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m…吶個…吶個照片…和本文一。點。關。係。也。沒。有。。。
純碎是因為…(((看起來像是一位非常的有"遠見"的青年)))
所以就放它當開頭~~~~科科科~~~~~





由於每個算命的都說~~~楊猩猩有『老闆命』
看清楚哦!!!!是『老闆』!!是『老闆』!!是『老闆』!!!!不是『老闆娘』!!

也有算命說~~~
楊猩猩會在"民國102年開店", 42歲有錢又有閒~~~~~

更有算命的說~~~~老娘我的命中帶『馬』
有出國工作的命~~~~~~~

所以說~~~~今年已經99年底,邁向100年~~
我只剩2年的時間可以做準備~~~~!!!

然後啊~~~我想~~~應該是我的店面經營的不錯~~~~~
連鎖加盟加到國外也不一定~~~~呵呵哈哈哈哈口合口合哈哈!!!

幹!!!!拎周罵的命怎麼這麼好!!!!!!!!!
(((請不要忌妒我,好嗎~)))




即然只剩2年的時間可以準備~~~~
所以~~我不能再醬玩樂虛度日子~~~~(((這是一篇極為立志的文來滴~~!!)))

縱然我的命再好~~~也要為自已的夢想跨出第一步
否則,只是永遠的打嘴砲啊~~~~!!!!))))}}}}

咦?!開什麼店押~~~~~~~~

反正就是~~~附合『吃素、環保、救地球』這三個原則開的店!!!!!!
於是…我決定…為了開店的夢想~~先來去上證照班~~~『中餐烹調素食丙級證照班』!!!!
接下來的日子~~~都是有計劃的進行。。。。






我親愛滴同事們~~~都已經幫我想好勒:
『猩~~~如果妳考到了~~可以寫一本立志的書,叫做"邁向不可能"!!!!』
『猩~~~如果妳要練習~做一桌菜請大家吃~~~要事先講~~~我們可以吃飽再過去。。。』
『哦~對了~~猩~~~自已試吃的時後,記得先買好胃藥。。。』
(((幹!!真是貼心的好孩子~~~~~~)))




是滴~~~~報考之前
要先上滿8小時的衛生講習課程~~~
這天很猛…早上8:00在北區上完8小時的課程~~~
半小時內~立刻衝到西屯區的櫥房教室上課
從早上8:00上到晚上9:00
   

上學科的課程到是還好~~~~~
我還蠻愛聽這些有的沒的。。。
但上到術科的時後.............................................(((老娘我實在是非。常。不。適。合。呆。櫥。房。。。)))

洗個菜…就腰酸背痛。。。
三不五時就看一下時間…怎麼…才7:30。。。

天啊~~~~~9:00下課還好久哇~~~~!!!!!!)))))}}}}

但為了自已的店。。。這張證照…一定要到手!!!!!!!!
(((到手後。。。再另請櫥師!!!!!!!!!!!!!!!!!)))

哦,對了…第一堂課的感想就是:老師好兇。

考題會有100道菜,上課會教完100道菜,考試當天會隨機抽考6道菜~~~
考題含煮、拌、炒、燙、蒸、煎、炸、羹、滷、溜、燒、勾芡…
評份含刀工、火候、涼拌菜、盤飾、衛生…(((其實,第一堂課…就有點…後悔。。。)))

好。。。為了證明一下,老娘我。真的有去上課!!!!!!!
~~~分享一下上了2堂術科的課~~~所教的東西~~~也是我們的考題:






【燴麵長皮】
  



【炒宮保麵長丁】
  
 ↑ ↑ ↑ ↑ ↑ 這樣菜…有點…小失誤…因為忘了買乾辣椒。。。而且炒過乾。。。 ↑ ↑ ↑ ↑ ↑ 
考試的話…不OK~~~但自已吃~~~還不賴~!!



【香菇冬瓜片湯】
  



【香菇柴杷湯】 
   
做這道湯的時後~~~~我發現我的第二專長~~~~~我好會綁『柴杷』!!!!!!!
材料是這些:
  
綁起來像醬:
   
有一半的柴杷都是老娘我綁的!!!!!!



【燒冰糖南瓜塊】
  
 ↑ ↑ ↑ ↑ ↑ 這個也是有點煮太久…過乾… ↑ ↑ ↑ ↑ ↑ 



【粉蒸南瓜塊】
  



【焦溜豆腐塊】
  
上完課才知道…考題有『焦』的,要放醬油
有『溜』的,要勾芡。。。



【涼伴芥茉芥蘭菜】
   
 ↑ ↑ ↑ ↑ ↑ 這個太好吃!!!!!!!!! ↑ ↑ ↑ ↑ ↑ 



【酥炸九層塔香菇】
   
 ↑ ↑ ↑ ↑ ↑ Umm…吶個…吶個黑掉的九層塔…是個意外。。。 ↑ ↑ ↑ ↑ ↑ 



【時蔬炒麵】
  



【五味涼麵】
  

目前學到的就是上面的11道菜~~~~~~
因為平日~~~猩哥時常丟我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實在不好練習…
但又覺得…大考逼近…不練習一下…對不起長年飽讀詩書的自已。。。

於是~~~這天下了班~~~
我到了賢妻良母都愛的『全黏糊粒中心』
買了一些這輩子從沒買過的材料。。。
想回家練習一下這些考題:
   
 ↑ ↑ ↑ ↑ ↑ 上完課才知道…蒸肉粉是素的~~~~~~它只是個調味料 ↑ ↑ ↑ ↑ ↑ 
























然後~~~買回家~~~
我做了咖哩炒麵!!!!!!!!
  
有迷有看起來很~~~好~~~吃~~~~!!!!!!!


























咦?!材料裡面…沒有咖哩這個東西啊~~~~~???

哦,事情是醬的…
























由於材料買回家後…天色已晚
於是。我在櫥房翻到這個東西:
  
最後~~~還是不爭氣的請出康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