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差…去了幾趟三義談合作案
也因此發現了一些很奇妙~~也很值得介紹的景點~~~~

這間『三板樵 臉譜文化生活館』
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
雖然網站上打著『三板樵農場』
但還是覺得~~~『臉譜』才是『三板樵』主要宣傳的話題!!
也是最有看頭的地方!!!!!

--------------------------------------------------------------------------

第一次去的時後~~天氣爆!!!!!!!!!!!!!!!!!!!好!!!!!!!!!!!!!!!!!!!!!!!!!!!!!!!!!!!!!!!!!!!!!!!!!!!
(((驚嘆號會不會太多勒。。。)))
但基於『出公差』…所以…
沒帶LOMO…沒帶相機…(((殘~~~~~念~~~~~!!)))

於是再度拿起美工刀…架在海賊琦的脖子上。。。
逼她…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想盡辦法…

務。必。再。度。安。排。我。去!!!!!!!!!!!!!!!!!



然後~~~~這次出差…配備齊全。。。只差…只差。。。

沒太陽.........................(((靠腰!!!!沒太陽怎麼拍LOMO…)))

--------------------------------------------------------------------------

第二次去的任務
是為了要搬運臉譜回公司做展出
趁機…玩了一下。。。

 
一進到『三板樵』~
就會看到在路旁一排很有『氣勢』的臉譜
~每張臉 都有一個角色~~(((只是我猜不出來…)))


 
『三板樵』的任何一個角落~
都會看到大臉譜~就連喝下午茶的牆面~
也有一排的大臉譜


 
 
很高的道路圍牆邊~~
也掛了一張張很有氣勢的臉


 
猩的手指頭…
可以整隻塞進它的鼻孔裡也!!!!!!


 
『三板樵』的老闆娘很洗翻寫書法
就連我們帶回去展出的臉譜~
她也親自提筆寫下作品名稱~~~
當然~館內到處都有她的作品!!!


 
『臉譜』這個主題
做的真的很撤底~~~
就連路燈~也有一張張的臉…


 
園區內~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小水池…
嗯…蠻髒的。。。(((糟糕…寫的太實在勒!!!!)))


 
小水池上有一座橋
橋中間還有小樹…很囂張給我當在路中間。。。


 
最上層的觀景台~~
『三板樵』位在山義半山腰的位置
雖然很好找…但我們第一次去竟然…迷路。。。(((因為一路上聊天聊太HIGH…)))


 
要進到館內…會走一條石階路
現場走~還蠻有一種獨特的FU~只是照片拍起來…髒髒的…
入口處也有一張大~臉~!!


 
去的前一天晚上~~師傅為了我們公司的展出
特別畫了3張大臉~給我們帶回去


 
臉譜實際有多大哩???
看海賊琦快被埋在裡面就知道多大勒。。。


 
假日的時後~也有提供親子DIY的活動
可現場報名~也可預約報名
臉譜彩繪磁鐵螢火蟲彩繪
一直到接受訂作個人化陶土塑像各類媒材畫像木匾都有
為的就是提高大家對於木雕多元藝術的興趣~


 
裡頭的臉譜…
有上千張吧~我猜~~~~


 
 
我就說嘛~~~~
有迷有很~~~~大~~~~~!!!!

 
對了~~~還有~~~
三板樵裡~養了兩隻心地善良的狗狗
真的可愛又善良~~~~~我好洗翻他們!!!!!

因為他都會給我當摩托車騎~~~~~~

 
 
搬運的過程…很復雜…
反正就是…千辛萬苦就對了。。。

搬運的過程中…
最可怕的就是。。。
((((進電梯…))))

 
尤於臉譜實在太大
大到進電梯後…人類就沒地方站勒。。
所以…

一張臉裡面…都有躲2個人~~~~~




每層樓一開門…
都嚇壞不少櫃姐。。。。


『三板樵 臉譜文化生活館』前身是一間成立十幾年的"木雕工作室"
後來轉型成『木雕創作教學』為宗旨的農場
農場主人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
所以嚕~~~就將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
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



過年有興趣的~可以來『三板樵』走走看看嚕~~~~
不過…很多張臉已經被我們借走了…
去本公司5樓、12樓看吧~!!




























『三板樵 臉譜文化生活館』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8號
電話:037-875766
傳真:037-876037



【中部景點延伸】
說走就走~旅遊懶人包【中台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苗栗.南庄︱獅頭山~獅山古
苦中作樂也沒主題的《悅貓菊色森林》
我。又。被。滯。留。了。。。((((去它馬的土石流!!!!!))))
路…斗到車子都快後空翻的《山行玫瑰》
南庄最神祕的景點。。《向天湖》
我差點溶化在 南庄老街。。。
巴里島 南洋風~向來讓人慵懶~《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我的媽押~《天空之城》也太美勒吧!!!!
看起來~好好吃~~超級~大~草~莓~~~~~❤
我不管…我要去!!!!!【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發現一條美麗的鐵支路~泰安車站
三義~『悅貓菊色森林』之…這群女人很可怕…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