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了。。。這禮拜…是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個禮拜。。。
最後一個禮拜的感觸特別深。。。
意味著…我和Melody是這間公司資歷最深的"背包客"。。。

問我對間這公司有沒有不捨???????
答案是........................((沒有))

不要覺得楊猩猩無情無義
畢竟這個工作內容我不愛~~~但為了薪水也撐過了半年。

不捨的是朋友。
 



台灣的朋友也許以後回台灣後還會見面
就算嫁到澳洲來~以後來澳洲玩還是可以見面
但其它國家的朋友…離開後也許就不會再見。。。
每次離開,總是會說『see u next time!』
但我們心裡都知道…『maybe...there was no next time...』




我們部門有一位巴西媽媽
我們偷偷叫她『蟾蜍精』

蟾蜍精的由來是因為某次她上廁所不鎖門就算了
門還半開…而且開很大…

剛好楊猩猩急著想上廁所就把它打開。。。
好死不死的…蟾蜍精半蹲著馬桶加上圓滾滾的身材
頭上帶了一個公司的大耳罩…像極了蟾蜍的凸眼睛…
然後因為受到驚嚇而發出一個像蟾蜍的叫聲『啊。』的短音。。。
注意哦!!!!!!!『啊。』是短音!!!是短音!!!是短音!!!!!!!!!

哇靠~~~~~~~立刻讓我聯想到蟾蜍精。。。

之後她的一些行徑實在太適合蟾蜍精了
她喜歡綠色。。有一附綠色的隱形眼鏡
她的戒指是一隻50元硬幣的大蟾蜍…
有一次問她…萬一主管叫她戒指拿掉該怎麼辦???
她竟然說…我就跳走。。  。。根本就是…蟾蜍精。。。
 
就連拍照…她也無意的做出蟾蜍半跳躍…舌頭準備吃蚊子的pose…




最後一個禮拜上班
蟾蜍精約了我們部門的人一起去她家吃飯
她做她的拿手『巴西料理』來幫我和Melody送別

這天公司還加班…我跟蟾蜍精說…
『太晚下班了~也許我們可以去餐廳一起吃晚餐,還是我們買去妳家吃~怕妳太累!』
蟾蜍精的情緒很激動的說:
『我很累,但我喜歡作菜!我想為妳們作菜!』
所以下班後~~蟾蜍精立刻去買菜回家做晚餐。。。

蟾蜍精知道我吃素…對她來說是一個挑戰…
因為她最大的專長是牛肉和雞肉
這天她一直問我…香腸是素的嗎???魚也不能吃嗎???
義大利面可以吧???可以吃豆泥嗎!#$%^()…

不好意思捏~~~~下班很累又要動腦。。。真是辛苦妳啦~!!




巴西菜的味道很濃!!!!!加了很多獨特的香料~~~~~~
看到照片還是能回想它的味道~~~~~~真的是。。。踏馬的太好吃勒!!!!!!!
就連巴西飯~~單吃都很好吃!!!!!!

巴西飯會先將米 加上香料和調味料一起炒熟
才開始放水下去煮
所以不用配上任何菜就很好吃!!!!
 
哦,對勒~~~~~淋上豆泥!!!!!!!!!!!!完美!

蟾蜍精做了一道生菜莎拉和一道蛋莎拉~~~~加上她獨特的香料做成的醬料
媽押~~~~~~怎麼可以連莎拉都這麼好吃!!!!!!
重點是。。。2道莎拉竟然吃不膩!!!!!!
  

巴西式的炒麵~~~和飯一樣~~~
很濃很香!!!!!!!!!!!!!實在是…幹好吃!!!!!!!!!!!!!!!!!!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魚、牛肉和雞肉。。。
楊猩猩沒辦法吃~~~~但據現場每個吃過的人~~~~~~
各個都((((驚呼!!!!!))))

我們就這樣~~~渡過這滿足的晚餐~!!!!
 

吃完晚餐後~~~蟾蜍精開始大秀她的娃娃
她很喜歡娃娃~~~除了客廳放滿娃娃和熊之外
房間也一堆。。。

她開始展示她的娃娃…

突然拿到這隻…我差點給她飛踢…
因為她說…這隻跟我很像…頭很大。。。。
以後看到它就會想到我。。。。
 

巴西人熱情~~天生愛音樂~~
幾乎每個巴西人的家裡都會有某些樂器。。。
蟾蜍精家的客廳有電子琴和吉它
韓國姐妹很學了N年的鋼琴
於是就開始彈起鋼琴
 

蟾蜍精就開始彈起吉它。。。
 

我們幾個膚淺的傢伙…為了展示我們其實也很有音樂素養
也是很有節奏感的
所以~~~~~~在旁邊伴舞。。。
有什麼道具就拿什麼。。。
吸血鬼一直說…我們很…蠢。。。。
 

哦,對了。。
我的麥克風是電視搖控器。。。




蟾蜍精的老公還拿出吉它自彈自唱
立刻自我創作出一首新的曲子
歡迎你們來我們家作客之類點點點的歌~~~~~~
真的好強啊~~~!!!!!!!
 

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個巴西式的晚餐
和一場很溫馨的趴踢~~~~~~~~~~~~~!!!!!!!!
  
蟾蜍精跟我說…
她很喜歡我…她希望我能留下來。。。
我跟她說…我已經拿到2簽資格…也許明年會再回來也不一定

但我知道…這真的是…『不。一。定。。。』
必竟這個工作…我並不是真的喜歡…
往往支撐我繼續做下去的~~~~還是朋友… 還有錢 。。。噓…這個小聲點。。。




以後沒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巴西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