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PNG

↑↑ 首圖是趴趴熊躺在我大腿上看胎動看到睡著

網路上都說,從 16週開始就會感覺到胎動。所以從第 16週開始,每天都很認真的關察我的肚皮,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第 19週產檢,急著問醫生:『我到現在都沒感覺到胎動,超音波看起來還可以嗎??』

醫生說:『超音波正常,妳是第一胎,會晚一點,20週過後。』

到了 20週…怎麼還沒動…

 

某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後,好像有感覺到傳說中咕嚕的聲音,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直到剛過完 20週的某天…某天我一邊聽 kkbox 一邊開稿…

我很喜歡林俊傑,洗澡都會聽JJ的歌,這天沒有聽JJ的歌,反而聽華語排行榜…聽到蘇打綠的時後,我的肚子好像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力量在肚子的底層敲了一下?有點癢癢的…

難道這就是胎動?!立刻跟趴趴熊說:『聽到蘇打綠的時後她好像動了也!』

因為平時我們不常聽蘇打綠的歌,趴趴熊下班後不太相信,於是我們做了一連串的實驗:

 

當我們放玖壹壹的歌:痴情的男子漢…

我是愛你愛你 愛尬欲死的 癡情男子漢
你甘有聽到我的心為你唱歌~~~~(沒反應)

 

放趴趴熊最愛的五月天:

丟掉手錶 丟外套 丟掉背包 再丟嘮叨
丟掉電視 丟電腦 丟掉大腦 再丟煩惱~~~~(沒反應)

 

放林俊傑的歌:

夢為努力澆了水 愛在背後往前推
當我抬起頭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沒反應)

 

放 Hebe 的歌:

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沒反應)

 

不死心,再放回蘇打綠: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

 

然後,再試試給她聽西洋歌曲,看有沒有反應

 

首先播放的是…我相當迷戀的魔力紅Maroon 5 椰子皮~~~~~~

Sugar Yes please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沒反應)

 

再來是趴踢咖的雷度福 Redfoo:

Oh, the way that you pop, girl
Makes me go cray, show me whachya got, girl! ~~~~(沒反應)

 

好,放一下動物方城市裡夏奇拉 Shakira 的歌:

Oh oh oh oh oooh
Oh oh oh oh oooh
Oh oh oh oh oooh
Oh oh oh oh oooh ~~~~(沒反應)

 

會不會,她其實喜歡靜靜的音樂?

 

好,來試試最後一個 愛黛兒 Adele:

Hello, it's me, I was wondering
If after all these years you'd like to meet to go over everything ~~~~(沒反應)

 

好吧,那我們再放回蘇打綠的歌,看她是不是真的喜歡蘇打綠: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她動了!

她真的喜歡蘇打綠!!!!!!!!!!

我女兒好有眼光!她喜歡的是2016年金曲獎的最佳樂團也!!!!

然後

開始

每天

都會聽一下

蘇打綠的歌

因為女兒的關係,漸漸的也喜歡蘇打綠的歌了~~~~

 

剛開始的胎動很美好,但後來到了30週開始…天啊!!!!!拜託不要再踢了好嗎!!伶老木被妳踢的好不酥湖!一下子踢我的胃一下子踼我的膀胱…有時後她老杯晚上睡前都會聽一下胎動和心跳,感覺很浪漫是吧~然後就一直被她踢耳朵、踢臉頰…。。還有一次趴趴熊又趴在我的肚子上聽,然後感到有東西從他的臉漫漫的往耳朵的方向滑過…滑到耳朵的時後剛好把耳朵的空氣給擠出來,耳朵就像吸盤一樣被吸住了。。拔起來的時後還有小小的「啵」一聲這樣…

哦對了,每次想錄胎動的影片都可遇不可求,手機一拿出來她就安靜…手機關掉她就開始high…唯一讓我遇到的是第37週的胎動,那天用耳機和金魚聊天,不知道為什麼小磨菇特別的興奮!還會跟節拍!

 

之後…小蘑菇在肚子裡住超過40週,很奇怪的是,網路上不是都說,越到後期胎動會越弱,因為寶寶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動了…,可是!第40週,我依然胎動的很猖狂啊啊阿啊!!!!

 

奇怪?女鵝,妳不是喜歡輕音樂嗎?????我以為你是走文青路線啊!!!!!!(大誤)

 

哦對了,雖然大家都說懷孕時多聽古典音樂能夠開發潛能並讓寶寶更聰明,但其實懷孕時寶寶在肚子隔著羊水、子宮、肚皮…,再加上心跳聲、呼吸聲、腸子蠕動的聲音混雜在一起,聲音早就失真了,近幾年大家都說懷孕時要開始聽胎教音樂,其實一點根據都沒有,不過這也是讓全世界父母心甘情願掏錢買單的好理由。我個人認為,懷孕時最好的音樂~~~~~當然就是~~媽媽聽了會心情好的音樂嘍!如果妳聽莫扎特、蕭邦…聽不下去硬是要聽,媽媽煩燥寶寶也跟著煩燥了。所以…不要再跟我…蛤!妳懷孕怎麼都聽這些!因為我開心~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