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胖了10公斤,但也沒有再長高。目前努力減肥中......
買了房子,但目前只蓋到地下室。
工作轉換勒跑道,但在這之前我的生活有如在地獄般煎熬。
離開勒熟悉的城市台中,目前還在適應這無聊的新竹。。。
時間過的太快,快到這一年還沒計劃出國旅行…這一年就...就...就踏馬的結束勒...
頭一次和男友同居,原來同居並不可怕,反而寒冷的冬天不冷勒、忙碌的生活有人可以照顧、每天早上會有人吻你的臉頰吻到醒、下了班有熱湯可以喝......似乎變的......黏更緊了。。。
還有一件大事。。。我的愛~VIVITAR松鼠機竟然給我壞掉勒。。。害我今年沒有底片作品可以發表。。。
 




親愛的朋友~新年快樂~!!!
這是遲來的新年快樂。

不曉得是年紀越來越大還是自己終於變成熟
開始會思考一些認真又嚴肅的事情。。。

2012終於過勒。。。如果要我以顏色來說,2012是灰色的。
以往,我總是把我的生活視作是彩色的
不只自己是彩色的,連週遭的朋友也一起彩色。

但2012這一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不得不承認是個灰色的一年,也是非常混亂的一年。
來跟大家聊聊我藏的很好的灰色期吧,但我現在很好!!!!真的很好!!!!!!




【關於工作】

我好像沒有提到過關於我的工作吧,但2012也過勒,我想可以好好的聊了。
回台灣過勒一段瀰爛的生活後,我找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形容有如地獄般煎熬的工作。。。

它是一間貿易公司,傳說是『營養保健業』的龍頭 (是不是龍頭這真的有待調查......)
涵蓋的範圍非常廣,除勒保健食品外,還有化妝品、保養品、清潔用品、沐浴用品......
當時公司想要做一條龍的服務,讓客戶下單後,從配方一直包辦到整體行銷和包裝設計
所以,我是公司請來的第一個設計師。

原本以為在這間公司很有發展,但進來公司後發現。。。
一點發展的空間也沒有,更別說是成就感。

上層有一個想法很LOW但學歷漂亮的男主管,
他自認為什麼都了解,他了解行銷、了解設計、了解配方、了解採購、了解一切…
他很表明的說:
『女生進來這間公司是怎樣的職位,未來就只有這樣了啦!!』
『女生是個很麻煩的動物,也吃不了苦』
『除了國立學校的博士  公司會好好裁培,其它畢業的都一樣!!』


性別被看輕無所謂,我可以努力做給你看。
但公司只有一個設計,你做的出來,是應該的,因為沒有人可以比較......

他不懂設計該如何定位,只好用數字定義。於是,"設計"要量化。如何量化????
你一張圖可以畫多久??一天可以畫幾張圖??
管你後製多複雜,管你前面需要思考多久,
就是給我一個數字。

一份8折頁的DM告訴他需要3天的時間,他說太慢!!!要寫出幾個小時內畫出來!!!!最後是4小時。
一本40頁的雜誌告訴他需要10個工作天(圖要自己生),他說太慢!!!三天就要出來一校!!!
 
於是,我開始像機器一樣,為了充量,你無法去思考,只能一直畫。
曾經一天內趕出將近10個系列的商品包裝,每個系列有3~5種不同的產品........
 
讓我無法接受的是,我應徵的職位是設計師,但他對設計師的評價是:
『畫圖的,一輩子就是畫圖的,不會有出息!!』
『妳不用出去做市調,也不用出差,妳就一直畫一直畫!!』
『妳的工作很簡單,我要妳畫什麼妳就畫什麼』


他說,他國小的時後畫畫有得過獎,所以他對美感的東西很了解
他拿勒解悉度不到10K,從Word截下來的小圖,要我放大拼貼到一整面牆
讓它有一群蝦的感覺…
他要我把西藏的唐卡jpge檔 像ai一樣拆解 合成一群信徒膜拜我們產品的感覺...
他要你改的稿,沒有任何理由,就是要這樣。你反應 這樣合成會很難看!
他說:『我們公司是商業性,不是藝術性,不需要多漂亮的圖。』

這段期間,我畫勒很多我人生中最LOW的作品
畫了很多第四台在賣的、傳直銷在賣的商品。。。

畫了一個展場,他改了21遍
做了一本40頁的雜誌目錄,他每一頁都修了15遍以上

我想,從一出生就決定被這個人看不起了吧,因為>>我是女生

在這間不快樂又沒有成就感的公司我倒底要停留多久????

