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親愛的攝影師CB和Book的照片還沒出來的時後~~
我先把這趟超好玩的玩拍婚紗大家 ((( 最疑惑 ))) 的問題來個解答~~~~
第一個問題就是:婚紗





說到我的婚紗怎麼來的~~~~~~~
我說~我用買的...大家的反應是:
『蛤?!?!?!!!!!!!!!!妳用買的?!!!!!!!!!!!!!!!』
『對押~~~~買勒3套』
『二手的嗎?!』
『全~新~的~~~~~~下單才訂製的~!!!!』
『很貴也~~~~~~~~!!!!!!!!!!!!!!!』
『不,一點也不貴,反而比租的划算好多~~~款式又更新!!!!!』

每次講到婚紗我都快飛起來勒~!!!

說真的,在還沒準備好要結婚的時後
婚紗的美醜我還真的分不出來溜…
啊不都馬一樣。。。

直到要拍婚紗、看婚紗,才發現。。。
有些婚紗真的好美好美啊啊啊~!!!!
然後有些婚紗真的就......................






記得前陣子和金魚在聊婚紗的時後
她一直要我『一定要去現場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身邊也有一位超級正的同事,也是這段時間準備結婚~~~
她也告訴我:『一定要去試穿過才知道自已適合什麼款式』
我覺得她實在是超級正,應該什麼款式都適合吧
但她告訴我,她試穿後發現自己非常不適合穿平口的婚紗,會讓她看起來很壯。。。

原來~~~~婚紗這東西這麼妙?!!!!
實在不能把它當成一般時裝衣看溜~~~~
好吧,那就找間工作室租一下嘍。。。

為什麼找工作室不找婚紗公司咧???
因為…我怕踏進婚紗公司後就是一個無止盡的黑洞。。。
然後呆勒幾分鐘後意志力開始薄弱的亂簽一堆東西。。。
還是找工作室好勒。。。

哦對勒~還有~~~~婚紗公司通常簽約後才給你試穿
但工作室的婚紗比較少,可以先給你試穿
試穿後如果沒有喜歡的,再去詢求其它方法嘍~~





第一次試婚紗是和之前電台的同事庄角芳一起去試
咦?!那…趴趴熊咧????????????
他在上班。因為他即將娶一個賠錢貨進門…所以要多賺一點。

這間工作室是一位新祕開的,她的男友是攝影師~(這個圈子新祕+攝影師組合的情侶還真不少~)
她給勒我不少的建議,我想簡單一點的款式,不要太花俏
然後她開始找勒幾套給我試穿..........然後都還好。
唯一一件覺得還不錯,但還沒到很喜歡的吶個點…
問租這件多少錢????
開價3000元,其它如果一起租有折扣

說不上來…是還不錯,但還沒有到喜歡
算是從一堆還好的婚紗禮服中  挑出一件還可以的
然後再搭配另外2件還可以的,她說可以算我6500....租的時間4天
也就是禮拜五晚上7點下班後殺過去竹北拿,再殺回台中…隔天飛澎湖
拍完三天後回到台灣本島已經天黑勒。。還要趕到新竹還婚紗…
搞不好到新竹時他們都休息勒我還要再多租一天。。。

然後再問…
『如果我不小心騎歐兜麥把裙擺卷進去的話怎麼辦??』
這個問題我很認真也,因為我們到離島真的會騎歐兜麥
『那需要妳再付全額買下來嘍~』
『那我可以拍照給我男朋友看嗎???他ok的話我才能租』
『不行也,確定要租,付完訂金才能拍。』

好吧................................離開後我完全不考慮這間勒。





經過同事的介紹,我再到第二間工作室 - 美味婚紗
也是在竹北,也是新祕+攝影師組合的情侶~
這次是趴趴熊陪我去挑。

這裡的婚紗很美~~~~好幾件看了就想穿~~~
只是當時沒有做功課,新祕問我想什麼風格的婚紗
我只回答:『簡單就好。』
她挑了幾件給我試穿~~~我發現我還蠻適合平口婚紗~!!
然後她請趴趴熊把每一套試穿後的樣子都拍起來
最後看照片才知道那一件比較好~~~~

說真的~~~這比第一間工作室的婚紗來的現代又質感多勒~!!!!!
((( 第一間的婚紗讓我有種…婚紗公司淘汰掉的婚紗的感覺…)))
試穿到後來我跟她說
『我想,我先回去做個功課,包括我們的行程、交通工具和風格,再來跟妳討論好勒~~~因為試穿到後面我好像不曉得要怎麼選~~~』
她也同意我這麼做~~而且她說~~
如果有看到不錯的婚紗照片,工作室這裡沒有的話
可以請師傅特別訂作~~~~~
這是個愉快的試婚紗經驗

照片?? 某天我的手機出現記憶體不足。。 我就把它刪掉勒。。。噗~!!!!!





