因為躺著拍…臉型會因為地吸引力的關係變的不太一樣~就不那麼大了。。
   

自拍不是自戀,有時後只是想把自已融在這個美麗的畫面裡~給自己一個美好的回憶。。
既然自己的腦子裡已經有畫面,那麼~自己當然就是最好的模特兒~
可以完完全全的詮釋自己的想法~~這不是很好嗎?????
拍不好~也不用不好意思說重拍~~~就算一直重拍,也不會怪攝影師~因為都是真正的"自己人"~~~~好講話。。。

每次朋友幫我拍照。。。我一看到鏡頭,表情就會變的尷尬。。。不然就是一號表情:『笑!』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用其它的表情面對
"有人操控"的攝影機。。。只好把臉笑到撐開~
就算我想把這個畫面營造出
"放空"的感覺~但只要面對"有人操控"的攝影機,總覺得對"吶個人"放空似乎又噁心又矯情...
所以。。。我越來越愛當自己的媽豆。。。
然後啊~~~~楊猩猩把
"玩自拍"整理出幾個簡單的重點給大家參考啦!!!!
 
 
 


【自拍找對咖】
剛開始玩自拍,是和姐妹們玩主題趴所激發出來的~~
我們每次見面都會訂主題,從大學開始訂簡單的主題:今天一起穿裙子上課、今天要穿的很夏天~一直到現在,
慢慢的變成進階版的主題:波希米亞風、中國風、普普風、日本風、睡衣趴......
也因為每次訂主題都已經很不好意思了。。更何況是有人拿相機的畫面。。
所以~我們每次訂完主題後~都是自己拍自己~

.這張是在玩"睡衣趴"~腳架設在樓中樓的房間,懸空放著
我的手上拿著即按即拍的自拍器,所以一直露陷…  
 

   

.這一張又是更早期玩"中國風"的時後拍的~~~每次辦趴都馬很用心在準備造型!!  
 
 

.下一張是在玩波西米亞風~算一算…應該是。。。5年前。。。
當時只有小小的數位相機,畫數很低,但~只要找對咖~~我們還是可以拍的很爽!!!!! 
 



當然~自拍找對咖真的很重要~~~~
如果說好要放鬆的表情~對方卻給妳笑的很燦爛......
或是說好一起豆雞眼,對方卻趁機用矇矓的雙眼對鏡頭放電。。。
拍完你只會想靠腰。然後再毒打他一頓。。。
但還好~我的自拍咖都不錯~拍起來都很像是一個team!!!!!

.有時後,我們還會自己做道具。。。 


 
.當然嘍~~~在澳洲的這段時間~姐妹們不在我身邊~~~~Melody就是我的"自拍咖"~~~~~!! 

攝於《布里斯本Brisbane》






【重要程度五顆星:自拍器】
當然,有了自拍咖之後,最重要的東西當然就是......自拍搖控器!!!!!!
這個太重要勒!!!!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自拍器!!!!!

早期在玩自拍的時後都是按10秒鐘倒數,然後再衝到定點拍照。。。
但每次衝到定點的時後不是時間到就是跑一半再不然就是...糊的。。。
因為它總是對焦對到其它他方。。拍完總是很狼狽。。。

後來買了自拍搖控器後就方便多勒~除了即按即拍外,還可以設定2秒倒數~
讓你有時間藏自拍器~然後優雅的按快門~~~有時後還可以螢造出"不經意"的感覺...... 


 
 


接下來~我用這一年來在澳洲所拍的"自己的作品"~真的是"自己的作品"!!
因為從生產、製造到選角~都是......"自己"。 
來和大家分享我"自拍"的心得:

 
 
 
 


【沒有腳架沒關係~到處都是腳架!!】

當我決定一個人出發的時後,就在思考要不要帶腳架。。。
後來真的因為腳架太重勒!!!!!!!所以就放棄了。。。。
(((但後來遇到不少來澳洲打工渡假的人,相機一台比一台專業!!!!配備也一個比一個還多!!!!很強!!!!!!)))
但我不想累死我自己......畢竟一個人,沒有人幫妳扛行李、背包包。。。
別以為沒有腳架楊猩猩就不能活!!!!我還是可以拍出我想要的畫面~!!!
 