很多人跟我說,就把這個工作當做是存錢的地方吧,反正薪水不錯又離家近。

但我真的不快樂。

我認真的思考了我的工作、人生和未來 
某天,看了公司之前發包給廣告公司所設計的價錢和合約
一份DM,廣告公司只給三校,三校後就印刷

但現在公司有一個設計......

可以無限量的改稿改稿再改稿!!!!!

之前發給廣告公司做雜誌也只能三校,現在公司有一個專門的設計,
一本雜誌每一頁都來個15校、18校、23校~~~~
廣告公司要收修改費,這本修改下來將近20萬~~~
沒關係,現在有一個設計~~~~~改多少依然還是領月薪!!!!

幹。踏馬的。 

 




有段時間,公司發生了蠻重大的事,
fire掉不少人,尤其是我們部門,只剩一個人>>我。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有利用價值。但我的工作量也爆表了。。。
我經常是邊開稿,邊掉眼淚。。。

下了班後,和朋友吃飯、有時會去算命...
假日去拜拜、去求籤、求轉運金。。。
我倒底要不要呆這間公司!!!!!!可以給我一個方向或指示嗎!!!!!!!!
我出社會這麼多年,為什麼這間公司會讓我這麼不快樂!!!!!!!

算命的告訴我,三個月後就過勒。 

籤詩告訴我,蛟龍不會受困在水池中..... 
 
 



撐了一段時間,公司終於同意這個部門再增加一個人幫我分擔工作。
當時面試新人的時後,有個社會新鮮人
看了她的作品......真的不行。
上機測試......也不ok......
但被錄取了。

我問吶位主管,為什麼明明不ok的人 還要錄用????
他回答:『因為她很便宜。』

接下來聽到他跟新人說的話,和我當初聽到的話一樣:
『要進我們公司不容易,我們是從多少人多少人裡面挑出來的,這間公司可以設計的東西很多......』 


我決定了,離開這個鬼地方。  
 

 




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我說,我只有週休二日,因為平日忙到走不開
他們跟我約了禮拜六面試,不讓我請到假。
面試完,我就跟趴趴熊說:『我想做這間公司的設計!!』

趴趴熊一度以為,我是因為想逃離這個鬼地方才想做這間公司的設計

『不,我是真的想做這間公司、這個品牌的設計。』
誰說商業不能結合藝術????誰說商業的東西不能有質感????
這是我要的公司啊!!!!!!!

初試後的一個禮拜過去了,我很不要臉的主動打電話去問:
『我有沒有複試的機會』


還在等總經理回覆..................我想,應該是客套話,算了。
 

我繼續在這地獄般的公司工作著,假日的旅行越來越無法解壓。。。
直到接到這間公司的電話。。。通知我複試。
複試通過了,我終於在這個鬼地方笑了。

二話不說,立刻提辭呈,離職原因:『我要上班了。』

某天才貽問我,從上次算命到新公司的時間??
我有點頭皮發麻的說:剛好三個月。 


 



終於,我脫離了這個鬼地方。。。 

還有,我要說,這個鬼地方的作品我一件也沒拿。因為太噁心了。

不過說真的,這裡也讓我見識到 原來還有這種生態的職場
也許是我亂闖,闖入這個不屬於我的圈子

現在的我~也很忙,但忙的很嘿屁~!!!忙的很開心~!!歐耶~!!!!

   

【檢討2012,2013重生】
改掉『驕傲的貓』的個性,時時檢討自己
別再混亂的過日子,將部落格發文接到正常時間點吧!
我欠的文太多勒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