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跟親愛的網友們say SORRY…
這段時間似乎發文的速度無敵慢…就連FB也幾乎沒在更新
因為最近楊猩猩一直在忙一件事>>>>>
我們終於買了人生的第一棟房子!!!!!!!!

不是紙做的~~~~~~~~是非常真實的房子!!!!!!!






自從回國後,開始面對一切台灣的壓力
尤其和趴趴熊又再一起後,成為親朋好友們關心的焦點。。。

邁入30歲的我們,似乎在台灣的定義就是要有房有車有錢有小孩…
除了一台可以代步的老車之外,其它的我們都沒有。

一年前,也就是我出國前
我們交往完全只因為喜歡對方,沒有任何理由或目的而交往
只要吃吃喝喝開心的過日子就好~生活完全沒有壓力
甚至在一起的7年來~沒有真正的吵過架。

今年回國後,再一次的在一起,我們開始有了爭吵。
因為再次的回頭,我們已經有目的的在交往了。
迪確,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不再是以前無憂無慮的小情侶。


我們開始面對殘忍的一切:婚禮的費用、買房的貸款、換車的錢…
好可怕的數字。。。至於小孩…別再嚇我勒好嗎拜託~~~~~

這一算…發現事情不單純。。。我們能力無法同時進行所有的事…
但這些事又似乎是遲早的事…否則…人生又要卡在這個點。。。
於是~我們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房子。






上禮拜六一卡皮箱分享小聚結束後,以之前我們還是小情侶的個性
一定會先在台北晃一下,甚至住一個晚上玩一下再回家
但離開奇摩總部後…
『想去那?』
『下雨天也,吃火鍋好勒~』
『吃那一間?』
『上次和你姐去吃的那間!!』

google一下地址..........................蝦密!!!!!!它倒勒。。。

『那回新竹好勒…明天一早還要看房子。』
『好啊~』

是的,我們的假日幾乎被仲介給排滿了…
直到這禮拜,我們真正開始擁有自已的房子

我跟趴趴熊說:『你相信嗎,我們看的房子已經不只100棟了』
他不相信,我算給他聽才覺得好驚訝…
這棟房子得來不易。。。

有天猩哥到我的房間跟我說:
『妹,我知道妳和趴趴熊買了房子,但妳知道房子的壓力 很大嗎??希望買了房子後,妳還能像之前一樣想去那玩就去那玩,我一直很羨慕妳這點。』






我當然會感到壓力,做了這個決定會不會以後被房子綁死…
但趴趴熊總是可以說出讓我放心的話:
『不要把買房子想的這麼可怕,買這棟房子對我們的壓力真的不會太大,是我們以前太愛玩了』
『之前每個禮拜都要出去玩,只是現在可能間距拉的比較長…』
『玩了這麼久,台灣每個地方也都玩的差不多了,也該收心了』

自從今年回國後,總覺得我們面對人生的態度變的不太一樣。。
找房子的過程中…趴趴熊說:
『早知道!我們一畢業就買房子!!現在就不會感到壓力了…』
說真的,我不後悔拖到現在才買房~~~~
如果一畢業我們就看房子,也許房子漲價賣掉…會讓我們小賺一筆錢…
但我們不一定會有這麼開心的吃喝玩樂的回憶
也不會一起玩這麼多地方。。。
有些旅程中的感動,是用再多的錢也換不到的。。。


 

 

 

每個人生都有不同的階段,每個階段都要做一些改變
沉澱了一年,不可能心智和思想都停留在過去
我們都必需往前看、向前走
當我確認真的跨出這一步的時後…這天我一個人開車回台中
眼淚不自覺的是用飆的…

如果沒有出走這一年,讓彼此大腦放空去思考未來,我們不會長大…
如果沒有分手這一年,我們也許結了婚,但心裡頭不一定像現在這麼肯定,也不會想的這麼遙遠。。
也許會吃吃喝喝過日子,但很多事都會是被長輩推著走,而不是自己想、自己規劃、自己決定…

很高興,婚前的我們,給了彼此一年的自由
自由的飛,自由的做自已。

 

從今天起,將會以"龜速"來進行關於買房的發文~~~~~因為。。。我們買了預售屋~!!!!!
目前還是一片空地~~~~下個月開始動工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