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這天我趕著去餐廳打工
經過Pakenham鎮上的時後

哇靠~~~~~超熱鬧!!!!!!

鎮上辦活動~~
有遊行~有市集~也有表演~!!!! 
整條Pakenham鎮上的街都封起來~!!!




但因為要打工~~~~
車程2小時~~
沒時間去研究發生什麼事。。。

到了火車站~~~咦?!

火車站的時間是12:20
但我手錶的時間是13:20 !!!!!!!!!!

然後~~~~進站的火車~~~也是12:20的那班車!!!!!!!!!!!!

?!我的手錶快了1個小時~~~壞了嗎????
 



看一下手機......................幹!!!!!是13:20 !!!!!!!

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的時間會在未來!!!!!!!!!!!!!
 



打電話給Johnny…
『現在倒底是幾點!!!!!!!!』

他的回答讓我更煩悶:
『12:20啊~怎麼了嗎???』
『沒…沒…沒事。。。我碰到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

手機和手錶同時快一個小時
但昨天去打工~也是這個時間!!!!!!
為什麼今天的時間不一樣???????
 



上車後~~很仔細看觀察每個人的手錶…
倒底是幾點!!!!!!!!!!!!!!

可怕的是。。。
有人的手錶是12點
有人的手錶是13點
電車上的時間是13點
但火車店的大時鐘時間是12點

好可怕啊!!!!!!!!!!倒底怎麼了今天!!!!!!!!!!!!!!!

答案揭曉:
 


 
因為墨爾本要進入冬天
日落的時間越來越短
原本晚上9點天還很亮!!!!
現在和台灣一樣~6-7點就開始日落~~~

整個維多利亞洲因為『日光節約』
所以~時間都往前調1個小時

簡單的說就是。。
原本和台灣的時差是3小時
這天過後~~和台灣的時差就變2小時勒!!!!!!
 



問題來嘍~~~

為什麼Johnny回答我的時間是往前調1小時
但他自已卻不知道~~~~因為。。。























他的手機是HTC
只要設定你定點的位置…會自動幫你調時差
就連日光節約也會幫你調時差~!!!
























HTC果然是台灣之光!!!!!!!!!!









 














靠腰~!!嚇死我勒…
伶背還以為大白天見到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