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會問楊猩猩一些攝影相關的問題
不過說真的~~~~~~


 

老娘只是一個喜歡拿相機拍照的台妹~~~~並不是一個專業攝影師~

((((天押楊猩猩你怎麼這麼的誠實押我的媽押~~~))))) 

很多的照片是因為突然"有感覺"而拿起相機拍下來 

反而一些專業技巧並不是這麼的了解。。。

但對我來說,"拍的好的照片"不等於"好照片"
"好照片"必需具備讓會讓人產生莫名的感動或聯想
會打動觀賞者內心的感動程度。。。
 
但"拍的好的照片",也許是用了許多的專業器材、人力、成本及技法去拍攝

是個相當有攝影知識及專業的照片。。。但它並不見得會讓人產生感動或充滿想像空間。。。
 
 



 

當收到這本書時~說白一點,它就是一本『工具書』!!
有時後覺得,拍到好照片,如果剛好有些小技法
剛好也可以幫照片加分~!!

而這也是一本相當適合初學者
以及即將要一起加入單眼行列的新朋友們一起閱讀的書~!!!
如果你拿的相機已經是中階版或進階版~就比較不那麼適合嘍~!!
不過還蠻多地方可以參考的~!!!
 







數位單眼相機拍照的基本常識
比較難理解的部份都用可愛的插畫解答勒
  
 
 




 
書裡頭也有介紹底片的常識
及一些底片相機拍攝的技巧



 



 

一直到最後的影像後製
也有寫到Photoshop的簡易修片~~!! 



 
 


之前朋友每次問我光圈和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的關係 。。


厚!!!!!怎麼解釋才能讓人類了解啦!!!!

但這本書用了很日常生活中的舉例~
光 = 水
光圈 = 水龍頭
快門速度 = 注入水的時間長短
標準曝光 = 杯子注滿水的狀態

所以~光圈和快門的速度關係,就像是要將水注滿杯子
水龍頭開的越大就越快滿
所以光圈越來~快門就越快~~~
哇靠~~~~!!!!!好聰明又淺顯易懂的解釋!!!!!
 
然後啊~~~~~~我就舉這樣的例給相機白痴趴趴熊聽~~
我以為他懂勒。。。結果他看勒我好久。。說:
『光圈大 快門就快.................』
我好感動~~~~~他懂勒~~~他懂勒~~~他懂勒~~~~他終於懂光圈和快門的關係勒~!!!!!!!
結果。。。他說:
哦,那會怎樣??拍的比較快?????』

『靠腰。。光圈大景深會比較明顯啦!!!!!』
『景深是什麼????』
『景深就是...................』
 
幹!!!!趴趴熊真的是相機白痴!!!!!!!!!!!!!!!!!!!!
再解釋下去會像鬼擋牆一樣沒完沒了。。。

然後我發現。。。他是最應該好好看這本書的人。。。
是一本對初學者很好上手的攝影工具書!!
祝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隨心所欲的創作自已想要的影像記憶!!
 





 







 






 




 


 
(((對初學者很好上手。。但不知道對相機白痴有沒有用。。。)))













 






 


 



 
 
哦,對勒,寫完勒才發現我沒寫到作者。。。河野鐵平
河野鐵平先生~~~可以請你再出一本『連白痴都能上手』的攝影書嗎???
還是趴趴熊已經沒救勒????

哦~還有啊~~~~吶個沒時間到書店的~可以點進來這裡買哦!!!!
【圖片提供:DCplayer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