後來我深深的體會到…為什麼一踏進婚紗公司後,如果業務沒把這個單簽下來就等於沒機會勒!!!
因為我剛離開這間工作室後,就開始上網做功課…
不小心讓我看到不少的婚紗。。。尤其是訂作婚紗..........

第一間工作室雖然沒有挑到喜歡的婚紗
但她給我一些還不錯的建議
像拍照時,通常白紗都是比較有氣勢的,所以建議第二套是禮服型,風格比較不同
第三套建議是整個是短的,短洋裝、短禮服,拍起來才會比較豐富

我開始上網找,想快點和她們討論~及第二次的試穿
不找還好…一找之後發現。。。
現在的婚紗好漂釀啊啊啊啊~!!!!)))))}}}}}
這些都是我加過追蹤清單的婚紗~~!!!!
 
 
 

我試穿過類似這套的婚紗
看起來很美~~~~可是我穿起來很台。。。整個人超級黑。。。
有透明感好像比較適合很白的人穿。。。
 

看了很多前短後長的婚紗覺得好美~~~~
於是我設定我的婚紗其中一套要前短後長
但前短後長真的要看人穿~~~~楊猩猩完全忘勒我腿不長這件事。。。。辛苦攝影師勒。。


這一套,我有試穿過~~~一模一樣~~就算不是一模一樣也有9成像~~~~~
背後是綁帶的馬甲式平口齊地大白紗
租4天8000元,網路上訂製只要1475


這一套~~~在我試穿的工作室裡有類似的
記得一套也是租4天4500元,網路上訂製只要1475



這一套很可愛~~~~~
工作室裡可愛的短禮服很少~~~~
我想要有一套彩度高的短禮服~~~~

記得短禮服一套差不多是1500~3000
網路上訂製只要1292



全新的婚紗!!!!!!!都比現場租的還便宜!!!!!!!而且沒有人穿過也~!!!!!!!!

然後我就下訂勒。。。

因為現場試穿過,知道我不試合穿雪紡紗的長禮服(我這麼MAN…穿雪紡紗很噁)
也不試合穿背心式的婚紗(因為手臂有肌肉,穿起來很壯)
斜肩的也不適合~~~~(整個氣質就不對啦~~~~~~~~ )
魚尾也不適合~~~~(屁股超級大!!而且魚尾要憋氣…要我憋一整天沒辦法啦!)

量勒一下我的三圍和身高,和賣家幾封信件的往來
通常三圍只有胸圍和腰圍比較需要剛剛好
因為除非你挑的是魚尾形的婚紗~~~否則婚紗基本上從腰開始就澎派到地板勒~~~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狀況吧~~~~~
所以我在網路上挑禮服挑的好開心~~~~~

等待訂製時間差不多2週就收到嚕~~~~~



























糟糕…婚紗業者和工作室會不會超討厭我。。。
怎麼把他們的祕密都PO出來勒。。。。




























對勒~~~給大家參考~~~~
以下這些賣家的婚紗和禮服都曾經被我加入到追蹤清單~~~~
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

Momo桃小舖
sasa婚紗禮服
幸福果實
公主館
妍麻LOVE嚴選
公主部落

我做了很多的功課後,我決定全都買Momo桃小舖的~~
價格和品質都很不錯,收到後和想像的沒有什麼落差~~~
問的問題也超快就回我勒~~~基本上我給他幾個極佳的評價
sasa婚紗禮服和幸福果實的款式很多,
原本想要有一件中國風的現代款旗袍,所以我一直在看幸福果實的旗袍
只是後來覺得…去澎湖穿旗袍也太折磨人勒吧~~~~~~等結婚再說唄~

給大家參考嘍~












婚紗業者不要點進來啊啊啊~~~~~~《NG婚紗》 
玩拍婚紗.澎湖︱趴趴熊逼我交企劃案…共5頁 

玩拍婚紗.澎湖︱我們的婚紗"狠"自助~!!!!!!! 

玩拍婚紗.澎湖︱怎麼拍都可愛的《西衛海民宿村》 

玩拍婚紗.澎湖︱我們的"道具"很澎派!!!!!!! 

玩拍婚紗.澎湖︱和朋友一起入鏡的畫面好有趣!!! 

玩拍婚紗.澎湖︱馬公最美的沙灘《山水海灘》!!! 

玩拍婚紗.澎湖︱翠綠色的秘境海岸《隘門沙灘》 

玩拍婚紗.澎湖︱世界級的美麗海岸《奎壁山》 

玩拍婚紗.澎湖︱澎湖第一街《中央街》 

玩拍婚紗.澎湖︱風...超級大的《中屯風車群》 

玩拍婚紗.澎湖︱國家三級古蹟的百年古厝《二崁古厝》 

玩拍婚紗.澎湖︱千萬年前火山熔岩的印記《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玩拍婚紗.澎湖︱迷人的外島~七美+望安 

玩拍婚紗.澎湖︱他在雙心石滬前向我求婚~ 

 














 

驕傲的貓。楊猩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ebe楊猩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