.放在枯木上:
有看到楊猩猩坐的枯木上有一個樹的.....是年輪嗎?????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一個 長長的橢圓形的地方
我將腳架架在枯木上,自己設定好差不多是木紋的位置,開始構圖~
每次在自拍之前,我會先揣測拍出來的畫面再下去構圖。

  
  

攝於《摩頓島Moreton Island》 

.放在包包上:
包包當然放地上嘍~~~~這張是在塔斯馬尼亞的一個迷宮裡拍的。。。
我和朋友分開走~但實在是越走越氣!!!因為我找不到路!!!!!!
為了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只好拍一些照讓自己開心。。。
這張只是想呈現這座迷宮的樹  種的很高。。比我還高。。。我腦容量這麼小怎麼走的出去啊!!!!!!!
 

 
攝於《塔斯馬尼亞Tasmania》

.放在路邊的車子上:
放在車子拍有一個好處~它拍起來很像是人拍的。。因為高度類似~角度會比較自然~
這張照片是拉的比較近拍的,另一張是放在 停對面車道的車 的 前車蓋拍的。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猜的出是放那裡吧~
楊猩猩住在墨爾本火車Pakenham線的最後一站
很常坐到後面一個人也沒有。。。無聊就玩自拍。。。
放在對面椅子上拍的: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森林裡一定有樹,也是放樹上:
但這次放的樹比較高~~ 因為森林的樹很高,我選擇了交叉的樹幹把相機卡在上面

也是看準枯木的位置才下去構圖。
 

攝於《墨瑞河Murray river》

.人類也是很好用滴: 
當然,如果環境沒辦法拍出我想的畫面,"人"還是最棒的腳架~
對我來說,如果請陌生人拍,一定拍不出這個畫面~
如果現在只有陌生人的話......我會努力再想辦法克服。。

這張照片是金魚幫我拍的,在拍照之前一定要先把畫面描訴出來~~~~
我將鏡頭拉到最遠,跟她說~~
我會先站在湖上那顆小石頭上,
下去的時後我想拍出漣漪的感覺~鏡頭調好了,不要拉近,
我要小小的人沒關係,大概在照片的右下角就OK勒~重點是~要有fu~~~~~!!

(((如果今天不是熟人的話 我可能會被摳打致死然後棄屍湖裡吧。。。幫妳拍照就不錯勒要求這麼多!!!!)))
  

攝於《塔斯馬尼亞Tasmania》

【對著鏡子拍】
對著鏡子拍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糾正自己的表情
直到滿意再按快門~~~~成功率幾乎是100%
缺點是~~~~~我都馬只敢在廁所拍。。所以對鏡子拍的幾乎沒有全身照~
只能用上半身構圖。。。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有時後在路邊看到有趣的鏡子也會想拍拍看~~~~
當然~反光明顯的地方也會試看看拍起來的效果~~有時後拍出來趣味性很高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夜拍也很好玩!!】
晚上拍照經常會尷尬的是:當快門比較慢,但麻豆怎麼拍都是糊的,又不好意思跟她說重拍。
當然~拍自已就不會有這種狀況啦!!!!自己知道快門比較慢~就hold一下。。。
糊了就再拍一次~~~~只是夜拍有些突發的光線~沒辦法測光就比較無法掌控。。。

攝於《墨爾本Melbourne》

 




 【時間與光線的關係】
有朋友很納悶的問我,為什麼拍個東西 攝影師還規定要早上拍?????
他只是想拍一張簡單的圖面而已。。。
其實,什麼時間拍,
真的有差!!!


根據太陽在天空移動的位置,太陽的顏色會轉變成紅色>橘色>黃色>白色。
在一天中,太陽光顏色的改變主要是大氣層的反射作用造成的
所以~在不同時間拍照,光線也都不一樣~

.第一張,早晨6~7點左右,太陽是紅色的~整張照片看起來的感覺是紅紅的

  
攝於《Pakenham》


.這張差不多是上午10點左右,光線就沒有早上這麼強烈,
太陽進入橘色光~反而柔和許多~~ 

 
攝於《Pakenham》

.差不多是下午3:00拍攝,光線進入到黃色的太陽光~

當然每段時間拍攝出來的fu都不一樣~就看你想怎麼拍嘍~!!

攝於《摩頓島Moreton Island》 





嗯。。。這篇癈言有點多。。。但還沒寫完......留到下一篇!!
下一篇要來分享楊猩猩的私人構圖訣竅!!!!
怎樣自拍~才能
讓你的照片有故事~!!



























延伸閱讀:
一個人旅行~必備之五顆星重要《自拍術》-中- 

一個人旅行~必備之五顆星重要《自拍術》-下-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